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客车网 > 新闻 > 配套新闻 > 工信部印发《内燃机再制造推进计划》

工信部印发《内燃机再制造推进计划》

2013-11-27 作者:金国 来源:中证网

    工信部日前印发《内燃机再制造推进计划》,确定到“十二五”末内燃机工业再制造生产能力、企业规模、技术装备水平显著提升。

    计划提出,到“十二五”末,全行业形成35万台各类内燃机整机再制造生产能力,3万台以上规模的整机再制造企业6-8家,3万台以下规模的整机 再制造企业6家以上;增压器、发电机、起动机、机油泵、燃油泵、水泵等关键零部件规模化配套企业30家以上。建立一批乘用汽车、中重型商用车、工程机械、 农业机械、发电设备、船舶动力、石油机械、铁路机车等内燃机再制造示范工程。

    计划称,在内燃机整机及关键零部件再制造示范工程中主要在中重型商用车发动机、乘用车发动机等领域开展再制造示范。在关键配套件再制造示范工程方面,则主要在增压器、发电机、起动机、机油泵、燃油泵、水泵等领域开展示范。

    内燃机是交通运输、工程机械、农业机械以及国防装备的主导动力,我国已成为世界内燃机制造大国。业内预计,随着计划的稳步推进,潍柴动力、云内动力、威孚高科、一拖股份等相关上市公司将获得政策支持。

配套新闻
客车网[www.chinabuses.com]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客车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客车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copyright#chinabuses.com
品牌推荐 更多>>
南京依维柯汽车有限公司于1995年12月26日成立,于1996年3月1日正式运行,是...
新闻专题 更多>>
2021年5月26-27日,第六届(2021)“宇通杯”全国公交驾驶员节能技术大赛总决...
《新能源客车采购指南》,记述中国新能源客车技术与市场发展历程。2020版《...
微信 分享 咨询 电话 顶部
×
客车网微信二维码
×
×
400-660-0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