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客车网 > 新闻 > 配套新闻 > AS Tronic在轻型客车上续写辉煌

AS Tronic在轻型客车上续写辉煌

2012-05-23 作者:佚名 来源:客车网[www.chinabuses.com]

    采埃孚自动变速器AS Tronic系列在商用车领域风靡多年。而面向重型客车的大型 12 档变速器自 2002 年上市以来一直是这一细分市场的标杆产品。如今,采埃孚再次扩大变速器产品系列的应用范围,在 2008 年第 62 届德国汉诺威商用汽车博览会上推出了面向小型城市班车和客车的全新 AS Tronic 轻型版。

 

采埃孚自动变速器AS Tronic系列轻型版

采埃孚自动变速器AS Tronic系列轻型版


    六档 AS Tronic轻型版自动变速器特别适合在小型或低机动型城市和郊区巴士或班车中使用。与 AS Tronic 系列的其他产品一样,全新 AS Tronic 轻型版也非常经济,且易于操控。采埃孚集团客车传动系统业务部高级副总裁Wolfgang Schilha 表示:“我们的目标是提高全球城市巴士的效率和自动化程度、并节省资源。”除了使用快速公交系统(BRT)的大城市外,东欧、亚洲、拉丁美洲和非洲普遍采用的仍然是手动变速器,这些“新兴市场”正在转向更高的技术标准,但是现在尚无足够的经济能力实现西方发达工业国家的水平。Schilha 先生说:“采埃孚希望向这些国家提供全新 AS Tronic 轻型版变速器,通过现有手段进一步提升城市巴士操作的自动化程度。”


    应用范围和技术


    采埃孚向市场推出了两种规格的最新开发成果。小规格的 AS Tronic 轻型版适用于总重量在 6 到 12 吨之间、全长 6 到 9 米、扭矩范围最大 700 Nm的巴士。而较大规格的AS Tronic 轻型版则适用于总重量 9 到 18 吨、全长 9 到 12 米、扭矩最大 1000 Nm的巴士。实际上,这意味着 AS Tronic 轻型版可以用在支线客车或往返班车的中巴、小巴和微型客车上,还包括北京和圣保罗等大型城市采用的 BRT 线路往返班车。
采埃孚的全新自动变速器系统通过电气方式控制换挡和离合过程,以液压方式完成,因此避免了非许可和低效的档位选择,同时可以在任何时间迅速切换至手动模式。全新 6 档变速器的电动液压换挡模块非常紧凑,因此比气动设备更易安装集成,且不需要供应压缩空气。另外,一流的高性能斜齿轮运行噪音也非常小。

    AS Tronic轻型版变速器的优势


    正如 AS Tronic 变速器系列的其他产品,全新 AS Tronic 轻型版也具有极高的安全性和经济性,同时又对环境保护作出了贡献:与手动变速器相比,其油耗最多可降低五个百分点。另外,由于采用自动换挡过程,所以避免了荷载高峰,因此保护了整个变速系统,使离合器的使用寿命延长了一倍。此外,电子诊断功能使保养维修变得简单易行,进一步降低了经营费用。由此一来,巴士的实际运营情况也变得更加理想。


    由于不再需要进行任何换挡,驾驶者可以更关注路面交通情况。另外,AS Tronic 轻型版的操作也非常简单,因此可以随时更换驾驶员,也不需要再对驾驶员进行培训。独特的操控模式使驾驶员的日常工作变得更为轻松。


    Schilha 先生表示:“全新 AS Tronic 轻型版已经在实际应用中证明了它的实力。自从 2007 年以来,就有十辆大众 Proteus 以及一些试用版车型在巴西试运行过程中也使用了该变速器,以支持已有的 BRT 线路。”目前 AS Tronic 轻型版在巴士上得到的反馈均非常积极;而相比手动变速器的平均油耗降低“10% 到 20%”的这一成果更是极具说服力。

配套新闻
客车网[www.chinabuses.com]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客车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客车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copyright#chinabuses.com
品牌推荐 更多>>
采埃孚传动技术(嘉兴)有限公司是德国采埃孚股份公司在中国成立的一家独资企... [阅读]
新闻专题 更多>>
谈及“德国制造”,人们总是情不自禁地冠以“技术、领先”等头衔。2018年6...
2016年6月29日-7月1日,客车网有幸应德国采埃孚集团(ZF)之邀随中国专业媒体...
微信 分享 咨询 电话 顶部
×
客车网微信二维码
×
×
400-660-0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