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客车网 > 新闻 > 配套新闻 > 海南建天然橡胶复合材料工程研究中心

海南建天然橡胶复合材料工程研究中心

2014-01-28 作者:颜安 来源:人民网海南视窗

  海南先进天然橡胶复合材料工程研究中心筹建揭牌仪式近日在海口举行。该中心由海南天然橡胶产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联合北京橡胶工业研究院、海南大学共同筹建,计划用3到5年时间将其打造成为国内一流的天然橡胶复合材料工程研究中心、高附加值产品制造中心、先进材料工程化孵化中心、高端创新人才培育中心。

  为更好地发挥海南省在天然橡胶产品研究与开发领域的资源优势,加快实现海南天然橡胶复合材料及共混技术的工程化研究和产业化,2013年11月25日,海南天然橡胶产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海胶集团”)联合北京橡胶工业研究院、海南大学向海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申报筹建“海南省先进天然橡胶复合材料工程研究中心”,并于同年12月份获得同意筹建的批复。

  海南农垦集团副总经理、海胶集团党委书记、副董事长刘大卫表示,“海南省先进天然橡胶复合材料工程研究中心”的建立,将有助于海胶集团在天然橡胶复合材料和新型弹性体材料方面的开发与应用,有利于海胶集团进一步提升在天然橡胶方面的科技研发水平,进一步提高该集团橡胶产品的质量。

  刘大卫表示,作为中国最大的天然橡胶产业基地,海胶集团正在从橡胶种植向初加工、深加工、物流贸易一体化延伸,走出海岛,到云南、东南亚和非洲控制更多的橡胶资源。依靠技术进步,实现海胶集团的可持续、高效率发展是海胶集团的立司之本,筹建“海南省先进天然橡胶复合材料工程研究中心”,是海胶集团实现“三个转变”发展战略的一项重大举措。下一步,海胶将严格按照海南省有关部门的要求,与北京橡胶工业研究设计院、海南大学优势互补、强强联合、合作共赢,力争通过3到5年时间,把该中心建设成为“国内一流的天然橡胶复合材料工程研究中心、高附加值产品制造中心、先进材料工程化孵化中心、高端创新人才培育中心”,带动海南天然橡胶和轮胎行业的技术进步和产业革命。

  海南省工业与信息化厅副厅长廖强、海南省科技厅副厅长杨天梁,海南农垦集团总经理林进挺等共同为“海南先进天然橡胶复合材料工程研究中心”筹建揭牌,并为受聘的专家张立群(长江学者、北京化工大学材料学院副院长)、何晓玫(北京橡胶工业研究设计院总工程师)等发放聘书。

配套新闻
客车网[www.chinabuses.com]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客车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客车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copyright#chinabuses.com
品牌推荐 更多>>
南京依维柯汽车有限公司于1995年12月26日成立,于1996年3月1日正式运行,是...
新闻专题 更多>>
2021年5月26-27日,第六届(2021)“宇通杯”全国公交驾驶员节能技术大赛总决...
《新能源客车采购指南》,记述中国新能源客车技术与市场发展历程。2020版《...
微信 分享 咨询 电话 顶部
×
客车网微信二维码
×
×
400-660-0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