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客车网 > 新闻 > 配套新闻 > 润滑油“再生”节油率超95%

润滑油“再生”节油率超95%

2015-02-28 作者:李禾 来源:科技日报

  我国是汽车产销大国,润滑油消耗量每年以5%以上的速度增长,2015年消耗量将超过900万吨。而无锡尼富龙超滤科技有限公司集成创新的尼富龙超滤技术是通过对使用过的润滑油进行特殊过滤技术,使原润滑油在添加3%—5%被消耗油的基础上能重复循环使用15年以上。据测算,使用尼富龙超滤技术的车辆用户,将节省95%以上的润滑油过滤器及相关费用。


  中国石油和化学工业联合会总工曹志德说,该项目通过引进日本尼富龙超滤技术,研制了超级机油滤清器。该滤清器改善润滑效果,延长润滑油使用周期,降低润滑油损耗,提高发动机效率,延长发动机寿命。


  经交通部汽车运输行业能源利用监测中心检测,过滤后的润滑油符合《汽车节油产品使用技术条件》(GB/T25348-2010)要求;经中国人民解放军海军装备部等评价,达到船用指标要求。由曹志德等组成的评价委员会一致同意通过该技术的科技成果评价,并认定该技术水平达到国内领先。


  公司总裁徐少东说,经模拟道路试验,过滤后润滑油油品大大改善了发动机工作效率,减少燃油消耗和尾气排放。除车用,该技术在船舶和电力系统及各重工业作用更大,可节省能源更为可观。通过大幅减少废油产生,提高燃油经济性及效率,从而减少废气和二氧化碳排放,解决废弃润滑油处理过程中的严重污染问题。

配套新闻
客车网[www.chinabuses.com]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客车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客车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copyright#chinabuses.com
品牌推荐 更多>>
南京依维柯汽车有限公司于1995年12月26日成立,于1996年3月1日正式运行,是...
新闻专题 更多>>
2021年5月26-27日,第六届(2021)“宇通杯”全国公交驾驶员节能技术大赛总决...
《新能源客车采购指南》,记述中国新能源客车技术与市场发展历程。2020版《...
微信 分享 咨询 电话 顶部
×
客车网微信二维码
×
×
400-660-0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