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客车网 > 新闻 > 配套新闻 > 玉柴在京发布2012年可持续发展报告

玉柴在京发布2012年可持续发展报告

2013-05-28 作者:梅昌富 邹卉 来源:客车网[www.chinabuses.com]

  2013年5月26日,由中国工业经济联合会主办的“2013中国工业经济行业企业社会责任报告发布会暨社会责任评价指标体系发布仪式”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行。来自20个省市自治区,87家涉及电力、煤炭、钢铁、石化、有色、矿业等行业企业集中发布了本企业社会责任报告,数量为历届最多。

 

  本次发布会中,玉柴发布了第六份可持续发展报告,报告依据ISO26000确定的核心主题及相关内容进行社会责任绩效的披露,特色鲜明地展示了深化企业文化建设、推行精益制造项目、竭诚服务员工队伍、致力绿色动力开发、专业细分市场、保障客户的利益尊享等履行社会责任的做法和典型案例。

 

  2012年,面对严峻、复杂的外部经济市场形势,玉柴人共同奋斗,积极应对各种变化和考验,产业布局不断深化,多元化经营收效显著;低速柴油机、大功率中速发动机等新产品开发进展顺利,自主创新能力不断增强;发布品牌战略规划,品牌价值首次突破100亿元;精益制造项目稳步推进,运营管理有效改善,核心竞争力有力提升;重视保护供应商的利益,构建全价值供应链体系,与供应商共同发展;关注并履行公益事业,向玉林市见义勇为基金捐赠100万元,继续扶持、资助500春蕾女童完成学业等。2012年,玉柴作为企业公民在认真履行社会责任方面,向社会交出了一份优秀答卷。

 

  十届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中国工业经济联合会名誉会长顾秀莲出席发布会。全国政协常委、经济委员会副主任、中国工业经济联合会会长李毅中,工信部总经济师周子学,国家安监总局党组成员、总工程师黄毅,人社部劳动关系司司长聂生奎等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

 

  李毅中在讲话中谈到工业企业社会责任时表示,以清洁生产和集约增长为内在要求,是企业要履行的责任。他说,多年来我国工业占国内生产总值的比重保持在40%左右,对经济增长的贡献率接近50%。然而,我国工业增长仍然过度依赖物质资源投入。“2012年能源总能耗折36.2亿吨标准煤,占全球的20.5%,创造了全球10.5%的GDP。”李毅中认为,我国不能重走先行国家无节制使用能源资源的老路,要把经济发展和生态保护统一起来。

 

  李毅中提到国企和民企的改革问题。他认为,国企和民企改革都没有到位,特别是民营企业。“民企有一批是从国有企业中脱胎出来的,不可能在一夜之间转换机制。”李毅中建议,国企和民企要优势互补,不要相互挑毛病,要包容发展。大企业要牵头带动中小企业发展,完善行业产业链。“打造行业产业链,不要贴‘所有制’标签。”

 

  会上同时发布了《中国工业企业社会责任评价指标体系》、《中国工业企业履行社会责任星级评价组织管理办法》和《中国工业行业企业社会责任发展五年(2008-2012)回顾及趋势展望》。

 

  据悉,在发布企业中,中央企业27家,地方国有企业41家,民营和外资企业19家,其中48家企业为2012年中国500强企业。会上,各参会企业代表就社会责任的履责情况和做法进行了经验分享和交流,并交换了各自企业的社会责任报告。

 

配套新闻
客车网[www.chinabuses.com]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客车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客车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copyright#chinabuses.com
品牌推荐 更多>>
玉柴集团创建于1951年,坐落在具有“千年古州,岭南都会”美称的广西玉林市... [阅读]
新闻专题 更多>>
玉柴NG发动机独特的单点喷射和稀薄燃烧技术,协调优化车辆动力性和经济性,...
2010年1月13日玉柴机器2010年营销服务大会在美丽的羊城广州隆重举行,来自...
视频新闻更多>>
微信 分享 咨询 电话 顶部
×
客车网微信二维码
×
×
400-660-0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