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客车网 > 新闻 > 配套新闻 > 正新轮胎拟在大陆建新厂

正新轮胎拟在大陆建新厂

2015-04-21 作者:木子 来源:中时电子报

  正新轮胎副总经理吴轩妙透露,该公司旗下重庆厂目前轿车胎日产能近2万条,快接近第一期满载产能。因此,对第二期扩产工程,公司将在今年年底决定。


  吴轩妙与正新协理罗永励近日连袂出席正新法说会,不仅说明正新去年及今年首季营运成绩,也一一回答法人的提问。对于正新拟在中国大陆筹设华北厂计划,罗永励表示,设厂地点还在考察中。


  吴轩妙表示,该公司旗下厦门集美轿车胎厂,日产能目前达到1万多条,但还未满载产能,所以,集美厂尚未决定扩产。同样,正新旗下台湾云林厂轿车胎日产能近1.6万条,目前也暂时维持此生产规模。另外,云林厂原本规划生产机车胎,但该集团决定暂缓,并将云林厂的机车胎产能改在印度尼西亚厂及印度厂生产。


  对于大陆国企的中国化工集团收购全球第五大轮胎厂倍耐力,罗永励认为,此并购案目前对正新还没有很大威胁。因为全球前十大轮胎厂中,除了正新、普利司通及韩泰轮胎外,其余外资轮胎厂在中国大陆市场的规模都不大。


  “正新将通过加强研发及扩大新产品,来扩大公司在大陆的市场占有率。同时,公司要从本身竞争力着手,提升行业影响力与占有率,才能与同业竞争相抗衡。”罗永励说道。


  吴轩妙也表示,大陆各行各业都拚命要跻身于全球Top10,并利用国外企业收购案来达成此目标。但并购后是好、是坏,目前还很难讲,因为大陆的海外并购案,有成功的案例,也有失败的案例。全球Top10轮胎厂2014年营收与2013年相较,只有德国马牌营收有增长,其余均衰退。


  正新第一季度合并营收288.83亿元,年减8.96%。但吴轩妙表示,正新希望今年合并营收能增长,依目前营运趋势来看,正新下半年营运成长力有望高于上半年。

配套新闻
客车网[www.chinabuses.com]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客车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客车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copyright#chinabuses.com
品牌推荐 更多>>
南京依维柯汽车有限公司于1995年12月26日成立,于1996年3月1日正式运行,是...
新闻专题 更多>>
2021年5月26-27日,第六届(2021)“宇通杯”全国公交驾驶员节能技术大赛总决...
《新能源客车采购指南》,记述中国新能源客车技术与市场发展历程。2020版《...
微信 分享 咨询 电话 顶部
×
客车网微信二维码
×
×
400-660-0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