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客车网 > 新闻 > 配套新闻 > 潍柴新起点 内燃机可靠性国际技术创新联盟大会成立

潍柴新起点 内燃机可靠性国际技术创新联盟大会成立

2012-01-09 作者:黄飞 来源:中国卡车网[www.chinatruck.org]

  2012年1月8日,潍柴集团联合美国麻省理工学院、清华大学、博世等19家单位成立内燃机可靠性国际技术创新联盟大会。与此同时,潍柴科技创新大会也同步召开。潍柴董事长谭旭光为联盟揭牌并发表重要讲话。

 

潍柴董事长谭旭光

潍柴董事长谭旭光

 

  记者在现场了解到,该创新联盟将在内燃机整机可靠性、关键零部件可靠性以及内燃机应用匹配可靠性等领域,深入开展技术研究与合作,目的在于搭建潍柴与国内外内燃机领域研究机构和科研院校沟通的平台,促进潍柴与联盟成员一对一的技术合作,完善潍柴技术创新支撑体系,进一步提升潍柴研发能力和产品的可靠性。创新联盟更专业,国际化因素很浓厚,在全球范围内寻找相互合作和帮助。这也是潍柴进军国际市场的另一重要里程碑。

 

内燃机可靠性国际技术创新联盟大会揭牌仪式

内燃机可靠性国际技术创新联盟大会揭牌仪式

 

  谭旭光董事长在创新大会现场提到,潍柴2011年有六大重要标志:以大中小柴油机协同发展为标志,搭建了一个全系列、全领域的产品平台;以联合成功开发蓝擎动力为标志,形成了一套自主创新的研发体系;以战略重组湘火炬和山东重工成立为标志,打造了一种产业协同的研发模式;以电控、新能源、动力总成等前沿技术研究所成立为标志,推进了一系列原创与核心技术的战略布局;以海内外高端人才踊跃加盟为标志,建设了一支初具规模的科技人才队伍;以“三高”精神的培育形成为标志,营造了一种全员竞相创新的文化氛围。基于此,潍柴公司不断创新和发展。

 

  谭旭光董事长也对潍柴现阶段遇到的困难提出要求,一是缺乏引领世界前沿技术的战略规划研究;二是缺乏支持研发投入的项目平台;三是核心技术仍然没有取得根本性突破。困难与机遇并存,谭旭光董事长指出,潍柴也遇到了前所未有的机遇,全球经济低迷,为企业谋求国际间合作,引进高端人才和技术提供了机遇;国家“十二五”科学和技术发展规划出台,为企业提升自主创新能力提供了政策支持;潍柴在行业中的领先地位,为我们聚集优势资源,进行协同研发创造了有利条件。创新联盟大会的成立正给潍柴下了注“强心剂”,谭总提出,潍柴全体员工要以创新联盟为契机,抓住机遇,迎头而上。

 

  在大会现场,潍柴还对2011年做出做出贡献的科技人员进行了表彰,谭旭光董事长对科技人员做出的贡献进行了肯定。

 

配套新闻
客车网[www.chinabuses.com]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客车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客车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copyright#chinabuses.com
品牌推荐 更多>>
潍柴动力股份有限公司是由原潍坊柴油机厂(2007年8月改制为“潍柴控股集团... [阅读]
新闻专题 更多>>
2011年,在复杂的市场竞争中,潍柴始终坚持以产品为根本,以渠道和服务为抓...
1946年到2011年,潍柴从小到大、从大到强,以整车、整机为导向,动力总成为...
微信 分享 咨询 电话 顶部
×
客车网微信二维码
×
×
400-660-0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