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客车网 > 新闻 > 配套新闻 > 东风康明斯发动机扬名卡塔尔客车市场

海外专家服务助力 东风康明斯发动机扬名卡塔尔客车市场

2015-02-17 作者:孙敬明 来源:客车网[www.chinabuses.com]

  新年伊始,东风康明斯客车市场即喜获批量订单,配装海格客车出口卡塔尔。2014年,更有一千余台东风康明斯发动机配装在整车上出口卡塔尔,累计在卡塔尔公交、城际客车、校车上的市场保有量已经超过两千余台。在卡塔尔这样一个中东石油富国,对东风康明斯发动机的高认同度,这也是中国客车发动机海外市场的一大亮点。

  是什么造就了卡塔尔市场对东风康明斯发动机的如此“偏爱”?为此,客车网记者采访了东风康明斯发动机有限公司专门负责卡塔尔市场销售的杨锐经理。

  卡塔尔因其丰富的石油资源,成为全球最富的国家和地区之一。拥有“显赫”经济实力的卡塔尔,却有其不可忽视的软肋。“卡塔尔市场本身比较小,工业比较少,没有汽车制造业,这个产业链上的备件制造、汽车维修等也没有。”杨锐表示,“特殊的国情,导致卡塔尔对产品和服务的要求极高,如产品的可靠性、舒适性非常重要,高品质服务更是用户关注的核心。东风康明斯产品能够赢得卡塔尔的信赖,正是基于此。”

  多哈亚运会康机首次“大考”赢得信任

  2014年1100余台的业绩,刷新了东风康明斯发动机出口卡塔尔市场的记录。而回溯东风康明斯与卡塔尔的首次结缘,要回到2006年。

  2006年,第十五届亚运会在卡塔尔首都多哈开幕,为了保证亚运会的顺利进行,卡塔尔亚组委特意购置了500辆海格客车,满足亚运会期间的庞大运动员队伍、旅游者及媒体记者的运输任务。而这批海格客车,搭配的就是东风康明斯C系列发动机。

  为了保证用户对于切换新车的正确操作和顺利使用,东康成立了专门的服务团队,在前期对车辆司机和当地服务站维修人员进行了全面的驾驶注意事项、日常保养及维护等方面的培训。除此,针对C系列发动机提前储备好了批量的配件,保证了供应。另外,服务团队还定期对所有车辆进行细致筛选、排查,以对问题做到早发现,早解决。

  亚运会期间,搭配康机的客车圆满完成了各项运输任务,未出现任何一例因为发动机而产生的故障。经过这次严苛频繁的运输任务的考验,东风康明斯产品可靠的性能及对用户的良好服务与沟通,赢得了卡塔尔市场的信赖。2006年的亚运会,让东风康明斯发动机在卡塔尔市场生根发芽。

  过硬的产品技术延伸着东康产品在卡塔尔的发展

  康明斯是全球发动机企业中唯一一家能够将发动机的五大关键技术平台,即进气处理系统、滤清和后处理系统、燃油系统、电控系统和缸内燃烧优化设计,全部实现自主开发的企业。而在车用发动机领域,康明斯还能够同时满足欧美两大排放体系。在这样的技术平台上,发动机只需要做简单的升级就能满足不同的排放标准。

  依靠着康明斯强大的技术平台支持,东风康明斯的产品在卡塔尔可以满足不同的市场需求。也正因此,东风康明斯产品在卡塔尔市场得以延续,并不断发展壮大。

  在亚运会结束后的2007年至2009年期间,凭借亚运会期间积累的“人气”,卡塔尔又陆续批量采购了配备东风康明斯C系列发动机的客车,用于国内的校车、公共交通及部分团体用车领域。

  随后,在2011年又一项重要的国际赛事来到卡塔尔——第十五届亚洲杯足球赛。为备战此次大赛,卡塔尔再次将目光锁定东风康明斯,批量采购了匹配东风康明斯电控发动机的整车,以满足赛事的客运接送需求。康机也再次圆满完成了任务。

  可以说,多年的使用和大赛的考验,东风康明斯的产品已“征服”了卡塔尔市场,因此,2014年大单的到来也就顺理成章。据杨锐介绍,这次的采购主要涵盖校车、公交两个领域。

  对于校车来说,无论在哪个国家都有着严苛的标准,如转向、制动、行驶、信号、排气等各个系统的性能组合,尤其是发动机与整车的匹配上。东风康明斯ISDe系列和ISLe系列是东康客车发动机的代表机型。它们的开发基于对所匹配整车运行数据的分析基础上完成,针对客车的特点,匹配主要的性能件,保证整车获得最佳性能。

  康明斯全球服务网络+东康重点服务

  卡塔尔市场因为其雄厚的经济实力,对客车及发动机产品的价格并不敏感,如此背景之下,想要进入这个市场的中国及其它国际品牌发动机竞争非常激烈。东风康明斯之所以牢牢占据着卡塔尔市场。除了产品的可靠性,高品质的服务也是关键原因之一。

  作为国际发动机生产企业,康明斯在全球拥有超过5000家的服务机构为客户提供全球的售后服务支持。基本上所有购买康明斯产品的地区或市场,都能够享有专业的维修和PITTI(零件,信息,工具,培训和关怀)服务

  杨锐表示,东风康明斯依托于康明斯全球的服务网络布局平台,在海外市场的售后服务方面具有先天的优势。同时,为了真正做到客户无忧,东风康明斯采取了“两条腿走路”的方式:一方面充分利用康明斯全球服务体系的强大资源,在一些特殊情况下主动帮助客户协调当地康明斯全球服务商,使问题得到更好解决;另一方面考虑到卡塔尔市场本地机械业的薄弱性,东风康明斯派出资深的专业服务工程师常驻卡塔尔,帮助用户队司机进行使用培训,对用户的专业技术人员进行一些基本的发动机维修保养技能培训,并在必要时提供一些服务支持。这些做法在很多时候可以说超出了客户的需求。

  “在卡塔尔,甚至有用户表示,即使更换其他整车产品,也会继续选择配备东风康明斯的发动机。对东风康明斯的高品质服务,客户也亲切地称之为“专家服务”。”杨锐自豪的对记者说。如今,卡塔尔市场的东风康明斯发动机保有量已经超过两千台,成为了卡塔尔客车发动机当之无愧的“标配”。

  因为面积和人口数量的原因,卡塔尔市场的客车需求量并不是太大,十年的重复购买,最初产品的出色的品质可以说是获得了卡塔尔客车市场入场券,但一直以来东风康明斯的专家服务,更是赢得卡塔尔客车市场“拉力赛”的“绝招”。

配套新闻
客车网[www.chinabuses.com]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客车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客车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copyright#chinabuses.com
品牌推荐 更多>>
东风康明斯发动机有限公司位于湖北省襄阳市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是由美国康... [阅读]
新闻专题 更多>>
东风康明斯发动机有限公司寻找金牌用户活动从2010年5月开始启动,参加“寻...
10月21日,为期4天的第8届中国国际内燃机及零部件展览会在北京国际展览中心...
微信 分享 咨询 电话 顶部
×
客车网微信二维码
×
×
400-660-0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