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客车网 > 新闻 > 配套新闻 > 首届米其林卡客车专业店技能大赛落幕

首届米其林卡客车专业店技能大赛落幕

2012-06-12 作者:佚名 来源:客车网[www.chinabuses.com]

    历时一个月的第一届米其林卡客车专业店全国技能大赛于近日落下帷幕。经过紧张激烈的比赛,来自辽宁省海城市牛庄兴盛修理部的技师在总决赛中脱颖而出,赢得了首届大赛的全国冠军。本次比赛考核的是卡客车专业店标准化流程中基本服务的操作,通过将操作细节量化,进一步提高卡客车专业店的服务能力,为广大用户提供更为专业的服务。

 

    米其林(中国)投资有限公司高级副总裁夏茂廷先生表示:“本次大赛的成功举办为全国的米其林卡客车专业店提供了一个交流、切磋的平台。我们希望将这一比赛办成可持续的、高水平的全国性大赛,通过有序的竞争,不断加强全国各家卡客车专业店的专业水平和服务能力,更好地为用户提供专业、便捷的技术指导和服务。”

 

    本届大赛重点考核的是标准化流程中的基本服务,即轮胎安装、充气和拆卸的操作。来自全国83个城市的110家米其林卡客车专业店参加了这一大赛。经过一个多月全国各地11场初赛的层层角逐,最终12名技师进入了总决赛。

 

    标准化操作流程包括店面管理、服务操作、市场销售和软件管理等方面,将标准操作步骤和要求以统一的形式表现出来,用以指导和规范专业店的日常工作。针对本次考核的内容,大赛共制定了14个考核点,以评判技术人员的操作是否规范。比赛时,除了考核技师的技术是否过硬,安全标准及服务细节也是此次考量的重点。如,在操作过程中必须佩戴手套;给轮胎充气时需将轮胎置于安全笼中操作;安装前用干净抹布清洁轮胎,使其干燥清洁,无异物、油污和水渍;给轮胎充气或调整气压结束时,使用气压表测量轮胎内实际气压,确保符合推荐和安全。

 

    米其林卡客车专业店是一种针对卡客车轮胎用户的集销售、咨询、服务于一身的高级店面形态,并致力于成为中国轮胎专业服务的典范。米其林卡客车专业店不仅拥有全国统一的店面形象标示,室内也将有统一的布局、装饰、服务标准。用户可以在干净舒适的环境中,享受米其林提供的轮胎拆装、充气、传动轴轮胎调换、测动平衡、轮胎定位、前轮转向轴轮胎调换、刻沟、翻新等多项专业服务。这些服务直接关系到卡客车的日常安全运行、车辆运营成本的降低和运输效率的提高。

 

    此外,米其林卡客车专业店的员工会定期接受米其林的标准服务流程培训,并使用专门定制的店面管理软件,确保每位进店客人的轮胎得到及时的关注和恰当的处理。据统计,仅2011年,米其林就为卡客车专业店开展了19场课堂培训,参加人数近200人。同时,每个季度,米其林卡客车专业店都会接受米其林公司对标准服务流程的审核。

 

    2007年5月,第一家米其林卡客车专业店在河北省三河市开业,开创了卡客车轮胎零售服务渠道的全新理念。凭借着成熟的经营模式,米其林卡客车专业店在之后五年的时间里取得了快速的发展。目前,米其林卡客车专业店已经拥有了113家店面,覆盖全国84个城市。其他国家,如泰国、印度、马来西亚、欧洲和中东都借鉴了其成功模式。凭借着专业的服务,米其林帮助用户成功降低运营成本,同时也提高了运输的安全性。

配套新闻
客车网[www.chinabuses.com]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客车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客车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copyright#chinabuses.com
品牌推荐 更多>>
自从1889年,米其林兄弟André 和 édouard,开始了在轮胎产业前线的重大... [阅读]
新闻专题 更多>>
作为卡客车省油轮胎市场的开拓者和引领者,米其林目前能够提供8个规格、6种...
2008年8月26日,米其林中国投资有限公司在北京向其用户交付了一条米其林绿...
微信 分享 咨询 电话 顶部
×
客车网微信二维码
×
×
400-660-0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