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客车网 > 新闻 > 配套新闻 > 氢燃料电池或接力特斯拉“爆炒”

氢燃料电池或接力特斯拉“爆炒”

2014-03-13 作者:颜安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2014年以来普拉格能源股价狂涨,近日创出2005年11月份以来新高,较其52周低点(0.14美元)已暴涨4964.29%。普拉格能源的强势上涨也带动了氢燃料电池类公司的大涨。广发证券认为,近期美股市场热捧普拉格能源等氢燃料电池公司,这种投资逻辑非常值得A股市场关注。A股市场非常看好特斯拉产业链,同时也积极投资比亚迪为首的国内新能源汽车产业链,前两者都是锂电池技术的方向,虽然具体又是不同的分支。而A股市场相对忽略了氢燃料电池这条技术路线。相关概念股或可关注。

  另据了解,具备清洁电池概念的股票,普遍受到大资金的关注,在锂电池概念股大幅飙升之后,市场资金把目光投到潜力巨大的氢能源概念股。2014年3月5日,同济科技股价一字涨停。同济科技3月8日涨停的原因为:由上海舜华新能源系统有限公司和同济大学等单位共同建设的上海第一座固定加氢站—安亭加氢站已为上汽集团等单位研发的燃料电池汽车及世博会燃料电池车队加注过氢气,舜华还完成了各项燃料电池汽车重大示范运行的供氢保障工作,目前已经累计完成超过3万公斤氢气的安全加注。

  分析人士指出,当今世界由能源引发的三大问题是:1。由于燃烧矿物燃料,全球气候变暖日益加速;2。世界很多城市的空气质量在下降;3。与依赖石油进口相关的地缘政治不稳定日益加剧。这三大问题的解决促使各国的能源政策转向氢能源。氢能将是本世纪汽车最理想的能源,也是人类长远的战略能源。氢能源以它特有的清洁环保概念,为我们描述了一个可持续发展的美好前景,其中氢燃料的制取、存储以及相关专用燃料电池将成为未来氢能源发展的重点。

  据悉,氢能源的提炼成本跟汽油大致相当,这为它替代石油改变未来世界格局提供了经济价值基础。氢能源目前最大的问题是储运成本高于汽油,而氢的燃烧效率又比石油高,如与传统汽车相比,燃料电池车能量转化效率高达60%至80%,是内燃机的2倍至3倍。目前世界各国及企业在研究开发氢和燃料电池汽车技术方面取得了重大进展,加氢站等基于氢燃料的公共基础设施也在燃料电池车发展背景下逐渐普及,美国加利福尼亚州的目标是2015年普及1万辆FCV,建立约70座加氢站,2017年计划增加到100座以上。而我国对燃料电池的扶持力度也很大,“十二五”期间,科技部预算将投入2亿多元用于燃料电池汽车研发。

配套新闻
客车网[www.chinabuses.com]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客车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客车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copyright#chinabuses.com
品牌推荐 更多>>
南京依维柯汽车有限公司于1995年12月26日成立,于1996年3月1日正式运行,是...
新闻专题 更多>>
2021年5月26-27日,第六届(2021)“宇通杯”全国公交驾驶员节能技术大赛总决...
《新能源客车采购指南》,记述中国新能源客车技术与市场发展历程。2020版《...
微信 分享 咨询 电话 顶部
×
客车网微信二维码
×
×
400-660-0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