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客车网 > 新闻 > 配套新闻 > 玉柴机器:闪耀两会的“服务明星”

玉柴机器:闪耀两会的“服务明星”

2015-03-13 作者:孙敬明 来源:客车网[www.chinabuses.com]

  2015年两会,有两位来自玉柴集团的全国人大代表参加,分别是广西玉柴机器集团有限公司董事局主席晏平和玉柴船舶动力股份有限公司工会主席余天亮。其中,晏平已是第8次参加全国两会,每年都围绕着如何降低汽车尾气排放、促进环境保护提出建议,成为名副其实的两会“明星代表”。其实,除了两位代表之外,玉柴集团还有一个“明星”参与到两会,它就是已连续12年服务两会的玉柴发动机。


  两会期间,客车网记者采访到了广西玉柴机器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玉柴”)北京办事处服务经理曾巩,听其讲述了玉柴发动机服务两会的经验与心得。下面就请通过几个关键词,来了解两会上的“服务明星”——玉柴。


  关键词:十二载,零故障


  十二载的坚持已是不易,而十二载的零故障,更是实力的体现。作为国内最大的发动机制造商之一,从2004年首次参与两会服务开始,玉柴已连续12年站在这个舞台上。十二载服务,每年都是零故障,玉柴凭实力赢得了认可。


  两会的重要性和特殊意义不言而喻,每年的此时全国人民的目光都会投向这里,这里发生的每一件事情都可能成为改变人们生活的“方向标”。因此,如何保障代表用车的安全有效运行,也是车辆供应商最关心的问题。


  曾巩向记者介绍,本届两会用车主要由首汽集团、北汽集团和新月联合汽车有限公司三家指定服务单位提供,三家公司对车辆及其动力配置的要求可以用“苛刻”来形容。据了解,2015年两会搭载玉柴发动机的客车共有216辆,包括的品牌有宇通、北方、青年、海格、大金龙、金旅等多个企业的十余款车型。其中,在7米以上的两会服务车辆中,搭载玉柴发动机的车辆比例已达到100%左右。


  数据体现出的是用户对玉柴机器认可,事实也证明无论在安全性、可靠性,还是经济性上,玉柴都是一流的。正是凭借如此实力,玉柴才可以每年都自信的站在两会的“舞台”上,成为两会动力服务的标杆。


  关键词:专业团队,精心服务


  可靠的产品背后,更需一个专业的服务团队的支撑。在接触曾巩之后,记者也真切的感受到了一个专业的服务团队及其精心服务的魅力。


  “虽然已经连续服务两会多年,但是我们仍不敢懈怠。”曾巩向记者介绍,“我们在春节前2月初就已经开始了前期的服务准备工作,包括车辆的选择、故障的排查等。我们根据两会服务团队的具体要求,设置了服务工作计划表,并对两会用车进行了首次排查,将一切可能发生的问题及时进行解决。除此,我们还对用车单位的驾驶员和后期保障人员进行有针对性培训和技术指导,确保每个车辆都达到最佳的使用状态。”


  记者了解到,根据多年的两会服务经验以及2015年两会服务的具体要求,玉柴早早就制定好了详细的保障方案。这一点也得到了曾巩的证实,他说:“保障方案的内容涉及到方方面面,其中包括服务保障组的构成及组内成员的具体职责,我们根据方案的要求,组成了两会的专业服务团队。成员不仅有北京原有的服务团队成员,还有总部调来的技术人员。”


  2015年服务两会的车辆中,搭载玉柴发动机的车辆分布在京西宾馆、金台饭店、天健饭店、北京国际饭店、昆泰饭店、北京会议中心等10个代表委员驻地。分散的地点加大了维护的难度,但据曾巩介绍,玉柴服务团队提前就对每个驻地进行了人员的责任划分,实行一日三检,确保每个检查都做到位。在会中,服务团队会在各个驻点周边实行24小时“蹲点”,严格按照应急预案做好各项准备,保证随叫随到,第一时间解决可能出现的各种问题。


  关键词:配件,升级,,保障


  除了精心服务,配件的保障也是重中之重。在玉柴的《保障方案》中,对配件的管理也进行了详细的规定。而据曾巩介绍,早在两会开始前,玉柴就将两会期间会涉及使用到的配件储备到位。


  “由于平常配件库所储备的配件都是常用的易损件,所以两会期间必须对配件库进行‘升级’,确保两会期间可能用到的每一个配件都有。除此,我们还对不同型号的发动机做出有针对性的配件计划,对配件的到位情况进行及时监督。在此期间,玉柴客服中心也全力配合配件配备的协调工作,确保配件及时到位。”曾巩说。


  据悉,玉柴除了在大兴的配件中心库,每个服务站也会提供零部件的供应保障。按照就近原则,各个服务站划分了相应的服务责任驻地。另外,玉柴配备了3辆服务车,组成“流动配件库”,可快速反应,提供各种必要的配件,确保万无一失。


  2015年的两会即将圆满谢幕,玉柴服务两会“零故障”的记录也将延续到十二年。两会是最高规格的检验场,玉柴每次都交出完美的答卷,这是企业实力的体现,更是它用心对用户的最好诠释。

配套新闻
客车网[www.chinabuses.com]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客车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客车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copyright#chinabuses.com
品牌推荐 更多>>
玉柴集团创建于1951年,坐落在具有“千年古州,岭南都会”美称的广西玉林市... [阅读]
新闻专题 更多>>
玉柴NG发动机独特的单点喷射和稀薄燃烧技术,协调优化车辆动力性和经济性,...
2010年1月13日玉柴机器2010年营销服务大会在美丽的羊城广州隆重举行,来自...
视频新闻更多>>
微信 分享 咨询 电话 顶部
×
客车网微信二维码
×
×
400-660-0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