当前位置: 客车网 > 新闻 > 配套新闻 > 潍柴:产品领先 渠道传承 价值共享

潍柴:产品领先 渠道传承 价值共享

————潍柴动力2012年商务年会召开

2012-01-09 作者:傅远 来源:中国卡车网[www.chinatruck.org]

  2012年1月6日,潍柴动力2012年商务年会在中国潍坊举行。商务年会现场,潍柴创新性地推出了节油体验活动,并首次实施电视实时节油参数直播,让观众现场了解到车辆在行驶过程中的油耗、发动机转速、车速以及水温等工作参数;同时潍柴以“全国省油体验营大型系列活动”的方式高调宣布了潍柴以创建节约型社会为己任,为用户创造价值为导向的产品发展方向,又以“潍柴动力百万公里用户俱乐部”的成立,开启了后市场发展新模式,寻找新的利润增长点。

 

潍柴动力2012年商务年会开启省油动力潍柴行

潍柴动力2012年商务年会开启省油动力潍柴行

 

  2011年,在复杂的市场竞争中,潍柴始终坚持以产品为根本,以渠道和服务为抓手,始终保持市场竞争的优势。在关注渠道建设的情况下,不断巩固和战略合作伙伴的关系,并更加倾注于为用户提供能创造更大价值的产品。潍柴节油发动机已经成福田欧曼公路节油版重卡最大亮点,而在陕重汽商务年会的新品发布上,潍柴发动机也成为一大卖点。

 

  据调查数据统计,现如今危险品运输、轿运车运输的标载比例达到100%,配货运输、煤炭运输等标载比例都在80%以上,而燃油支出占整个运输费用的34%,占可控费用的70%,因此原先那些依靠超载超限来弥补高油耗所带来损失的司机们已经开始考虑更换在标载状态下更节油、更经济的车型了,潍柴顺势而出,全系列省油动力产品全面上市,功率覆盖80—520马力,配套中型、重型卡车,大中型客车以及各类工程机械产品,潍柴强大的研发配套能力可以为用户提供定制化动力配置方案,全力满足用户的节油心愿。

 

  在节油体验活动电视实时节油参数直播现场,在经过100公里的高速路节油体验活动中,潍柴WP12.375N发动机实际油耗达到了37.8L/100km。对潍柴发动机能有如此出色的表现,潍柴技术专家称,潍柴发动机得益于领先的“D转速动力”及“动力总成匹配技术”的应用。

 

  据专家介绍,潍柴创新研发的D转速动力避开了高转速高油耗区,进一步拓宽了发动机的低油耗区域,通过合理配置使整车能更多的运行在低油耗区。在应用于标载运输车辆时,在常用车速条件下具备了“动力强、油耗低、寿命长及噪音小”四大优点。而受益于国家科技部在潍柴设立的国内唯一的国家商用汽车动力系统总成工程技术研究中心,通过多年专业研究,潍柴推出符合国际标准的“动力总成系统匹配技术”,将D转速省油动力与多档位变速箱、小速比单级后桥匹配,改变单纯依靠发动机的节油方式,使整车的经济性得到极大提升。经过长达一年的标载版动力总成系统严格实验,目前潍柴10升、12升标载版发动机均具有显著的节油性能,其中12升机的油耗下降15.8%,为用户降低运输成本,创造更多的经济效益。

 

  多年来,潍柴一直坚持创新驱动,倡导绿色动力、节能减排理念,为本行业和相关产业整体技术创新上做出积极贡献。目前潍柴在北美、欧洲和中国设立了三国七地产品研发机构,构建出一个产业链合创新平台,不断提高产品性能,为用户提供优质高效动力产品。据统计,“十一五”期间,潍柴累计开发新产品50多项,先后在国内率先成功研发了满足国Ⅲ、国Ⅳ和国Ⅴ排放标准、拥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大功率高速柴油机,主要技术指标与国际先进水平接轨。其中,目前在市场大批量配套的蓝擎国Ⅲ发动机,比国内同类产品节油15%以上。根据行业协会统计,使用潍柴发动机,按照每辆商用车一年运行10万公里计算,年节油可达4800多升,如果按一百万辆计算,一年可节约柴油近500万吨。

 


  全生命周期开启后市场新模式

 

  在努力为用户创造最大价值的同时,潍柴以“责任为先”,全方位的满足用户的需求。

  在65周年庆典上,潍柴郑重宣布将支撑企业发展壮大的企业文化,由之前的“沟通、包容、责任”变为“责任、沟通、包容”。这不只是顺序的改变,更是潍柴作为一个大型国企,对国家、对中国装备制造业责任的勇于担当。

 

