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客车网 > 新闻 > 配套新闻 > 美国与湖南大学联合开发OPOC技术

美国与湖南大学联合开发OPOC技术

2014-03-14 作者:颜安 来源:客车网[www.chinabuses.com]

  2014年3月13日,总部位于美国密歇根州艾伦公园市的EcoMotors公司宣布与湖南大学合作在长沙建立联合研发中心,为中国市场进行OPOC技术的进一步适应性开发。

各界共同见证湖南大学与EcoMotors签约

  各界共同见证湖南大学与EcoMotors签约


  OPOC是一项全新的发动机技术,特别是独特的OPOC(OpposedPistonOpposedCylinder对置式活塞对置式气缸)发动机——适用于轿车,轻型卡车,船舶,农用车,发电机,非道路机械,以及其他任何采用传统汽油或柴油作为动力的设备。EcoMotors的主要投资人包括科斯拉创投、比尔?盖茨以及BraemarEnergyVentures公司。


  EcoMotors公司表示:OPOC技术发动机具备体积小、效率高、排放低、重量轻、动力强、零部件数量少等特点。


对置式活塞对置式气缸OPOC发动机谍照

  对置式活塞对置式气缸OPOC发动机谍照


  新建研发中心位于湖南大学,是EcoMotors公司在华建立首个海外研发中心,将作为EcoMotors公司在中国的研发基地。EcoMotors公司将为中心提供资金,用于支持opoc?发动机和相关技术的开发,以及根据本地市场需求开展的适应性改进等。湖南大学将为EcoMotors公司,提供发动机测试和性能仿真优化等方面的支持。


  EcoMotors公司总裁兼首席运营官AmitSoman先生表示:“作为EcoMotors的第一家海外研发中心,本次合作是我们在高端技术商业化道路上迈出的重要一步,也体现了中国市场在我们全球战略中的重要性。我们将在这个研发中心改进自己的产品,以满足中国市场的具体需求,并为其他在华合作伙伴提供支持。”


双对置发动机组合获得更大功率

  双对置发动机组合获得更大功率


  联合研发中心地处中国机械制造工业基地湖南省,这也将有利于EcoMotors公司充分利用本地的优秀人才资源。作为合作的一部分,EcoMotors公司还将为湖南大学研究生提供奖学金,资助他们在opoc?技术方面开展研究,优秀学生将有机会到EcoMotors公司工作。


  “作为一家科研实力雄厚的院校,湖南大学很荣幸能与EcoMotors这样一家正在快速改变内燃机动力前景的公司合作,我们会全力支持联合研发中心的发展。”EcoMotors和湖南大学联合研发中心主任、湖南大学教授刘敬平先生表示,“合作将使我们能够在打造高效发动机,为建设中国清洁未来方面发挥重要作用。”


  与常规内燃机相比,OPOC发动机在设计上可将效率提高15-45%,而且更小、更轻、制造成本更低。其“双模”配置使发动机具备了多种功能,在提供峰值功率的同时还能显著降低排放,提升运行和燃油效率。体积和重量的减小,还使汽车制造商能够从根本上重新考虑对汽车的设计,为改进发动机的空气动力学性能,进一步提高效率提供了可能。


最小的对置式发动机体积为90*412*160(mm)

  最小的对置式发动机体积为90*412*160(mm)


  “湖南大学拥有先进的发动机测试设施,是EcoMotors公司最为理想的合作伙伴,对OPOC发动机针对中国市场的技术开发大有裨益。”EcoMotors公司创始人、董事长兼首席技术官PeterHofbauer教授表示:“通过EcoMotors公司和湖南大学最优秀、最杰出人才的强强联手,我们的合作定能为EcoMotors公司的发动机技术带来革新性的进步,满足中国乃至全球市场的需求。”


对置式发动机广泛用于发电机组、船舶动力车用动力等

  对置式发动机广泛用于发电机组、船舶动力车用动力等


  湖南大学校领导、国家外国专家局领导、湖南省外国专家局领导、北达基金公司领导在湖南大学出席并见证了签字仪式,这也意味着这项全新发动机技术商业化应用在中国萌芽。


  到目前为止,美国EcoMotors公司商业化步伐不断地加快,已经在华投建两个合资企业、一个联合研发中心,也吸引了一些资深专业人士加盟。大量投资表明,投资方极为看好这项发动机技术的前景,一位资深工作人员表示:“我们愿意放弃以前稳定的职业生涯,来为OPOC发展而努力,表明了我们看好这个技术前景。”

 

配套新闻
客车网[www.chinabuses.com]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客车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客车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copyright#chinabuses.com
品牌推荐 更多>>
南京依维柯汽车有限公司于1995年12月26日成立,于1996年3月1日正式运行,是...
新闻专题 更多>>
2021年5月26-27日,第六届(2021)“宇通杯”全国公交驾驶员节能技术大赛总决...
《新能源客车采购指南》,记述中国新能源客车技术与市场发展历程。2020版《...
微信 分享 咨询 电话 顶部
×
客车网微信二维码
×
×
400-660-0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