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客车网 > 新闻 > 配套新闻 > 潍柴 潍柴动力股份有限公司企业介绍

潍柴 潍柴动力股份有限公司企业介绍

2013-03-12 来源:客车网[www.chinabuses.com]

   潍柴动力股份有限公司创建于2002年,总部位于美丽的世界风筝之都——山东潍坊。公司是由原潍坊柴油机厂(2007年8月改制为“潍柴控股集团有限公司”)联合境内外投资者设立的符合现代企业制度的企业,是中国第一家在香港H股上市,并回归内地实现A股再上市的企业,公司资产总额220亿元,职工3万余人,是中国最大的汽车零部件企业集团。

 

潍柴动力科技大楼

潍柴动力科技大楼

 

   自创立之初起,潍柴即以打造国际化潍柴为使命,发展全面步入了快车道。主要经济指标连续多年实现翻番增长,创造了令人惊叹的“潍柴速度”。

 

   以成功吸收合并湘火炬汽车集团有限公司为标志,潍柴旗下拥有了由陕西重型汽车有限公司、陕西法士特齿轮有限责任公司、株洲湘火炬火花塞有限责任公司、牡丹江富通汽车空调有限公司等40家优质企业组成的子公司集群。构筑起了以动力总成(发动机、变速箱、车桥)、商用车、汽车零部件三大产业板块协同发展的新格局,业务区域遍及潍坊、陕西、株洲、重庆等省市,成为国内唯一的同时具有三大业务板块的集团。

 

   整合后的潍柴三大业务板块齐头并进、协同发展,在国内各自细分市场均处于绝对优势地位。其中,高速发动机在总重14吨以上重型汽车和5吨装载机配套市场的占有率分别达到36%和82%以上;法士特变速箱在14吨以上重型汽车市场的占有率达到92%以上;陕西重汽重卡市场占有率达到12%以上。与此同时,潍柴的国际化进程也在向纵深方向发展,公司在国外建设销售网点12个,产品远销印度、越南、俄罗斯、东南亚、中东等30多个国家和地区,并以高技术、高性能、高质量的产品和一流的服务饮誉海内外。“潍柴动力”、“法士特变速箱”、“汉德车桥”、“陕汽重卡”等先后荣获“中国名牌产品”、“中国驰名商标”等荣誉称号,2007年,潍柴动力以总分第一名的成绩荣获“全国质量奖”。

 

   潍柴具有强大的研发能力,在产业规模、研发能力、工程开发体系建设等方面均处于行业的领先位置。公司建立了现代化的“国家级技术中心”及国内一流水平的产品实验室,在奥地利建立了欧洲研发中心,多个项目被列于国家“863计划”。2005年企业成功推出了国内首台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蓝擎”欧III排放柴油机,在噪音、油耗等方面均达到国际领先水平,可与世界先进产品媲美。在此基础上,2007年企业又自主研制成功了国内首台达到国Ⅳ排放标准的发动机,并成功配装重型卡车,再次书写了装备制造业“中国创造”的新辉煌。

 

   潍柴董事长谭旭光连续被选为十届、十一届全国人大代表、荣获“全国劳模”、“中国最具影响力的企业领袖”、“2005CCTV十大中国经济人物”、“袁宝华企业管理金奖”等众多荣誉称号,现为中国企业联合会、中国企业家协会副会长、中国内燃机工业协会理事长。

 

   潍柴重视人力资源开发,多年来与清华大学、同济大学、天津大学、山东大学等国内知名高等院校进行项目合作开发,共建产品实验室、合作培养在职高层次专业人才;同时,国家人事部批准在公司设立了博士后工作站,每年与欧洲科研机构进行人才交流培训,为企业各类人员成材创造有利条件。与德国合作的双元制教育,注意理论与实践的有机结合,确保了生产岗位合格技术工人的需要。目前,公司为不同学历和专业的人才提供了成长的途径和渠道,潍柴已成为有理想、有抱负的人才施展才华的最佳平台。

 

   “绿色动力,国际潍柴”,站在新的起点,潍柴人正以崭新的形象,在新的征程中奋力前行!


   企业使命:绿色动力,国际潍柴

   企业宗旨:用户满意是潍柴的宗旨

   企业价值观:务实创新,诚信共盈,团结公平,高效卓越

   企业愿景:打造世界驰名动力品牌,建立国内最大的汽车零部件集团,发展成为具有世界先进水平的通用发动机制造商 


   潍柴动力股份有限公司官方网站

 

  查看更多潍柴产品参数报价及图片信息

配套新闻
客车网[www.chinabuses.com]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客车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客车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copyright#chinabuses.com
品牌推荐 更多>>
潍柴动力股份有限公司是由原潍坊柴油机厂(2007年8月改制为“潍柴控股集团... [阅读]
新闻专题 更多>>
2011年,在复杂的市场竞争中,潍柴始终坚持以产品为根本,以渠道和服务为抓...
1946年到2011年,潍柴从小到大、从大到强,以整车、整机为导向,动力总成为...
微信 分享 咨询 电话 顶部
×
客车网微信二维码
×
×
400-660-0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