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客车网 > 新闻 > 配套新闻 > 国四之路,坚强地走下去

国四之路,坚强地走下去

2013-11-18 作者:吴永强 来源:客车网[www.chinabuses.com]

    几经推迟,2013年7月1日,中国柴油车国四标准终于颁布并且开始实施。根据国务院要求,我国在“十二五”末机动车的氮氧化物排放总量,要比“十一五”末下降10%。而这一目标的,无疑需要柴油发动机与用户产业链共同努力。公众的认知、法规的力量、技术的支撑、成本的消化,将成为车用柴油机排放升级的推动因素。

康明斯排放处理产品第十万台成功下线

 

康明斯排放处理产品第十万台成功下线


    国四标准颁布并且开始实施,是一个积极的政策信号,然而各地实施却并非如此坚决。康明斯副总裁,中国区中、重型发动机业务总经理刘晓星说“国四的实施,依然会碰到一些问题,这都是很正常的,如同欧洲、美国、俄罗斯率先实施欧洲四号时一样,问题重重,但只要坚决实施,就一定有办法解决,毕竟国四排放法规实施有着欧美十多年的经验可以借鉴。”


    实施国四是否形成共识?“建立资源节约型、环境友好型”国家,越来越成为人们的共识,在经济发展与环境保护是天平上,环境保护将是我们更需要呵护的。刘晓星在接受中国卡车网记者采访时表示:“我相信持续地提升排放法规已经是大家的共识,国家的、民众的、行业的。一、我国的排放法规升级是持续的,态度是坚决的,步伐是紧凑的。尽管每次排放法放升级实施都碰到一些现实困难,但这并没有动摇国家坚持环保升级的决心。二、近年来发生在一些城市的空气污染事件,全面地敲响了环境保护的警钟,许多民众客观地看到了空气污染带来的恶劣后果,已经切实地认识到环境优于经济的重要性,三、对于商用车及柴油机行业来说,这样的准备早就开始,康明斯后处理系统于2008年建成投产,各种排放处理液即尿素溶液早在两年前就已经达到了大批量供应的能力,各大柴油机制造厂商早已经进行了超前的技术准备,油品质量经过多年的改善,已经基本上满足国四柴油机用油要求。

 

康明斯排放处理产品第十万台成功下线

康明斯排放处理产品第十万台成功下线


    实施国四的技术成熟了吗?作为植根中国三十多年的企业,康明斯一直致力于把先进的环保动力技术引进中国。从欧二到欧三、欧四、再到欧五,康明斯都是中国市场上第一家推出符合最先进排放法规产品的动力企业。而从欧四法规开始,排放处理技术已经成为发动机达到排放要求的关键一环。


    2013年11月5日,康明斯在华生产的第十万台排放处理产品在康明斯排放处理系统(中国)有限公司成功下线。刘晓星自豪地作出了这样的估算:“十万套柴油机排放后处理产品一年中可以去除:100公斤的碳氢化合物、600公斤的颗粒物、36吨的氮氧化合物,这是对环境、对客户、对社会带来的巨大的贡献。”我们注意到,康明斯排放处理系统在2008年投产,在2008年到2012年间共供应4万套,而在2013年1-10月份就供应了6万套,这个数字将会随着整个产业对环保重视程度而几何级数提长,相信不久的将来将会迎来100万套下线,进一步减少柴油机排放对环境的影响。


    康明斯副总裁,排放处理业务总经理Srikanth在下线仪式上说:“在这十万台产品中,包含了选择性催化转化器SCR,柴油机氧化催化器DOC, 悬浮颗粒捕集器,和部分流式颗粒捕集器。 这些产品满足了国四和国五法规标准;这些产品40%在中国销售,而且60%销售到了俄罗斯,韩国,日本。相信在未来,这些产品会更大比例在在中国使用,中国将成为后处理系统的最大单一市场。”

 


康明斯排放处理产品第十万台成功下线

康明斯排放处理产品第十万台成功下线


    也有人问:“中国机动车排放技术升级速度为什么这么快?” Srikanth谈到“欧洲、美国早在2004年就开始执行相当于国四标准,经过近10年的发展,技术应用成熟、经验积累丰富。康明斯排放处理系统早在2007年就来到中国,深入剖析市场和应用的需求,为中国用户量身打造适合需求的降排技术。采用低排放技术给主机厂和终端用户所带来的益处不仅局限于国内市场。他们更成为我们的中国主机厂客户突破环保壁垒,开拓国际市场的利器。我们甚至可以考虑跨越一个技术时代而进入另一个技术时代,充分使用人类文明的先进成果,在尽可能短的时间内缩短差距。”


    从排放法规进步的全球经验我们可以清晰看到一个脉络:行业进步和环境可持续发展是相辅相成的。历史上每一次排放标准的提升,都督促企业创新技术,迎接挑战,这就转化成推动行业技术进步的动力,从而提升整个产业在国际市场的竞争力。这就是绿色发展之路的“正能量”!

 

配套新闻
客车网[www.chinabuses.com]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客车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客车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copyright#chinabuses.com
品牌推荐 更多>>
南京依维柯汽车有限公司于1995年12月26日成立,于1996年3月1日正式运行,是...
新闻专题 更多>>
2021年5月26-27日,第六届(2021)“宇通杯”全国公交驾驶员节能技术大赛总决...
《新能源客车采购指南》,记述中国新能源客车技术与市场发展历程。2020版《...
微信 分享 咨询 电话 顶部
×
客车网微信二维码
×
×
400-660-0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