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客车网 > 新闻 > 配套新闻 > 大陆在汉诺威商用车展展出新技术

大陆在汉诺威商用车展展出新技术

2012-09-25 作者:云帆 来源:客车网[www.chinabuses.com]

      国际汽车零部件供应商德国大陆集团在2012年德国汉诺威国际商用车展(IAA)上的参展焦点是经济性和效率。在面积达600平米的17号大厅A06/B05展位,大陆集团展出了大量创新技术、产品与服务,这些使商用车生产商生产的汽车更安全、更经济和更清洁,并且进一步实现智能联网和操作便捷。本次参展主题是“一个目标:效率”。大陆集团展出了其在安全、环境、信息等汽车发展潮流和效率等行业趋势方面的许多技术创新成果,包括创新的驾驶员辅助和制动系统、汽车联网和操作概念、驱动技术、传感器、内饰材料和轮胎。


      “只有当卡车、运输汽车或公共汽车的事故数量减少、尽可能减少其油耗以及能够与驾驶员和环境进行更智能的数据交流时,运行成本才能降低,最低总成本得以实现,从而获得操作经济性”,大陆集团执行董事会主席Elmar Degenhart博士解释说,“我们在2012年IAA上的参展焦点是行业议题——效率,我们希望展现出,凭借广泛的产品和系统专业技术,我们能够向我们的客户提供有助于提升商用车效率的各种解决方案。”


      从效率来看,大陆集团即将推出的新一代公共汽车和卡车轮胎产品将成为展示重点,这将是大陆集团首次在IAA上展出第三代轮胎产品。通过这些将于2013年中陆续推出的新轮胎产品,大陆集团将把有助于提升效率、安全性和舒适性的先进轮胎产品融入其全球产品范围。第三代轮胎的出现使客户可以获得针对目标用户群而开发和优化的产品,这可以简化车辆管理者的工作,例如从轮胎选择到服务解决方案的提供。


      作为一个重要服务解决方案,大陆集团展出了车辆管理系统Conti 360° Fleet Services。Conti 360° Fleet Services提供模块化服务,支持针对客户具体需求的个人和专家轮胎管理。车辆管理者因此可确保其汽车轮胎始终处于最佳工作状态、行政管理工作量和费用保持低水平并且成本可以轻松计算。同时,大陆集团还在13个欧洲国家提供国际化车辆管理的移动服务。


      在展位的“安全”大趋势区,展出重点是驾驶员辅助和制动系统。MK 100 ESC XT电子制动系统是一大亮点,这是大陆集团首次在IAA上展出该系统。该系统的量产时间安排在2015年。它是模块化和可扩展的MK 100家族的延伸产品,这些产品允许在各种类型的汽车中使用防抱死制动系统 (ABS) 和电子稳定控制系统 (ESC),从而更加节省空间和减轻重量。MK 100 ESC XT是专为重型汽车或载重汽车研发的,主要目的是通过加强制动强度来支持主动安全。MK 100 ESC XT因此提供所有标准ESC功能,包括自适应巡航控制系统 (ACC) 以及作为高级版本额外配备的全速范围ACC (FSA)。另外,由于简单的软件定制,这一高级版本可用于混合动力车,在制动能量回收中的效率为98%。这向客户提供了针对ICV和混合动力车的完全安装兼容性。


      “环境”大趋势区展出了用于减少CO2排放的产品和解决方案。大陆集团通过用于废气后处理的创新解决方案展现了其系统专业知识,该解决方案有利于遵守废气排放标准,如Euro VI(2013) 和US10 /Tier4f。用于从卡车废气中去除颗粒排放物的氮氧化物 (NOx) 的选择性催化还原 (SCR) 和柴油颗粒物过滤 (DPF) 技术在这方面发挥着重要作用。在 SCR 过程中,注入废气流的尿素水溶液 (AdBlue) 能够在催化转换器中转化氮氧化物。大陆集团为此过程提供了重要部件:从2013年起,新研发的用于轻负荷汽车的气冷式AdBlue喷射器将投入量产。同时,大陆集团还在研发用于卡车的水冷式喷射器。康迪泰克的可加热软管线路模块也是SCR系统技术的一部分。


      其他展出亮点也有助于环境保护:例如,新研发的燃料质量传感器可用来确定燃料的质量,从而优化燃料喷射。带有塑料活塞的新型空气弹簧系统可使每个车轴最多减少12千克重量,从而降低燃料消耗。驾驶舱内饰材料使用可再生资源是对实现汽车更环保的另一大贡献。


      “信息”大趋势区主要展出汽车联网和操作概念。大陆集团将首次在IAA上展出一种用于商用车的智能摄像系统。驾驶员通过这种摄像系统能够实时观察车辆周围360度范围内的情况。这可以帮助卡车驾驶员进行机动操作,帮助公共汽车驾驶员安全地驶离挤满人群的公共汽车站,以及帮助施工车辆驾驶员以厘米级精度来定位其机器。在后台工作的高效控制电脑可将摄像头的数字信号加载到2D或3D图像。因此,这个新系统使商用车驾驶员在危急情况下具有最佳的鸟瞰视野。在信息大趋势的展示中,大陆集团还展出了与智能运输系统 (ITS) 和胎压监测系统有关的大量产品研发情况,以及针对未来商业车驾驶舱的最新研究成果。

配套新闻
客车网[www.chinabuses.com]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客车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客车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copyright#chinabuses.com
品牌推荐 更多>>
南京依维柯汽车有限公司于1995年12月26日成立,于1996年3月1日正式运行,是...
新闻专题 更多>>
2021年5月26-27日,第六届(2021)“宇通杯”全国公交驾驶员节能技术大赛总决...
《新能源客车采购指南》,记述中国新能源客车技术与市场发展历程。2020版《...
微信 分享 咨询 电话 顶部
×
客车网微信二维码
×
×
400-660-0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