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客车网 > 新闻 > 配套新闻 > 曙光齿轮融入世界豪华客车配件供应链

曙光齿轮融入世界豪华客车配件供应链

2012-10-18 作者:陈蒙 来源:威海晚报

    日前,随着世界客车巨头美国蓝鸟公司与山东荣成曙光齿轮有限责任公司驱动桥齿轮订单的签订,曙光重型齿轮将首度走出国门,融入世界豪华客车原配件供应链。目前,为蓝鸟配套的4个新产品已开始试生产,达产后每年将出口6000套,“荣成制造”开始挺进世界经济舞台新的领域。

 

    2012年以来,荣成各企业立足高端领域,注重依托原有实力规模实施扩大再生产,围绕技术改造抓提升,不断推进产业转型发展,增创了新的竞争优势,孕育了强劲的发展后劲。“设备老化、技术滞后、空间狭窄使得企业原本的发展受到制约, 借助技改投入、加强自主创新、参与世界竞争才能实现新的腾飞。”荣成曙光齿轮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石立华说,他们以老厂区搬迁为契机,着眼提升产能,实现产品结构由低端轻型向高端重型转变。该公司投资1亿多元从美国、德国、奥地利引进世界顶级加工设备,产品全部采用业内最先进的“两刀法”干切加工工艺,加工一套齿轮由原来需要五台设备升级为只需两台设备即可快速完成,不仅生产效率提高了3至5倍,产品也提高了3个以上精度等级。同时,该公司组织技术力量,成功攻克了德国KIMOS5齿轮设计软件,研发出30多个高端重型齿轮新产品,新研发的6543重型客车齿轮售价是以往主打产品6480系列齿轮的7倍。

 

    目前,为蓝鸟配套的4个新产品已开始试生产,达产后每年将出口6000套。另外,占据国内豪华客车1/3市场的安凯客车也与曙光齿轮签订了采购订单,为其配套生产的4个品种高端重型齿轮已进入批量生产。济南重汽、陕西重汽等厂家正在商谈合作事宜,奇瑞、长城等国有品牌,北汽、广汽、柳汽、通用等合资外资品牌均成为企业的稳定客户。

 

    随着全省蓝区规划的深入实施和发展,全市推进服务业发展面临着前所未有的机遇。更多的企业因地制宜、因势而动,力争在转型调整中实现大的发展。荣成正把向第三产业转型作为一个重点,按照“发展提速、比重提高、水平提升”的要求,加快提升服务业发展水平。

 

配套新闻
客车网[www.chinabuses.com]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客车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客车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copyright#chinabuses.com
品牌推荐 更多>>
南京依维柯汽车有限公司于1995年12月26日成立,于1996年3月1日正式运行,是...
新闻专题 更多>>
2021年5月26-27日,第六届(2021)“宇通杯”全国公交驾驶员节能技术大赛总决...
《新能源客车采购指南》,记述中国新能源客车技术与市场发展历程。2020版《...
微信 分享 咨询 电话 顶部
×
客车网微信二维码
×
×
400-660-0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