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客车网 > 新闻 > 配套新闻 > 采埃孚的2011:稳步前行

采埃孚的2011:稳步前行

2012-01-18 作者:王贺 来源:客车网[www.chinabuses.com]

   刚刚过去的2011年,对于采埃孚传动技术(苏州)有限公司来讲是不平凡的一年,销售收入达7,200万欧元,创历史新高。其中,全新一代EcoLife自动变速箱市场销量表现不俗。自动机械变速箱(AMT) 也在苏州公交实现了批量应用。国产化机械变速箱、低地板车桥和转向机作为采埃孚的主力产品,也继续保持了稳中有升的发展势头。


   AMT销量取得新突破


   单凭上述的销售数据来看,AMT变速箱销量并不多,但其意义非凡:自从2007年以来,超过1000辆采用该变速器的大众Proteus和 Beta客车正在巴西投入运营,新型AS Tronic lite被证明是成功的。经过4年的充分市场准备,AMT终于在苏州公交形成了批量应用。截至目前,采埃孚AMT共匹配了海格等四个客车企业的客车,在苏州保有量近400台,加之南通、上海等地的应用,共约500台。

 

苏州园区公交批量采用了装配采埃孚AMT的公交车

苏州园区公交批量采用了装配采埃孚AMT的公交车


   采埃孚(ZF)传动技术(苏州)有限公司总经理廖利恒一直认为,AMT(机械自动变速箱)是现在中国公交市场比较适用的一种变速箱形式:“新型AS Tronic lite和机械变速器相比,车队平均油耗可最高降低3%-5%,离合器寿命延长到两倍,而电子诊断系统简化了保养和维修工作,可进一步降低使用成本。”


   相较其他的中国的零部件企业,采埃孚AMT在中国的推广稍显缓慢。2006年,ZF AMT机械自动变速箱开始在中国匹配,2007年由金华尼奥普兰推出第一辆装备采埃孚AMT变速箱的公路客车,到2011年的批量应用已经过去4年多。而廖利恒总经理向客车网记者解释道:“采埃孚以一贯严谨的态度以及细致耐心的工作,经过长时间的技术应用匹配、小批量、系统化的试运行,取得了很好的市场反应,同时,保证了批量运营的可靠性。”


   采埃孚针对中国市场销售的AS Tronic  Lite有两种型号可供选择,都由采埃孚苏州工厂生产供货。较小的新型6AS710 BO适用于总 重在6-12吨之间、总长6-9m、最大发动机输出扭矩为700Nm的客车。而另一款较大型号6AS1010 BO的适用范围是总重在9-18吨之间、总长9-12m、最大发动机输出扭矩为1050Nm。凭借这两款型号,AS Tronic Lite可广泛应用于中型、轻型及微型客车,这些客车常被用来作为快速公交系统(BRT)的补充。据透露,采埃孚将于2012年针对中国市场推出混合动力版AMT。


   加深合作深耕中国市场


   用户认可度以及市场份额是检验产品最好的办法,2011年来,采埃孚与中国客车企业及用户企业展开了多次交流,进一步加深合作关系,也将采埃孚优质产品及服务带给了他们。


   提起采埃孚在中国客车市场广泛应用的产品,不得不提采埃孚低地板车桥,低地板公交车在北京奥运会期间的优异表现,成为采埃孚产品深耕中国市场最好的试金石,也揭开了采埃孚与中国公交企业深入合作的序幕。此后低地板公交成为城市公共交通舒适化、人性化的体现,随后采埃孚低地板车桥在上海公交、杭州公交均有批量应用,一级踏步给公交乘客带来了便捷、舒适的体验。在2011年车辆更新中,青岛公交、乌鲁木齐公交、深圳公交大批量采用了采埃孚低地板车桥。其中,上半年320辆装配采埃孚RL85A 车桥的低地板公交亮相深圳,完美服务深圳第26届世界大学生夏季运动会。此外,装配采埃孚低地板车桥的公交客车也逐渐走进国内二三线城市。诸如昆山、枣庄、常德、鄂尔多斯等城市公交公司2011年均开始采用装配采埃孚低地板车桥的公交车服务于当地市民的日常出行。相信在未来,采埃孚将继续引领公交客车低地板趋势,在国内更多的城市进一步普及和深入。


   2011年内在与中国商用车企业开展深入合作时,采埃孚采用了 “技术交流日”的方式将优质的产品及理念进行展现。6月,由采埃孚、东风商用车联合举行的“东风-采埃孚商用车技术日”在武汉举行,来自采埃孚商用车技术事业部共派出了9位专家分别针对采埃孚的轻卡变速器、中重卡变速器,商用车减振器、离合器、底盘、转向机、客车变速器及车桥、混合动力和橡胶金属等产品进行了详细全面的阐述。而福田-采埃孚技术交流日上,采埃孚(中国)投资有限公司总裁叶国弘博士、采埃孚商用车事业部总裁Rolf Lutz先生、采埃孚商用车事业部中国区总裁戴章煜先生等高层领导悉数到场。采埃孚愿与中国商用车企业加深合作之意可见一斑。交流会的顺利举办的确也达到了预期效果,不仅增进了双方之间的沟通和友谊,更为未来的合作与发展打下扎实的基础。

 

福田-采埃孚技术交流日高层悉数到场

福田-采埃孚技术交流日高层悉数到场


   2011年,采埃孚带着德式企业一贯特有的严谨态度稳步前行,而这也正是一个企业成熟之处。廖利恒表示“采埃孚每年都有每年的计划,会按照计划一步一步推进,不会大跃进。”为此,我们也期待采埃孚更加稳健的2012。

 

配套新闻
客车网[www.chinabuses.com]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客车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客车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copyright#chinabuses.com
品牌推荐 更多>>
采埃孚传动技术(嘉兴)有限公司是德国采埃孚股份公司在中国成立的一家独资企... [阅读]
新闻专题 更多>>
谈及“德国制造”,人们总是情不自禁地冠以“技术、领先”等头衔。2018年6...
2016年6月29日-7月1日,客车网有幸应德国采埃孚集团(ZF)之邀随中国专业媒体...
微信 分享 咨询 电话 顶部
×
客车网微信二维码
×
×
400-660-0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