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客车网 > 新闻 > 配套新闻 > 辽宁沈阳将打造轮胎产业积聚区

辽宁沈阳将打造轮胎产业积聚区

2014-10-31 作者:木子 来源:中国化工报

  记者在走访沈阳化工园时了解到,近年来该园区已累计投资约300亿元建设橡胶制品项目,达产后,年销售收入可达460亿元;年产卡车轮胎1000万条、轿车轮胎3000万条,并生产特种轮胎、胶管、胶带、汽车橡胶制品等产品。


  届时,沈阳化工园将成为全球技术领先、国内产业集聚度最高的橡胶产业基地。


  据沈阳化工园主任李继宁介绍,轮胎产业积聚是园区发展的亮点之一。2014年,米其林沈阳轮胎公司预计生产卡车胎75万条、轿车胎260万条,实现销售收入26亿元。


  该公司高性能子午线轮胎搬迁扩产项目和1000万条轿车胎及配套项目建成后,米其林在沈阳将形成年产2000万条轿车胎、180万条卡客车胎的产能,达产后年销售收入150亿元。


  普利司通(沈阳)轮胎公司2014年预计生产轮胎100万条,销售收入12亿元。该公司正在推进的搬迁扩产项目总投资65亿元,年产250万条全钢丝载重子午线卡客车胎、1000万条轿车子午线轮胎,年销售收入可达115亿元。


  沈阳和平子午线轮胎制造公司一期项目已达产,2014年计划生产轮胎160万条,二期项目今年下半年启动。和平轮胎公司还收购了拥有先进工程轮胎和轮胎翻新技术的加拿大国马(GOMA)公司,今年将为企业增加销售收入40亿元。


  据了解,沈阳化工园内目前有企业87家,包括法国米其林、日本普利司通、法国液化空气、韩国锦湖、美国空气化工、中外运、中国中化集团、中国化工集团等世界500强企业。


  2014年前三季度,沈阳化工园实现工业总产值较去年同期增长49%,预计全年产值达100亿元。随着一批新项目陆续竣工投产,园区经济效益也将同步较快增长。

配套新闻
客车网[www.chinabuses.com]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客车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客车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copyright#chinabuses.com
品牌推荐 更多>>
南京依维柯汽车有限公司于1995年12月26日成立,于1996年3月1日正式运行,是...
新闻专题 更多>>
2021年5月26-27日,第六届(2021)“宇通杯”全国公交驾驶员节能技术大赛总决...
《新能源客车采购指南》,记述中国新能源客车技术与市场发展历程。2020版《...
微信 分享 咨询 电话 顶部
×
客车网微信二维码
×
×
400-660-0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