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客车网 > 新闻 > 配套新闻 > 底盘企业在新能源热中扮演着什么角色?

底盘企业在新能源“热”中扮演着什么角色?

——江淮底盘:顺势而为 多款新能源产品精彩绽放

2014-07-25 作者:张艳文 来源:客车网[www.chinabuses.com]

  伴随着经济战略转型步伐的加快,拥有新能源发展优势的中国,已从调整能源结构入手,减小对传统能源的倚重程度,开始了对新能源产业的布局,中国客车行业更是奋勇争先,整车制造企业、配套供应企业、客车用户企业均踊跃试水,市场呈现出一片欣欣向荣的景象。

  作为中国客车行业不可缺少的一部分,底盘企业是否也积极加入了新能源产品研发的队伍?它们在如火如荼的新能源客车市场中扮演着怎样的角色呢?众所周知,客车底盘是整个客车的核心部分,新能源客车的研发首先是从底盘动力系统进行研发的,于是,带着这个问题记,者走进了素有"中国中轻型客车底盘博物馆"之称的江淮底盘(全称:江淮轻型商用车底盘营销公司)一探究竟。

  江淮底盘,这个拥有20多年底盘制造经验、不断引领着行业技术发展方向的企业,现已形成村村通、商旅通、城际通和校运通四大系列底盘,从城镇市场的经济型客车到高端市场的豪华商务客车;从满足人们出行的公交客车到代表行业节能、环保发展方向的新能源客车,以及对于新兴的校车市场,江淮底盘均能满足不同市场的需求。

  近年来,新能源客车在节能减排的舞台上崭露头角,在可持续发展建设中的作用日趋显现。作为中国客车底盘行业的领先企业,江淮底盘自然会快速瞄准市场热点,根据自身产品布局特点,潜心研发适合市场的纯电动客车底盘,并积极进行市场开拓,加快市场结构调整和产品结构优化,用"安全·节能·专业·高效"的新能源产品,为新能源客车市场的壮大奉献出了特有的力量,捍卫了专用底盘行业领导品牌的地位。

HFC6540EV纯电动校车专用底盘

  HFC6540EV纯电动校车专用底盘


  中通客车、梅花客车、河北保定公交、湖南湘潭公交、河北安国诚信公交等相关领导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底盘开发是一项复杂的系统工程,没有丰厚的技术储备和经验积累是无法是实现的。之所以长期与江淮底盘保持密切合作关系,不仅仅是因为其经验丰富、技术成熟,更因为江淮底盘的品质卓越。多年来,江淮客车底盘在轻量化、后横置、新能源等新技术领域的成果,确实给我们带来了经济、环保等诸多方面的效益。


  用户的认可是对企业前行最大的鼓励,也是对企业进行下一步突破的最大激励与鞭挞。为了更好地满足客户在节能环保方面的需求,壮大新能源客车市场,江淮底盘研发了多款新能源产品,HFC6685EV纯电动宝斯通底盘与HFC6540EV纯电动校车专用底盘都是其中的"佼佼者"。


HFC6685EV纯电动宝斯通底盘

  HFC6685EV纯电动宝斯通底盘


  江淮底盘相关人员告诉记者,HFC6540EV纯电动校车专用底盘主要针对大家普遍关注的校车市场精心研制,该底盘可改装成5.5米左右的幼儿及小学生专用校车,具有零排放、大扭矩、行驶平稳、安全舒适等特点,电机在初始零转速下即拥有300N.m的最大扭矩,加速时毫无顿挫感,续航里程可达120Km,完全满足校车行驶里程需求;底盘采用AMT自动变速器,在满足车辆最高车速和最大爬坡度要求的基础上,保留了电动车无需换挡的操作便捷性;同时,匹配1.5kw电动液压转向助力系统和2.2kw电动空压机系统,完成了纯电动底盘的高度集成化和智能控制化,解决了客车厂改装的后顾之忧。


  而HFC6685EV纯电动宝斯通底盘则主要面向公商务接待、团体旅游等市场研发的产品,可改装成7米中型高档客车,整车实现零排放,真正做到低碳环保。动力系统采用"锂电池+永磁同步电机"的技术路线,一次充电4-8小时,可连续行驶100-160公里,悬架系统采用前独立悬挂、后少片簧结构,提高了乘坐舒适性。车架采用弯纵梁盒式结构,有效降低自重,节约电量消耗。此外,弯纵梁可以降低车辆重心,加上前盘式制动器和ABS防抱死制动系统,大大提高了车辆的行驶稳定性和安全性。据悉,当前该底盘已广泛应用于达沃斯论坛、上海世博园、中博会等活动,受到各界人士的广泛好评。


  在新领域,贴合市场需要的追求就是一种速度。江淮底盘在新能源客车领域一直保持着一份不断进取的勇气,在陆续提高着自身适应市场的能力,用心做好底盘产品,源源不断地为新能源客车市场的发展注入"底气"。

 

配套新闻
客车网[www.chinabuses.com]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客车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客车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copyright#chinabuses.com
品牌推荐 更多>>
南京依维柯汽车有限公司于1995年12月26日成立,于1996年3月1日正式运行,是...
新闻专题 更多>>
安徽江淮汽车股份有限公司,是一家集商用车、乘用车及动力总成研发、制造、...
自上市以来,江淮客车底盘销量已连续十多年处于行业领先地位,近40%的市场...
图片新闻更多>>
微信 分享 咨询 电话 顶部
×
客车网微信二维码
×
×
400-660-0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