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客车网 > 新闻 > 配套新闻 > 一汽锡柴:研发实力征服市场

一汽锡柴:研发实力征服市场

2014-04-24 作者:颜安 来源:客车网[www.chinabuses.com]

  4月的江南繁花似锦、绿草如茵,坐落于江南名城无锡的一汽解放汽车有限公司无锡柴油机厂(以下简称"一汽锡柴")在生机勃勃的春光中,迎来了其2014年销售业绩的"春潮":最新数据显示,一季度,一汽锡柴发动机产销量均突破10万台,产量和销量同比增幅分别达到9.3%和18%,其中奥威CA6DL以上重型柴油机创下了季度销量最高的历史记录,主营业务收入、利润等主要经营指标也都有较大幅度的增长,为2014年开了一个红红火火的好头。

  引领市场的背后,离不开一汽锡柴企业自身强大的研发能力。多年来,一汽锡柴将产品研发真正做到了实处、落到细处,不断培育和积累研发创新实力,使得其产品在激烈的竞争中逐渐掌握发言权。

  靠产品性能说话

  "锡柴发动机打动我们的是它胜人一筹的性能,以匹配我们的3吨叉车的锡柴490发动机为例,该产品动力强劲、省油经济,在各项性能指标上全面优于其他品牌的发动机,这样好的产品,使我们完全没有拒绝的理由!"宝鸡合力叉车公司的相关负责人谈及一汽锡柴发动机产品时,毫不吝啬溢美之词。此前,在近10余年的时间里,宝鸡合力叉车主营的3吨级叉车的动力匹配长期以来被其他国内品牌垄断,要在该产品领域取得突破,难度可想而知。

 一汽锡柴大门入口

  一汽锡柴大门入口


  那么,一汽锡柴是如何攻破这一市场"堡垒"的?强劲的研发实力所支撑下的高性能,是一汽锡柴成功的关键。据介绍,2014年1月份,在宝鸡合力叉车尝试性地采购了一汽锡柴5台490样机配3吨叉车后,立即对该型发动机进行了细致全面的综合评审。在一汽锡柴陕西事业部密切跟踪试装进展、积极反馈各类信、不遗余力地通力配合下,2月底,综合评审完成。结果显示,一汽锡柴490发动机在各项性能参数上都优于竞争对手,尤其是扭矩及服务网络体系全面压倒了其它发动机品牌的同类产品。"就是靠产品性能说话,我们的产品动力比别人强、油耗比别人少、机器比别人的更加皮实耐用,自然而然卖得就好!"一汽锡柴销售公司相关负责人自豪地说。


  一汽锡柴发动机卓越的性能很快获得了回馈,宝鸡合力叉车方面对评审结果非常满意,在一季度便与一汽锡柴签订了100台490叉车动力的订单,这笔订单为一季一汽锡柴490叉车动力在宝叉的大举匹配提供了契机,是个不折不扣的"开门红"。在强大的企业研发实力和产品性能的保障下,一汽锡柴的产品优势在经销商处取得认可,各地经销商纷纷与各驻外事业部联动争取每一笔订单。据介绍,3月在云南等市场已经逐步开始切换取得订单。这一消息让宝鸡合力叉车感到惊喜异常,相关负责人表示:"一汽锡柴的效率确实很高,2月底才完成整车测试,3月份已在多地取得订单,这一点真让我们刮目相看!"


  以研发实力保障


  深究一汽锡柴产品性能卓越的背后,就不得不谈一汽锡柴在行业内享有盛誉的研发实力。这家有着70年厚重历史的老牌发动机企业,在研发创新之路上始终走在行业前列,企业以自强不息的实干精神,"将我国柴油机开发水平与国际差距缩短20年"、成功斩获国家科学技术进步奖。


  "节能减排、可靠耐久、安全舒适、电子智能、新工艺新材料"五大技术平台构成了一汽锡柴雄厚的研发实力的根基。近年来,在产品方面,一汽锡柴围绕"三高"技术、热管理技术、低摩擦技术、混合动力、智能控制五个方面,进行重点研究和全力突破;在工艺方面,一汽锡柴加快蠕铁材料、冷试工艺、刀具技术、绿色制造、材料等方面的研究和公关进程;汽改方面,全力向专、特方向发展,发挥好发动机的拉动力。同时,在硬件方面,一汽锡柴加大投入,大量引入了国内外先进的仪器设备、软件系统,为技术创新创造了更好的条件。

一汽锡柴企业精神:学习、创新、抗争、自强

  一汽锡柴企业精神:学习、创新、抗争、自强

 


  正是凭借着这种执着于自主研发的实干精神,一汽锡柴得以在研发创新之路上斩下累累硕果:据介绍,一汽锡柴建成了产品开发流程和标准体系、产品开发过程管理体系等自主研发"五大体系",搭建了节能环保技术、电子智能技术等自主研发"五大技术平台",一汽锡柴先后成功研制两级增压车用发动机、柴电混合动力,在国内首创内置EGR技术,电控技术、振动噪声分析、顶置凸轮轴缸盖、发动机制动技术、省油技术也相继取得突破,是柴油机行业惟一同时掌握VCU、GPS、EGR、发动机制动等多项关键核心技术的企业,数据显示,目前一汽锡柴拥有的核心技术已达50多项。


  "在研发创新上,我们一定要抛弃追赶者思维,人家有的东西,我们不能抄袭,要另辟蹊径,只有这样,我们才能在创新之路上不断突破、在内燃机行业引领潮流。"一汽锡柴钱恒荣厂长的话,算是对一汽锡柴以研发实力引领市场这一思路的生动注解。

 


配套新闻
客车网[www.chinabuses.com]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客车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客车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copyright#chinabuses.com
品牌推荐 更多>>
南京依维柯汽车有限公司于1995年12月26日成立,于1996年3月1日正式运行,是...
新闻专题 更多>>
2021年5月26-27日,第六届(2021)“宇通杯”全国公交驾驶员节能技术大赛总决...
《新能源客车采购指南》,记述中国新能源客车技术与市场发展历程。2020版《...
微信 分享 咨询 电话 顶部
×
客车网微信二维码
×
×
400-660-0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