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客车网 > 新闻 > 配套新闻 > 智慧客车技术发展高峰论坛在沪举办

智慧客车技术发展国际高峰论坛在上海举办

2014-10-20 作者:吴永强 来源:客车网[www.chinabuses.com]

  2014年10月19日,由中国电子商会、中国土木工程学会城市公共交通学会、中国旅游车船协会主办,欧科佳(上海)汽车电子设备有限公司独家主办的“智慧客车技术发展国际高峰论坛”在上海举行,客车网应邀请出席论坛。论坛围绕中国城市公共交通信息化主题,以欧洲未来公交系统的发展研究为主线,研讨了基于智慧客车技术发展的重要性、必要性和可能性。

欧科佳(上海)汽车电子设备有限公司总经理张小平

欧科佳(上海)汽车电子设备有限公司总经理张小平


  中国电子商会常务副会长王宁、中国土木工程学会城市公共交通学会秘书长王丰余、中国旅游车船协会会长杨和平、欧科佳(上海)汽车电子设备有限公司总经理分别为论坛致词。主承办单位认为,我国城市公共交通发展处在崭新的起点上,数据表明,全国600多个城市公交车辆更新速度正在加快,技术装备水平不断加强,尤其是以信息化为核心的技术设备对提高公交服务效率起着关键作用。智慧客车技术无疑是提升公共交通服务的重要手段,也是未来公共交通发展与智慧城市蓝图都离不开的核心课题。

法国欧科佳集团公司总裁Christian-Desmoulins

法国欧科佳集团公司总裁Christian-Desmoulins


  谈到公交车辆信息化技术,必然与欧科佳紧密相联。欧科佳(上海)汽车电子设备有限公司,成立于2003年7月,是将车载CAN总线技术应用到中国商用车领域的先驱,是第一家将CAN总线技术引入中国客车市场进行推广和普及的高科技企业。2013年,欧科佳公司开始在国内推广应用欧洲先进的商用车车载电子架构及智能化信息系统,打造符合中国市场需求的整合了CAN总线-故障诊断-维保专家系统-车联网技术-车队管理系统的车载智能信息系统解决方案,并已成功应用于上海申沃/上海巴士集团、重庆恒通/重庆公交集团、青年客车、黄海客车等整车制造与公交运营企业。欧科佳确立了——商用车智能信息化系统整体方案供应商的技术定位。

重庆巴士集团一汽巴士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翟昌忠

重庆巴士集团一汽巴士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翟昌忠


  智慧客车技术在车辆系统部件数据采集、总线数据传输、信息协调处理、无线传输应用方面为车队管理与人车对话提供了无限的可能性,也是未来智慧型城市发展的重要环节。智慧客车技术应用已经开始并在不断的发展完善,论坛邀请到智慧客车技术研究与应用探索第一线、第一流的专家学者来到论坛,从国内外技术现状、国内外技术应用、前沿科技展望等各个不同角度阐述了智慧客车技术当前应用与未来发展,这些论坛报告包括:


  法国欧科佳集团公司总裁ChristianDesmoulins,《从智能化车辆到智能化城市管理》;


  重庆公交集团一汽巴士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翟昌忠,《红绿灯下的公交优先是化解城市道路拥堵的金钥匙》;


  欧科佳英国公司总经理PaulKay,《欧科佳技术在英国公交市场中的应用》;


  郑州宇通客车股份有限公司技术中心新能源博士李振山,《车联网技术在新能源车上的应用及发展趋势》;


  法国欧科佳集团车载事业部副总经理PierreDelrat,《欧科佳公司电动汽车驱动方案介绍》、《全球智能公共交通的热点话题》;


  日本熊本大学专家胡振程博士,《智能汽车感知技术与实践》;


  可穿戴产业联盟上海技术工程研究院副总裁吴凯,《MEMS传感器在智慧客车系统中的应用》;


  上海巴士公交(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陈麟,《新能源公交客车信息化应用需求》;


  欧科佳(上海)汽车电子设备有限公司总经理张小平,《欧科佳DMT客车公交车智能信息系统在新能源公交车中的应用》。

法国欧科佳集团车载电子事业部副总经理Pierre Delrat

法国欧科佳集团车载电子事业部副总经理Pierre Delrat


  专家们表示,当前,新能源公交车仍处于技术发展与探索阶段,车载智能信息系统可以做到透析各大系统总成的运营状况,通过参数可视化图文显示,在故障前发现问题,因此,车载智能信息系统能给新能源公交车用户带来三个重要的价值:1、提升安全性;2、提升经济性;3、实现预防性维护保养。


  智慧客车技术的初步发展应用已经给人们无论是车辆制造、车辆运营还是大众乘客都带来了十年前无法想象的便利,技术使我们生活越来越美好,然而随时智慧客车技术的进一步发展,不可避免地触及到标准统一与接口统一等技术规范,以更好地统一整合行业技术力量与技术资源。专家们担心,各自为阵的研究、各行其是的标准,个别关键零部件运营数据的封闭正在阻碍着信息技术应用的发展。透明技术数据,提高技术效率,避免技术内耗将成为智慧客车技术,车联信息应用未来发展的突破点之一。

欧科佳英国分公司总经理Paul Kay

欧科佳英国分公司总经理Paul Kay


  欧科佳(上海)汽车电子设备有限公司总经理张小平会后对客车网表示:“欧洲未来公交系统(EBSF)项目,是欧洲共同体对于欧洲公交系统的长远规划,欧科佳是这个项目中车载电子电气架构及智能化信息系统子项目的主承包商,欧科佳基于这个地位以及研究能力,正在深刻地领会着欧洲未来公交系统(EBSF)的发展精髓,这是一个激动人心的项目。中国急需要一个类似的系统规划,从技术框架的角度,对中国未来公交系统进行顶层设计。从智慧客车到智慧城市(FromSmartBustoSmartCity),是我们这些为客车与公交服务者的中国梦。”

智慧客车技术发展高峰论坛现场

智慧客车技术发展高峰论坛现场


  智慧客车技术是现代客车技术、公共交通技术乃至智慧城市建设的重要底层技术支撑,客车网应邀全程参与会议,对官方技术资料进行收集汇总,希望能成为未来公交技术系统发展的推动者与沟通者。

配套新闻
客车网[www.chinabuses.com]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客车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客车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copyright#chinabuses.com
微信 分享 咨询 电话 顶部
×
客车网微信二维码
×
×
400-660-0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