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客车网 > 新闻 > 配套新闻 > 中国建轮胎滚动阻力比对试验室

中国建轮胎滚动阻力比对试验室

2014-04-17 作者:颜安 来源:中国轮胎商务网

  汽车轮胎滚动阻力比对试验室工作会议日前在北京召开。会议认定2013-2014年度汽车轮胎滚动阻力测试比对试验室7家,国家橡胶轮胎质量监督检验中心作为唯一的第三方检测机构,分别获得了轿车和轻卡轮胎、载重汽车轮胎比对试验室的证书。

  轮胎滚动阻力试验机由于其自身特性,不同机器之间的试验结果差别较大,不能进行轮胎滚动阻力水平的评价。为了解决这个问题,欧盟采取建立基准实验室的方法,用同批次轮胎在9家不同实验室分别进行试验,取9家试验结果的平均值作为基准值,9家实验室通过一定的换算关系把各自的结果进行转换,使得到的结果能够直接比较。

  中国计量协会化工计控分会借鉴欧盟的方法,结合中国实际情况,建立了国内轮胎滚动阻力基准实验室网络,并向首批比对试验室颁发证书和牌匾。国家轮胎质检中心也就此具备了完善的轮胎滚动阻力试验方法及数据评价体系,既可以按照欧盟限值法规和标签法规的要求提供测试数据,也可以按照国家标准方法提供权威的测试结果。

  比对试验室的成立,为国内轮胎试验室间建立数据相关性提供了有效途径,同时也为国内轮胎滚动阻力性能分级方法的研究铺平了道路。

配套新闻
相关阅读
客车网[www.chinabuses.com]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客车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客车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copyright#chinabuses.com
品牌推荐 更多>>
南京依维柯汽车有限公司于1995年12月26日成立,于1996年3月1日正式运行,是...
新闻专题 更多>>
2021年5月26-27日,第六届(2021)“宇通杯”全国公交驾驶员节能技术大赛总决...
《新能源客车采购指南》,记述中国新能源客车技术与市场发展历程。2020版《...
微信 分享 咨询 电话 顶部
×
客车网微信二维码
×
×
400-660-0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