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客车网 > 新闻 > 配套新闻 > 全自动变速箱是现代客车的理想之选

全自动变速箱是现代客车的理想之选

2014-03-10 作者:颜安 来源:客车网[www.chinabuses.com]

  俄罗斯的公交公司承诺致力于选择高效的公交客车,以满足当地政府提出的环保、舒适及乘客安全的要求。俄罗斯各大城市中,越来越多的运营商开始选择装配全自动变速箱的低地板客车,从而完成车队更新。作为全球最大的中重型商用车全自动变速箱的生产商,艾里逊变速箱公司此次潮流发展中发挥了关键作用。

  OJSC第三车队是俄罗斯西北部联邦地区规模最大的车队之一,主要在圣彼得堡和列宁格勒地区运行。这支拥有1600多辆不同类型客车的大型车队,服务于200多条路线,其中不乏交通繁忙的城区。车队车辆包括玛斯、宇通、金旅、俄罗斯客车以及Nefaz等品牌的本地制造车辆和进口车辆。多数车辆装配手动变速箱,但OJSC第三车队目前已经引进了一批装配艾里逊全自动变速箱的低地板客车。

  事实上,装配艾里逊变速箱的玛斯103型客车和金旅6125型12米低地板客车已在此前使用手动挡客车的一些城区线路上投入运行。2011年订购的80辆金旅客车是首批装配全自动变速箱的车型。2012年,车队添置了100辆装配艾里逊T325R全自动变速箱的全新玛斯103型客车。客车符合欧4排放标准,装有压缩空气车身倾斜系统,车上设有残疾乘客上下车坡道和轮椅紧固系统。

装配艾里逊T325R全自动变速箱的全新玛斯103型客车

  装配艾里逊T325R全自动变速箱的全新玛斯103型客车


  鉴于80辆金旅客车及100辆玛斯客车的优异表现,2013年OJSC第三车队又订购了120多辆装配艾里逊变速箱的玛斯103型客车。


  城市道路堵车严重造成公交车辆起停频繁,且车辆每日长时间运行等情况司空见惯。在此情况下,包括变速箱在内的车辆系统部件损耗极快。对手动变速箱来说,离合器是最易磨损和损坏的部件,经常会造成车辆故障。更换离合器花费高又费事,同时导致车辆停运,增加公司运营成本。


  艾里逊全自动变速箱先进的液力变扭器取代了手动变速箱传统的干式离合器,避免了手动变速箱常见的磨损。因此,车队减少了车辆维修次数和停车时间,并降低了运营成本。


  OJSC第三车队总工程师LgorSibirev介绍:"目前,车队一辆配有艾里逊变速箱的客车已累计运行16万公里。在此期间,车辆只需定期更换油液和滤芯等日常维护。而装配手动变速箱的公交车,由于离合器极易磨损,停车时间远远超过自动挡客车,同时手动挡车辆使用寿命也深受运行密度和驾驶员技术的影响。"


  为保持车辆良好运行则需进行定期维护保养。OJSC第三车队设有所有运行车辆的诊断监测站。技术管理部门的专家也会在出车前和返回停车场后全面检查每辆客车的车辆运行情况。


艾里逊T325R系列全自动变速箱

  艾里逊T325R系列全自动变速箱


  OJSC第三车队多数客车配有艾里逊变速箱先进的预诊断系统。该系统功能可持续监测变速箱油液、滤芯和其他内部组件的运行状况,从而使驾驶员和服务人员能够很容易通过显示屏了解变速箱的运行情况。


  Sibirev指出:"即使发生极微小的故障,诊断系统也会及时提醒驾驶员,变速箱监测工作因此变得十分容易。"而且艾里逊全自动变速箱减少了因驾驶员因素而对特定部件造成的影响。他补充到:"通常来说,能否谨慎操控车辆因驾驶员而异。全自动变速箱减少了由驾驶员激烈的驾驶习惯造成的损耗,防止驾驶员错误操作,保护发动机免受因过度运转带来的损耗。"


  此外,驾驶装配了艾里逊变速箱的客车不需要长时间培训。Sibirev说:"我们自己组织培训。咨询艾里逊专家后,我们为驾驶员专门制定了一套方法,非常简单易学。"


  无需手动换挡,艾里逊ContinuousPowerTechnology?(不间断动力技术)将发动机动力传送至驱动轮,实现了平顺高效的加速和无缝换挡,从而减少了整车传动系统和驾驶员的压力。


  处于拥挤的城市交通中,手动挡客车驾驶员需要不停换挡,工作疲劳且易分心。有了艾里逊全自动变速箱,驾驶员能够集中精力驾驶,从而提高乘客、行人及其他通勤者的安全系数。艾里逊自动变速箱还提高了车辆操控性,车辆能够顺利穿梭于狭窄道路,急转弯也变得更加轻松。

配套新闻
客车网[www.chinabuses.com]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客车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客车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copyright#chinabuses.com
微信 分享 咨询 电话 顶部
×
客车网微信二维码
×
×
400-660-0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