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客车网 > 新闻 > 配套新闻 > 米其林韧其行:“名门正派”的实力

米其林韧其行:“名门正派”的实力

——韧其行12R22.5轮胎洛阳到店实录

2014-08-29 作者:聊新 来源:客车网[www.chinabuses.com]

  “天下武功出少林”,这句话意思说少林寺的武功最厉害,而且是各类武学的源头。

  而在轮胎业,用一句“天下轮胎出米其林”同样可以形容这家百年老店在轮胎行业的江湖地位。因为在轮胎业超过70%的发明专利,由米其林贡献,不管是二战后最先生产子午线轮胎,还是90年代最早推出省油轮胎,的确引领了很多进步之道。

  河南洛阳嵩山上,千年古刹少林寺。同样在嵩山脚下,有一家米其林卡客车轮胎专业店,名字叫“元辰”,是不是很有武侠味?近日江湖上听说,米其林卡客车轮胎又有一款12R22.5新产品重磅上市,于是直奔元辰专业店。要知道这个尺寸,现在市面上用的人最多,值得去看看。

  刚一进店,好家伙,6条新品轮胎韧其行霸气地摆放着,上面一行大字“20%里程增加米其林安全到家”,非常醒目。新产品特点,一下子留下深刻印象,当然也只有米其林才有这样的底气和信心保证新产品里程足足增加20%!

元辰米其林卡客车轮胎专业店

  元辰米其林卡客车轮胎专业店


  一旁放置的是单条轮胎展架和海报。本就非常喜欢米其林蓝色,对运用一条蓝色道路往上延伸,凸显“20%里程增加”的设计,更是赞叹。对卡车司机来说,车辆跑得多,就是挣的多,轮胎跑得长,意味成本低。米其林轮胎多跑20%里程,不就是说这个轮胎将近打8折卖吗?要知道,米其林轮胎本来里程就比其他牌子要长不少。这样一算,真是省了很多钱。在这个艰苦的运输环境下,省钱就是挣钱了,道理你懂的!


“20%里程增加”的特性成为显眼的信息

  “20%里程增加”的特性成为显眼的信息


  “梁老板,我又来了”耳边传来一句熟悉的河南话。中!一看就是河南老乡,人朴实干练。原来他是进店的客户,也是奔着米其林新产品来的。


  “梁老板,我收到米其林无忧行短信来的,上面说有12R22.5新产品,里程增加20%,我正好要换轮胎,看看呗!”后来从梁老板那里得知,这个客户姓郭,洛阳附近的货运司机,主要拉保险柜,跑中长途,家有7台车,整天管车管生意,忙得很,以前用的都是普通牌子轮胎,可把他折腾坏了,后来用了米其林轮胎,省心多了,轮胎寿命长,中间故障少。


  梁老板干轮胎这一行好多年了,做米其林这个牌子也有10年时间。顺手拿出韧其行产品单页熟练地告诉老郭,“你看这条米其林12R22.5新轮胎特点就是耐磨和安全,这里宣传它磨得长久、磨得均匀、磨得不偏…”老郭听到这里,打断说,“得,这些都是广告宣传,文词儿。但是轮胎,我还是得自己看”。


  说着,老郭先是走到米其林韧其行新轮胎那里,随便找了一根轮胎边缘的毛刺使劲往外拉,还来回弹了几次。接着,走到仓库里面,找了一个普通牌子的轮胎,也是找了一根轮胎边上的毛刺,反复拉了几次。


  我也好奇,上前问老郭,这是啥门道?老郭哈哈一笑,说“那米其林广告上说耐磨,我就看它那轮胎边毛刺的强度。刚才你也看到了,米其林那轮胎,毛刺能拉到很长,足足有5-6公分,我也没把它拉断。而且感觉很紧,都拉不动,那韧劲真是没得说,所以叫’韧其行’一点都不夸张。反过来你看普通轮胎的毛刺,拉不到2-3公分,就几乎要断了。而且手感很松,拉出来的毛刺,有种脆弱的感觉,就像拔跟鸡毛,一拔就掉。这就是差别!所以我感觉米其林说的里程增加20%,应该有道道,这质量一般轮胎还真赶不上。”


 

  左图为米其林轮胎,右图为普通轮胎


  “中!轮胎先装我开来的车子上吧,下午就要去拉活了”“中,这就上了哦!”咱河南人就是爽快,一看货好,就直接上了。这不一转眼,店内小工已经帮郭师傅的韧其行轮胎得妥妥地安上了。


  店外,我还是上前问了问郭师傅,这米其林轮胎值不值,毕竟比普通轮胎贵啊,干我们这行挣点钱不容易,你怎么就这么豪爽地买了?郭师傅坦诚地告诉我“以前我也买便宜的,还越便宜越好。但是经常出问题,里程短,经常换啊,修啊,烦死了。原来想贪便宜,结果发现不行。时间都浪费掉了,生意机会都给别人了。后来我觉得还是得买可靠的轮胎。我跑到新疆,这茫茫戈壁,万一轮胎出问题了,我哪里去找轮胎店啊?多费劲啊?!我上一批轮胎也用米其林,大约能跑25-30万公里,看来现在至少都是30万公里以上了,你说值不值?”最后,郭师傅反问我。


左:梁老板;右:郭师傅

  左:梁老板;右:郭师傅


  “郭师傅,别忙着走啊,这还有一件米其林T恤衫送给你,来,拿着!”


  “谢了哦,一起拍个照吧,我算不算这大河南米其林新产品的首批用户啊?总得留个纪念啥的”


  “是的是的,新产品在我们店里是首批到货的。”


  送走了郭师傅,梁老板说,“小伙子,我看你也盯这轮胎好久了?我跟你说,大牌轮胎就是不一样。就好比咱这少林寺,是名门正派。武打书里面厉害的人物都是名门正派出来的,这是一般江湖里面小喽罗能比的吗?米其林就是这名门正派出身,这就是实力的保证!”是呀,出身名门正派的米其林,品牌实力就放在那里,里程还足足增加20%,我还有什么不选择的理由?

 

配套新闻
客车网[www.chinabuses.com]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客车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客车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copyright#chinabuses.com
品牌推荐 更多>>
自从1889年,米其林兄弟André 和 édouard,开始了在轮胎产业前线的重大... [阅读]
新闻专题 更多>>
作为卡客车省油轮胎市场的开拓者和引领者,米其林目前能够提供8个规格、6种...
2008年8月26日,米其林中国投资有限公司在北京向其用户交付了一条米其林绿...
微信 分享 咨询 电话 顶部
×
客车网微信二维码
×
×
400-660-0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