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客车网 > 新闻 > 配套新闻 > 微宏动力:没有快充就没有电动车的未来

微宏动力:没有快充就没有电动车的未来

2015-05-15 作者:木子 来源:客车网[www.chinabuses.com]

  2015年5月15日,全球快速充电技术的领导者——微宏动力系统(湖州)有限公司,在浙江湖州发布了其全新THINPACK,这是该公司一项基于快速充电技术的全新产品方案。


  微宏动力,首席执行官,吴扬,第一次亲自走向前台,讲述专注快速充电动力电池的心路历程。来自新能源汽车行业,包括乘用车、客车等产业相关的国内外企业高管和业内顶级专家共同见证了这一盛举。全新THINPACK,采用模块化设计,可实现规模化制造,从而降低成本。

微宏动力电池THINPACK新品发布会


  THINPACK技术优势何在?


  快速充电是微宏一直以来所主导的车用锂离子电池技术的核心。此次发布的THINPACK产品,具备10-15分钟快速充电(4C)的能力,使得纯电动乘用车及出租车与现在传统车的加油时间无异,相对其他类型的“30分钟到1小时快速充电”而言效率更高,充分满足消费者的需求,是真正满足人类机动性需求的技术。

微宏动力首席执行官吴扬


  除了快速充电的特性以外,THINPACK在纯电动乘用车、出租车上能够达到300公里的续航里程,这是目前行业内公认的适合绝大部分应用需求的里程范围。与此同时,THINPACK符合车辆同步寿命设计原则,在满足续航里程达到300公里的同时,能够实现600,000公里的使用寿命,真正做到与车辆同等使用寿命。


  针对当前业内最为关注也是最为重要的电池组安全问题,THINPACK采用微宏专利的SmartThermalLiquid(STL,智能热控流体)技术,在极端情况下,STL能够高速凝结并隔离热失控点,抑制热失控,更高效地实现电芯的冷却与热平衡。同时STL也简化了系统的复杂度与重量,极大地降低了车辆事故时电池的安全风险。

质量前提下降低成本是电动车发展之道

质量前提下降低成本是电动车发展之道


  采用模块化设计的THINPACK可实现规模化制造,从而降低成本,而单个模块也设计为可独立工作,保障在某个模块出现故障的时候,车辆依然可以运行,极大提高了车辆运行的可靠性。


  THINPACK快速充电、长续航里程和长循环寿命的特性,使得其充分满足纯电动出租车、纯电动乘用车以及纯电动公交巴士不同的运营需求。

1000辆伦敦豪华巴士装用微宏快充电池

1000辆伦敦豪华巴士装用微宏快充电池


  THINPACK技术早有应用


  “交通工具的出现是为了满足人类机动性的需求。对于电动汽车而言,如果无法快速充电,这一需求就得不到满足,其发展也必然受到阻碍。”微宏公司首席执行官吴扬先生在发布会上说。


  事实上,THINPACK并非新出现的技术,THINPACK核心的快速充电电池早已自2011年起就在公共交通领域展开了广泛的应用。截至2014年底,微宏快速充电电池产品已经成功应用在超过包括英国伦敦、德国明斯特、比利时、北京、苏州、重庆、宁波等全世界范围内超过3,000台公交巴士上,累积运营里程超过1.2亿公里无安全事故,最大电池性能下降不超过5%。同时也将在2015年投运3,000多台。

微宏快充动力电池服务北京公共交通

微宏快充动力电池服务北京公共交通


  微宏动力持续关注接近加油习惯的快速充电,保持与汽车周命周斯同步寿命设计理念,300公里续航里程满足99%消费者99%的消费需求,努力制造出可接受的成本,以及安全这一最高准则。


  5年前,第一次参观微宏,5年后再到微宏,微宏动力一直专注于快速充电电池的研发,微宏是个不折不扣的执着者与坚持者。首席执行官吴扬博士如终在坚持着钛酸锂材料方案,快速充电的运营模式,甚至偏执地认为“没有快充就没有电动车的未来”。吴扬还第一次诠释了公司英文名称Microvast的含义,细微为人,宏大成事。

 

配套新闻
客车网[www.chinabuses.com]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客车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客车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copyright#chinabuses.com
品牌推荐 更多>>
南京依维柯汽车有限公司于1995年12月26日成立,于1996年3月1日正式运行,是...
新闻专题 更多>>
2021年5月26-27日,第六届(2021)“宇通杯”全国公交驾驶员节能技术大赛总决...
《新能源客车采购指南》,记述中国新能源客车技术与市场发展历程。2020版《...
微信 分享 咨询 电话 顶部
×
客车网微信二维码
×
×
400-660-0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