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客车网 > 新闻 > 配套新闻 > 安装缓速器应成为硬性要求

安装缓速器应成为硬性要求

2012-10-15 作者:肖遥 来源:中国卡车网[www.chinatruck.org]

  2012年的国庆,28岁的唐攀经历了人生中的大喜大悲。10月3日才娶到妻子,然而10月4日新娘子回门的时候,一辆刹车失控的卡车让他失去了新婚妻子。然而悲剧并非一例。据统计,仅仅在8天的时间里,就发生了车祸68422起、2473人受伤、794人死亡,其中卡车引发的事故占有极高的比例。

 

  8天的长假,本应合家团聚或者放松心情,却发生如此多的悲剧,让人痛心,但也惹人深思。是什么原因促使车祸发生呢?

 

  据交管局统计数据显示,事故原因分析中,排在第一位的是违章驾驶,如此多的车祸,不乏由新手驾驶生疏造成;其次便是车辆的机械故障,在各种车辆故障统计中,制动失灵占据了相当高的比例。

 

  制动失灵造成卡车事故危害严重,对人员伤亡痛心,解决制动失灵并不是没有有效的解决方式,在现有的制动系统之上再加装缓速器装置解决制动失灵是一种行之有效地方式。

 

  据了解,在国内的卡车领域,缓速器还处于推广阶段,笔者从泰乐玛缓速器有限公司了解到,泰乐玛缓速器在国外品牌如雷诺、奔驰、沃尔沃、斯堪尼亚等都有广泛应用,而在中国卡车市场,缓速器开始出现需求。

 

  缓速器是如何做到保证卡车安全的?据了解,卡车在长下坡时特别容易导致制动失灵等现象,而使用缓速器能有效缩短制动距离。据泰乐玛缓速器负责人介绍,泰乐玛缓速器能够有效缩短刹车距离30%,有效提高了行驶车辆的制动性能,使车辆的运行更加安全。在欧盟国家,车辆安装泰乐玛后,车辆的保险费降低5%。

 

  针对于制动系统过热的问题,缓速器也能提供解决方法。电涡流缓速器可以利用电磁学原理把汽车行驶的动能转化为热能散发掉,从而实现减速和制动作用的装置。最大制动力矩3300NM,就输出速度点来说,30km/h就可达到最大力矩,10km/h为有效速度点,即当车速达到10km/h时,缓速器就可以发挥85%以上的制动作用,极大地解决了制动过热问题,保证了车辆行驶安全。

 

  汽车缓速器是上世纪90年代进入我国市场的产物,随着90年代末以来我国有关汽车缓速器政策法规的出台,我国汽车缓速器行业也获得了快速发展。汽车缓速器作为一个辅助制动装置,受国内政策影响的因素比较大。在经过了几年的快速发展后,我国汽车缓速器行业发展正处在一个关键阶段。目前,缓速器在客车上的应用较为普遍,但是在卡车上还不是很多,处于一个认知阶段。但是目前高发的卡车车祸已经让缓速器的推广使用变得刻不容缓,相信不久之后,卡车配备缓速器会成为一个硬性要求。


配套新闻
客车网[www.chinabuses.com]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客车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客车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copyright#chinabuses.com
微信 分享 咨询 电话 顶部
×
客车网微信二维码
×
×
400-660-0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