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客车网 > 新闻 > 配套新闻 > 深圳新能源汽车配套产业链实现全覆盖

深圳新能源汽车配套产业链实现全覆盖

2014-05-04 作者:马培贵 来源:深圳特区报

  在新能源汽车领域,特斯拉风头正劲,然而,记者日前在深圳巴斯巴科技公司采访时了解到,特斯拉的新能源汽车高压连接系统,却需要向这家深圳公司采购。实际上,深圳已成为国内新能源汽车产业链最完善的地方,产业能够覆盖新能源汽车包括“三大三小”在内的全产业链。

  新能源车产业形成体系

  新能源汽车产业最重要的环节包括“三大三小”,“三大”指电池、电机、电控,“三小”指电空调、电刹车、电助力。目前,深圳新能源汽车配套产业群星璀璨。比克电池、航盛电子、星源材料、大地和电机、蓝海华腾电控、普天充电以及贝特瑞、特尔佳、长河、汇川等一大批新能源汽车关键零部件和核心材料企业迅速成长,形成了“深圳特点”鲜明的新能源汽车产业体系。

  例如龙头企业比亚迪,通过十多年的不断投入,在新能源研发方面的能力大大增强,形成了多型号的新能源汽车完整系列。

  2013年,比亚迪国内汽车领域发明专利授权量第一名,奠定了国内新能源汽车的领军地位。

  据了解,正在坪山新区建设的新能源汽车产业基地,到2020年,产值将达到800亿元,实现20万辆新能源汽车整车、60万套电动汽车动力总成的产能规模,使深圳成为全国乃至全球重要的新能源汽车整车与关键零部件研发、测试、制造中心之一。

  全国争相伸出橄榄枝

  深圳在新能源汽车领域的龙头企业还成为各省市争相延揽的目标。不久前在深圳召开的全国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座谈会上,多个城市介绍当地新能源汽车推广成果时,纷纷亮出“深圳元素”。长沙把比亚迪作为骨干核心企业;杭州引进比亚迪,推广3000辆新能源汽车;天津公交与比亚迪合作,推出金马牌纯电公交车……

  各地出台的新能源汽车补贴目录中,比亚迪更是大赢家。北京补贴共收入7款车型,比亚迪e6和腾势占据其二。上海的补贴目录收入10款车型中,比亚迪的e6、腾势、秦均入其列,占全部目录近三分之一。

  五洲龙是国内最早从事新能源客车生产研发的企业。集团以深圳为总部,同时在重庆、沈阳设立新能源汽车有限公司,年设计产能3万台,产品销往29个国家和地区。陆地方舟是中国电动汽车行业十大著名品牌。除深圳总部外,陆地方舟还在江苏如皋和广东佛山建厂,产能为10万辆整车和20万套电动汽车关键零部件。

配套新闻
客车网[www.chinabuses.com]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客车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客车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copyright#chinabuses.com
品牌推荐 更多>>
南京依维柯汽车有限公司于1995年12月26日成立,于1996年3月1日正式运行,是...
新闻专题 更多>>
2021年5月26-27日,第六届(2021)“宇通杯”全国公交驾驶员节能技术大赛总决...
《新能源客车采购指南》,记述中国新能源客车技术与市场发展历程。2020版《...
微信 分享 咨询 电话 顶部
×
客车网微信二维码
×
×
400-660-0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