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客车网 > 新闻 > 配套新闻 > 欧科佳逆市增长 创新体系是前进动力

欧科佳逆市增长 创新体系是前进动力

2012-05-24 作者:王贺 来源:客车网[www.chinabuses.com]

    通常来讲,每年的第一季度对制造企业并不是一段舒服的日子,受年底提前销售及春节等因素的影响,销量通常并不客观。2012年第一季度,除校车以外的其他客车市场的销量鲜有增长。而欧科佳(上海)汽车电子设备有限公司却却超额实现了任务量,较2011年同期实现了较大增长。逆市增长背后的原因是什么?客车网[www.chinabuses.com]记者采访了欧科佳总经理张小平博士,张总认为完整的创新体系是助力欧科佳引领行业发展的最重要原因。

 

欧科佳(上海)汽车电子设备有限公司总经理张小平博士

欧科佳(上海)汽车电子设备有限公司总经理张小平博士


    创新不仅是推出产品


    在欧科佳的展台,张总向客车网[www.chinabuses.com]记者重点介绍了MultlC CWF1.6以及CGF1仪表盘,这两款仪表盘均为欧科佳最新推出的产品,不仅仅适用于传统客车,也适用于新能源车,代表着仪表盘行业最新的科技成果。其中,MultlC CWF1.6是在欧洲成熟产品基础上最新开发的一款彩屏仪表,是控制系统的核心单元,分析处理信息、发出指令,显示CAN总线上各种设备的工作状况。在保持现有产品优点的基础上,提供更多人性化的服务。CGF1仪表盘则是一款拥有强大通信记录功能的智能仪表,拥有TFT彩色显示、集成数据记录功能等。“这两款产品输入输出、记录、存储、显示、故障诊断等功能均有所升级,但成本并未有明显提升,希望给客户带来性价比较高的产品。”张总如是说。

 

欧科佳CGF1仪表盘

欧科佳CGF1仪表盘


    对于竞争激烈的电子科技企业,在产品上不断推陈出新是赢得市场必不可少的步骤。相比很多国内的同行,欧科佳新产品的速度并不是最快的,对此张总表示,“对于欧科佳来讲,产品创新不仅仅是推出一款新产品,而是要保证为客户提供功能强大、质量可靠的产品。因此,欧科佳每推出一款产品都十分谨慎,力求保持高水平。新产品研发过程并不是盲目的追求快速,而是加大投入(欧科佳集团投入大量资金用于汽车电子产品的研究,保证强大的创新能力,15%销售额投入到研究和发展规划之中)、严格控制以保证新产品按时、按质量的满足客户越来越高的要求。


    张总坦言:“在有一段时间内,我们的团队也十分困惑,经常在想,我们为什么没有别人快?但后来经过多次实践的检验,证明我们的方式是正确的,时至今日,欧科佳产品技术水平、可靠性在客户心中有很好的美誉度,客户在购买高端车辆时自然而然的就想起我们的产品。”


    创新还需要形成体系


    "引领行业发展"   是欧科佳集团的宗旨。不断为商用车提供更加先进的汽车电子诊断系统和多元化系统,先进的技术、稳定和可靠的性能、优良的性价以及完善的售后服务,使欧科佳在这一个领域独占鳌头。领先于行业、实现逆市增长,张总认为最主要的原因还是有一套完整的创新体系,涵盖了产品创新、管理创新、人才创新,在企业创新进程中每一步结果是确定的,不会出现较大纰漏。


    据介绍,欧科佳一直重视新产品和新技术的开发投入,已经确立了对研究开发进行持续投入的机制,将新产品研发作为保持公司核心竞争力的重要保障,计划逐步加大投入力度,确保技术研发和产业化顺利进行。而研发团队对于公司产品保持技术竞争优势具有至关重要的作用。欧科佳通过对研发技术人才多年的培养及储备,目前已拥有一支专业素质高、实际开发经验丰富、创新能力强的稳定研发团队和工程团队,为公司新技术新产品的研发和试制生产、保持公司技术和市场行业领先地位做出了突出贡献。张总表示:“欧科佳的创新体系不取决于某个人,取决于体系的完成性,虽然在此过程中也有人员的变动,但对最终结果影响很小。”


    在科技发展日新月异、市场竞争日趋激烈的形势下,优势是相对的,也是暂时的,但有了“创新”的护航,很多优势就可以成为永恒,而正是这样的创新体系为欧科佳不断向前发展提供了强有力的保障。


配套新闻
客车网[www.chinabuses.com]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客车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客车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copyright#chinabuses.com
微信 分享 咨询 电话 顶部
×
客车网微信二维码
×
×
400-660-0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