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客车网 > 新闻 > 配套新闻 > 福田康明斯ISG系列重型发动机量产下线

福田康明斯ISG系列重型发动机量产下线

2014-06-08 作者:普树 来源:客车网[www.chinabuses.com]

    2014年6月7日,北京福田康明斯新工厂迎来了康明斯ISG系列重型发动机的量产下线仪式。结合全球客户需求的输入与康明斯顶级研发能力和先进技术,ISG系列重型发动机以“技术先锋,引领未来” 的气势,实现了燃油经济性、操控性和可靠性的完美融合。

 

北京福田康明斯发动机有限公司

北京福田康明斯发动机有限公司


    直列六缸的康明斯ISG系列重型发动机,目前共有 ISG11L和ISG12L两个型号推向市场,功率段310-512马力 (228-382千瓦),满足全球市场广泛多样的需求和不同阶段的排放标准。由康明斯美国团队主导设计并开发,并协同全球技术和市场团队资源的努力,ISG发动机是充分利用各方优势力量,深入解读各地域市场和客户需求的研发成果。在长达5年的研发历程中,ISG发动机经过了60,000小时的台架测试以及超过600万公里的道路测试,正是在这种全球联动的设计模式下,通过最先进的技术,开发出了高适应性的产品平台,满足不同目标市场和地区对发动机性能和成本的不同需求。ISG系列发动机特别为满足全球多样的排放标准而设计,2014年上市即满足欧IV、中国国IV和欧V排放标准。同一平台,可升级至欧VI排放标准。

 

福田康明斯ISG系列重型发动机量产下线

福田康明斯ISG系列重型发动机量产下线


    ISG系列发动机应用了多项康明斯专利技术,这些创新优势体现于发动机开发和应用的各个方面:


    降低50%的零件数,使整机结构更精简,可靠性更高,保养更便捷;


    比常规的缸内制动效率提升25-50%,行驶更安全,制动寿命更长,维修成本更低;


    业界最高的燃油喷射技术,更有效提高燃油效率,降低排放,无助热启动帮助发动机在-35oC度的极寒条件下7秒轻松启动;


    智能转速控制技术,实现最佳燃油使用效率;高效进排气系统提高空气运行效率,进一步降低油耗,高度集成的润滑和冷却系统,减少压力损失;


    精工缸体保证自重更轻,载货能力更高,关键零部件与整机的有机集成,实现最低噪音;


    弗列加双级超长燃油滤采用顶尖NanoNetTM纳米介质可有效阻挡燃油内小至5微米的杂质,弗列加革新机油滤则采用StrataPoreTM内置强力增效缓释剂,助力机油使用可延长至10万公里;


    康明斯独有的系统集成能力与选择性催化还原技术相辅相成,燃油效率的提升显著降低碳排放;


    提供先进的故障预警和远程诊断服务,保障发动机健康并最大缩短故障停机时间,最大降低油耗并保障行车安全,协同用户建立先进的车队管理系统。

 

福田康明斯合作如芒种节气正当时

福田康明斯合作如芒种节气正当时


    “我们很荣幸能与福田汽车这个中国汽车行业的领先企业在发动机开发和应用方面展开合作。共同的远景目标以及对于创新和环境的共同承诺为康明斯和福田汽车的合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在轻型发动机平台成功的基础上,现在我们的合作已经拓展至重型发动机生产。”康明斯公司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兰博文(Tom Linebarger)表示:“ISG是一个革命性的平台,它名字中的这个‘G’就代表着革新。它的诞生标志着康明斯首次为中国市场量身打造一款创新的绿色重型动力。”


    康明斯与福田汽车早在2010年就开始了针对ISG发动机项目的合作。得益于对用户需求的充分了解,ISG重型发动机平台在设计之初就确立了为客户提供价值、满足客户切实需求为开发理念,是康明斯拥有的专利技术与先进生产工艺的结晶。

 

福田康明斯ISG系列重型发动机量产下线

福田康明斯ISG系列重型发动机量产下线


    ISG系列发动机在北京福田康明斯发动机有限公司全新投产的重型工厂生产。新工厂总投资22亿元人民币,占地面积66,000平方米。目前安装产能为6万台,根据市场发展状况,产能可提升至12万台。从安装缸套工位的CMM三座标测量仪到全新开发的喷淋喷漆系统所使用的无污染、可回收的清漆工艺,不难看出新工厂生产设备先进、生产环境清洁、工艺水平一流,采用康明斯运营系统(COS)在每一个环节进行严格的质量管控,使用先进的生产工艺和在线检测设备,确保为客户提供性能卓越的动力产品。

 
    在康明斯ISG量产下线仪式的现场,北汽福田汽车股份有限公司举行了福田戴姆勒欧曼GTL“超能版”全球上市活动。这款新型重卡搭载ISG重型发动机,在节油、安全、可靠、舒适和综合运营成本方面实现五大突破。在前期配装测试中,双方的技术人员紧密合作,将福田汽车对卡车用户的深入理解和认知与康明斯尖端科技融入产品的生产之中,为用户带来超乎寻常的价值体验。


    “福田汽车和康明斯从2008年成立合资公司起,成功打造了ISF轻型发动机平台,引领轻型商用车市场。今天,由福田汽车和康明斯基于整车平台同步开发的康明斯ISG重型发动机和欧曼GTL超能版重卡定位增长市场,以全新的突破科技引领重卡未来。”福田汽车总经理——王金玉表示:“最终的结果是显著提升用户体验。福田汽车通过和康明斯以及戴姆勒的合资合作,链合三方的优势资源,打造黄金价值链,满足客户最为关注的价值和利益诉求。


    与此同时,福田汽车与康明斯就LNG清洁能源科技创新项目签署协议,着眼未来,为确立未来技术领先优势以及排放升级优势做好准备。这款面向未来的重型发动机平台有着广泛的市场前景,应用范围有望进一步拓展至非公路、电力及清洁能源领域。今年的4月8日,康明斯和福田康明斯合资公司已签署针对非道路用第四阶段(EPA Tier 4 Final/EU Stage IV)和公路用欧六排放标准发动机的开发合同。

配套新闻
客车网[www.chinabuses.com]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客车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客车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copyright#chinabuses.com
品牌推荐 更多>>
南京依维柯汽车有限公司于1995年12月26日成立,于1996年3月1日正式运行,是...
新闻专题 更多>>
2021年5月26-27日,第六届(2021)“宇通杯”全国公交驾驶员节能技术大赛总决...
《新能源客车采购指南》,记述中国新能源客车技术与市场发展历程。2020版《...
微信 分享 咨询 电话 顶部
×
客车网微信二维码
×
×
400-660-0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