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客车网 > 新闻 > 配套新闻 > 一汽锡柴2014年柴油机产销30万台

一汽锡柴2014年柴油机产销30万台

2015-01-27 作者:木子 来源:中国工业报

  面对不容乐观的整体态势,中国发动机行业的领头羊企业——一汽锡柴,在刚刚过去的2014年,凭借其在市场业绩、品牌建设、技术创新、口碑积淀等方面的全面丰收,一汽锡柴成功实现了一次精彩的弯道加速,上演了一场耀眼的逆流勇进,用累累硕果,生动的诠释着行业领头羊的动人风范。


  面对2014年的新形势、新常态,一汽锡柴主动调整发展思路,继续保持平稳健康发展,创造了辉煌的市场业绩:2014年,一汽锡柴全年柴油机产销30万台,主营业务收入、产值均突破百亿,利润同比增长67%,企业各项技经指标继续位于行业前列。其中,在重型机市场,一汽锡柴奥威11升机继去年勇夺国内市场销量冠军后,再次获得国内第一的好成绩,销量同比增长36%,占国内同等排量发动机50%;在国四机市场,一汽锡柴全新国四产品增量迅猛,快人一步的市场布局,最终在市场上稳稳地站住了脚跟;在海外市场,一汽锡柴的表现同样气势如虹,在汽车、发电机组等多个市场领域全面发力,出口销量同比上涨28.3%,实现了量与份额的双增长,产品结构也呈现向高技术含量发展的趋势。


  2014年一汽锡柴的拳头产品——奥威重型柴油发动机,在新疆和田创下了史无前例的200万公里无大修纪录。经济南国家汽车检测中心权威鉴定,在历经了超过200万公里沙漠公路的严苛考验后,一汽锡柴奥威发动机零部件磨损仍在正常范围内,整机性能良好,从无大修。在这个足以绕地球50圈的漫长行程中,一汽锡柴奥威发动机愈战愈勇,创造了自主发动机品质的新高度,树立了中国制造业令人赞叹的全新标杆。


  除了200万公里无大修的传奇品质,2014年,一汽锡柴更是迎来了60万台奥威发动机荣耀下线、600万辆解放车引擎传奇下线的行业佳话。


  与市场上、行业内的“数”写传奇相呼应的,是2014年一汽锡柴在技术、产品、品牌上实力的全维度进取。


  据了解,2014年,一汽锡柴在技术创新上取得了丰硕的成果,加快了排放升级产品、天然气和非道路机械专用发动机的开发进程,推动节油技术、插电式混合动力等多个技术创新项目由理论变成现实。在实践上同样大胆突破,成功将一些前沿科技转化为生产力的飞跃:将3D打印技术应用于零部件试制,应用视觉防错技术提高装调质量,优化系统设计延长换机油周期。2014年12月,经无锡市科技局批准,“一汽解放汽车有限公司无锡柴油机厂发动机技术研究院”正式成立,标志着一汽锡柴在产学研相结合的道路上更进一步,走在了行业的前列。


  一汽锡柴产品在过去的一年中屡次斩获荣誉,获得了市场和行业内的一致认可:CA6DM2-E4重型柴油机荣登发动机行业“2014动力先锋榜”、4DX国四系列柴油机开发项目获江苏机械工业科技进步一等奖,锡柴“CA4/6DLD系列柴油机开发”获2014年度中国机械工业科学技术二等奖,CA4/6DLD柴油机开发项目获得一汽集团公司科技创新二等奖,“4DW国四柴油机开发”和“4DW91-56G2等叉车用柴油机开发”两个项目获得三等奖……2014年同样是一汽锡柴品牌建设取得丰硕成果的一年,通过召开品牌统领战略研讨会,确立品牌战略是企业最高战略、品牌是检验工作的最高标准,提出了品牌统领的总体思路、目标和具体指标,明确了四次创业第二阶段品牌工作的方向和目标。得益于企业全能的实力,过去的一年中,一汽锡柴先后斩获了2014年“内燃机行业排头兵企业”、“全国质量奖鼓励奖”、“中国质量诚信企业”、“中国机械工业品牌竞争力表彰企业”、“全国‘安康杯’竞赛优胜单位”、“全国百家优秀零部件供应商”等荣誉称号……纷至沓来的荣誉,为企业的品牌建设不断添砖加瓦。


  一汽锡柴用领先同行的市场和行业数据和看得见摸得着的累累硕果,对过去一年的宝贵岁月交上了一份漂亮的答卷。2015年,新的征途已经开始,站在新的起点,继往开来的一汽锡柴必能创造新的奇迹。

 

配套新闻
客车网[www.chinabuses.com]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客车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客车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copyright#chinabuses.com
品牌推荐 更多>>
南京依维柯汽车有限公司于1995年12月26日成立,于1996年3月1日正式运行,是...
新闻专题 更多>>
2021年5月26-27日,第六届(2021)“宇通杯”全国公交驾驶员节能技术大赛总决...
《新能源客车采购指南》,记述中国新能源客车技术与市场发展历程。2020版《...
微信 分享 咨询 电话 顶部
×
客车网微信二维码
×
×
400-660-0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