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客车网 > 新闻 > 配套新闻 > 邓禄普日内瓦车展发新智能轮胎

邓禄普日内瓦车展发新智能轮胎

2014-03-07 作者:颜安 来源:凤凰网

  据国外媒体报道,著名轮胎公司邓禄普在2014年3月5日开幕的日内瓦国际车展上发布了一款全新智能轮胎。该全新智能轮胎可以与车载电脑随时交换信息,为车载电脑更好的反馈路面信息。

  据悉,在该全新智能轮胎的内部,邓禄普公司的技术人员放置了一块微型芯片,该微型芯片结合传感器可以向车载电脑反馈胎压、胎面温度、胎面形状等信息。车载电脑在获取来自轮胎的信息后,可以根据这些信息来调整车辆的行驶状态,帮助车辆更好的行驶。在使用该全新智能轮胎后,车辆在ABS介入状态下的刹车距离将减小,转向反应更加灵活,车辆的俯仰特性得到改善。

  邓禄普公司的高级工程师马克·安格尔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智能轮胎将可以帮助先进车载电脑更好的控制车辆。在智能轮胎的帮助下,路面和轮胎信息可以更加准确及时的被反馈至车载电脑,这将帮准车载电脑作出更好的控制判断,车辆的性能和乘坐舒适性将得到提升。轮胎的压力、温度、胎面形状等的变化均将引起车辆的行驶特性变化,而智能轮胎可以及时捕捉到这些信息以及变化,从而保证了车辆的安全行驶。

  目前,该智能轮胎仍处在研发阶段,相信在不久的将来此项技术将大规模的应用。

配套新闻
客车网[www.chinabuses.com]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客车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客车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copyright#chinabuses.com
品牌推荐 更多>>
南京依维柯汽车有限公司于1995年12月26日成立,于1996年3月1日正式运行,是...
新闻专题 更多>>
2021年5月26-27日,第六届(2021)“宇通杯”全国公交驾驶员节能技术大赛总决...
《新能源客车采购指南》,记述中国新能源客车技术与市场发展历程。2020版《...
微信 分享 咨询 电话 顶部
×
客车网微信二维码
×
×
400-660-0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