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客车网 > 新闻 > 配套新闻 > 大口径轻量化 中材科技的"运气"新方案

大口径轻量化 中材科技的"运气"新方案

2015-05-10 作者:武明祥 来源:客车网[www.chinabuses.com]

    2015年5月7日,第十六届中国国际天然气汽车、天然气加气设备展览会在京开幕,此时的中国国际展览中心(新馆)之内,来自3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600家企业一起亮相,共同展示21世纪国际天然气汽车、加气站设备产业的最新动态及发展趋势,为天然气能源运输、加气设备领域带来一场饕餮盛宴。而在所有的参展商中,中材科技(苏州)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苏州中材)一款即将揭幕的新产品吸引了参展专业人士的广泛关注。

  作为充满生机的中国天然气汽车事业的一员,一直以来,苏州中材都在为中国经济的清洁发展和雾霾治理工作做出持续的贡献。数据显示,目前我国已有超过300万辆种类齐全的天然气汽车保有量,终端设备的繁荣无疑预示着苏州中材产品链条延伸新腾飞的起航。

大口径轻量化管束式运气单元揭幕

大口径轻量化管束式运气单元揭幕

  苏州中材作为全球有影响力的汽车用天然气复合气瓶供应商,自成立以来,便立志要成为为气体储运提供一体化解决方案的"掌舵人",栉风沐雨十数年,苏州中材也在用实际业绩向用户证明着这一切。本次展会上,苏州中材便携旗下最新产品隆重亮相。上午10点整,在万众瞩目之中,中材科技一款碳纤维"大口径轻量化管束式运气单元"产品揭开了它神秘的面纱。

多个部门领导出席中材科技新产品开幕式

多个部门领导出席中材科技新产品开幕式

  苏州中材总经理梁铁强介绍指出:"碳纤维缠绕大口径复合长管作为一种储运交通工具,以其适应性、高效便捷等优势,为气体工业和天然气储运提供了一种新型解决方案,对增加运输量以及缓解成本压力,具有重要作用,更是拥有广阔的市场应用前景。"苏州中材所重推研发的管束式运气单元产品采用的碳纤维复合长管组装,便是为中长距离天然气运输提供的安全性能更高的运输解决方案。

 

中材科技(苏州)有限公司总经理梁铁强

大口径轻量化管束式运气单元

中材科技(苏州)有限公司总经理梁铁强

  相比于市场上传统的钢制长管产品,中材科技碳纤维缠绕大口径复合长管产品的"容重比"至少提升30%,即在相同重量限制范围内可以提供更多的容积以运输更多的气体。梁铁强透露:"目前中材所生产的碳纤维管束式产品,能够达到同等运气量,重量更轻,同等载重量,运气量更大的效益标准,比如,在同样安装40尺16管的管束式集装箱中,中材产品要比其他钢制长管管束式集装箱减重42.9%;而对于同样载重30吨的运气车,普通钢制管只能装8管,中材产品能够安装12管,运气量同比增加56.7%,这在全球范围内都属于技术领先水平。"

  同时,苏州中材方面技术人员也指出,苏州中材碳纤维大口径复合长管技术集成度高,研发周期短,综合研发成本更是远低于同类相关产品,而苏州中材作为快速大规模生产制造商,产品所具有的综合性价比更是达到了全国最优。

 

 

大口径轻量化管束式运气单元

大口径轻量化管束式运气单元

  在向客车网记者介绍新产品时,梁铁强显得异常自豪,他说,中材科技此次推出的新产品具有四大亮点:碳纤维的高强度轻量化缠绕、防电化学腐蚀的涂层和绝缘结构、缠绕层防疲劳开裂结构以及多管组装固定技术,完全能够满足气体工业、天然气行业储运要求,该产品更是荣获了国际ISO11515标准的高度认证,可以在东南亚、中亚、中东、拉美、非洲等地区销售,体现出中材科技在高新材料制造上的领先地位。

  根据记者在现场的观察,该系列产品涵盖了20尺-40尺的长度范围,能够为运气单位提供更加灵活多样的选择,充分考虑到了我国运输环境的多样化。此外,每一管束式集装箱可配置10-16根运气管道,可充装介质涵盖天然气、氧气、氢气、空气和液化天然气等多种产品,具有优越的产品性能。

  在不远的将来,天然气等清洁能源的应用普及将成为发展的主流,而为清洁能源提供全面的运输一体化解决方案,提供更加低成本、高集成的运输服务,便成为中端链条企业市场争夺的焦点,在这一点上,苏州中材已经先行一步,有望继续成为行业发展的标杆。苏州中材在气体运输行业的耕耘也必然得到来自全世界客户最忠实的回馈。

 

 

 

配套新闻
客车网[www.chinabuses.com]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客车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客车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copyright#chinabuses.com
微信 分享 咨询 电话 顶部
×
客车网微信二维码
×
×
400-660-0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