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客车网 > 新闻 > 配套新闻 > 松正产品设计先行 服务城市公交安全

松正4代:产品设计先行 服务城市公交安全

2014-11-17 作者:木子 来源:客车网[www.chinabuses.com]

  双源动力电机、电池/电容双电源、高压双源物理隔离、高低压复合电源电动助力转向电机、高效制动能力回收、接线端子温度监测……正是这些关键技术的应用,确保了搭载松正4代插电式深混动力系统客车的安全运营。


  随着新能源公交的快速推广普及,安全运营的要求越来越高。在“2011年7月18日,上海925路纯电动公交车着火;2014年5月10,昆明106路混动公交车着火”等安全事故的影响下,公交高压电安全、转向制动安全、运营安全被再次引起了业界的充分关注。传?统车辆制动系统引入电机回馈制动,如何保障安全性高压电失效情况下,如何保证转向能力?合理化系统电压等级和高压防护等级必不可少。面对不少企业“超级电容+电池”串联模式,可以遇见,电池电容采用物理硬连接,一旦超级电容失压(低于电池电压),电池给电容放电,且不可控,这将带来严重的安全隐患。


  为此,松正4代插电式深混公交车动力系统首创了“双电源”模式,有效降低了电压等级,从而降低了系统防护难度;与此同时,电池和超级电容物理隔离“双电源”技术,利用电容大电流充放能力,对电池削峰填谷,降低电池充放电频率,电池浅充浅放,实现电池最大充放电电流小于1.5C。而对电池高比能量,超级电容高比功率的特性,松正4代插电式深混公交车动力系统亦可最大限度回收制动能量,弥补电容能量不足问题。


  而另一安全保障则来自于松正首创的“高/低压双源动力电动液压助力转向系统”。客车系统正常工作时,双动力电机提供专项助力,提升系统可靠性;系统一旦出现故障,该系统则可由整车24V电源正常供电,以确保驾驶员转向助力的平稳可靠。


  截止目前,1500余台搭载松正4代插电式深混动力系统的公交车已在天津、合肥、盐城等地安全运营数月;而40辆搭载松正4代插电式深混动力系统的12米大金龙公交,在投放盐城5路、9路、12路公交后,更是创造了平均油耗低于18L(常规12米公交车通常油耗在35-40L)的惊人成绩。受到了盐城主管部门和公交系统的一致好评。

 

配套新闻
客车网[www.chinabuses.com]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客车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客车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copyright#chinabuses.com
品牌推荐 更多>>
南京依维柯汽车有限公司于1995年12月26日成立,于1996年3月1日正式运行,是...
新闻专题 更多>>
2021年5月26-27日,第六届(2021)“宇通杯”全国公交驾驶员节能技术大赛总决...
《新能源客车采购指南》,记述中国新能源客车技术与市场发展历程。2020版《...
微信 分享 咨询 电话 顶部
×
客车网微信二维码
×
×
400-660-0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