  2012年的商务大会上,在为客户创造更大价值的同时,潍柴还将关注点聚焦于“安全”,对于大型客车市场占有率已经达到20%的潍柴来说,这一举动凸显了责任意识。在本次商务大会上,潍柴正式宣布启动了百万公里客户奖励计划,利用一年的时间面向终端开展“寻找百万公里用户”、“用车案例推广”、“潍柴产品推介”等系列活动。针对使用潍柴发动机超过百万公里的客户,宣布成立“潍柴动力百万公里用户俱乐部”,推出“潍柴动力百万公里客户奖励计划”,制定专项服务政策,为用户提供全生命周期的服务。

 

  在工业领域,“全生命周期服务”的概念已经在全球范围内为越来越多的客户所接受。它的价值在于,使产品为用户创造的价值不但不会随时间的推移而削减,反而会因为产品优化而实现增值。但在柴油机领域,它还是“新鲜货”——说的企业不多,真正去做的更少。大部分企业提供的还是“三包期”内的服务,而产品最容易出现问题或者故障的阶段往往是在“三包期”外。

 

  全生命周期服务能够使产品总是处于对用户而言最优的状态:在常规的维修之外提供定期“体检”,对产品性能进行评估、准备充足的备品备件、提供配套设施扩展功能、再制造翻新旧机器等等。潍柴希望通过全生命周期服务对用户进行人文关怀,使用户尽量少花钱却得到更好的服务。

 

  全生命周期服务,体现的是潍柴对终端用户的一种责任,亦是潍柴服务产业化的进一步延伸,是后市场上的利润增长点。

 

  作为我国发动机行业全系列、全领域最大的提供商,面对国内制造业产品同质化、利润率不断下降,外部竞争环境日益加剧的局面,潍柴动力充分意识到,如果只把目光放到制造环节,迟早会沦为世界品牌的“打工仔”,必须主动创造发挥营销模式的竞争力,提升顾客的产品体验,以品牌号召力和渠道力量保持差异化竞争优势成为必然选择。在行业内,潍柴早在2002年便提出了“服务产业化”的理念,引导行业实现了从“卖产品”到“卖服务”的变革。而应对以客户、竞争、变化为主要特征的时代背景,为消费者提供更多的附加服务,建立在信息化系统上的售后服务管理,潍柴在有效整合多家售后服务点的同时,打造了以“服务新干线”为标志的服务品牌。其“服务新干线”以“用户满意是我们的宗旨”为服务理念,秉承“说到,做到,更周到”的服务承诺,全力为用户提供专用网络、专业配件、专业人员、专用机油的“四专”服务,力求让用户更满意、更放心。当前,潍柴现有的后市场业务已经涵盖了服务、备品、油品、再制造和专属技术产品等五大板块,,并建立了3800家维修服务站,提出具有新意的5P服务工程:专享服务、专有配件、专用机油、专属设备、专业再制造。

 

  在美国,汽车后市场服务业被誉为“黄金产业”;在欧洲,汽车后市场也是汽车产业获利的主要来源。当前,潍柴发动机的市场保有量已超过300万台,每年以60万台的速度迅速增长,连续七年在世界高速大功率发动机领域保持产销量第一,这令潍柴发动机的后市场有着无限的潜力。而“潍柴动力百万公里用户俱乐部”的成立,正是潍柴在后市场上的新尝试,在本次商务大会上,潍柴提出了2012年58亿元的后市场销售目标,将对后市场实行统一管理,实现品牌统一、渠道统一、政策统一,确定了后市场战略:战略共赢,渠道发展,共享发展,提出了后市场的核心理念:让用户省钱,让渠道赚钱,以提升用户满意度为主线,把提高服务及时性和有效性作为切入点,进行政策及管理模式的调整,以保内带动保外,充分发挥油备品及再制造的综合优势,最大限度地为渠道和用户创造价值,着力打造发动机“全生命周期”和独具潍柴特色后市场服务平台。

 

         记者了解到,此次潍柴动力2012年商务年会现场,将分卡车动力、工程机械、供应商会议、后市场会议、发电动力、船机、国际服务、发电设备、客车动力等分会举办,持续至1月12日。

配套新闻
客车网[www.chinabuses.com]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客车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客车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copyright#chinabuses.com
品牌推荐 更多>>
潍柴动力股份有限公司是由原潍坊柴油机厂(2007年8月改制为“潍柴控股集团... [阅读]
新闻专题 更多>>
2011年,在复杂的市场竞争中,潍柴始终坚持以产品为根本,以渠道和服务为抓...
1946年到2011年,潍柴从小到大、从大到强,以整车、整机为导向,动力总成为...
微信 分享 咨询 电话 顶部
×
客车网微信二维码
×
×
400-660-0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