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客车网 > 新闻 > 配套新闻 > 慧管车,助力行业破解三大运营难题

慧管车,助力行业破解三大运营难题

2015-05-19 作者:张艳文 来源:客车网[www.chinabuses.com]

  近年来,伴随国内经济快速增长,旅游、团体租赁市场随之迅速扩张。然而,对于客运管理者来说,虽然发展空间越来越大,经济收益匪浅,但也时常感觉心力交瘁,原因是当前行业普遍存在三大运营难题,即:企业运营管理信息化水平低、“安全”与“效益”问题的综合焦虑症、服务水平成为企业竞争力的主要短板。可见,如何有效破解尴尬处境已迫在眉睫。2015年5月11日,于北京道路运输展会上亮相的“慧管车”为旅游、团体租赁市场带来了运营难题的全面解决方案。


  据悉,“慧管车”由北京中交慧联信息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交慧联)自主研发。该企业聚焦客运行业的管理需要,通过对客车公共服务平台的持续改进和不断完善,在业内率先实现入网车辆10万辆,为数千运输企业提供位置信息、运营管理等服务。

慧管车监控平台

慧管车监控平台


  慧管车——企业管理信息化之翼


  众所周知,客车运营企业的管理最复杂之处在于车的管理和人的管理。而“慧管车”的出现让管理从凌乱的“纸质化”进入“电子化”时代。其可面向运营企业两大资源“人”与“车”,提供包括静态档案、动态运营数据、安全活动管理等全方位的信息化管理功能,提升企业运营的效率和管理精细度。


  具体而言,在车辆管理的信息化方面,“慧管车”可提供包含车辆基本信息、维保信息、安全信息、合规信息等车辆360°全方位信息管理,提高管理效率;在人员管理信息化方面,“慧管车”的管理包含人员档案信息、考勤管理、安全培训管理、驾驶员驾驶证管理等,有助于提升HR管理精细度和管理效率。

慧管车破解行业三大运营难题

慧管车破解行业三大运营难题


  慧管车——提高企业运营效益的助力器


  再者,“安全”是一切运营管理活动的基石。“慧管车”从安全和运营效益两大视角,分别提供了线路定制化监控、危险驾驶及车辆故障的预警、危险驾驶行为与事故疑点分析等安全与运营成本分析功能,为安全运营管理改善提供基础。


  成本,也是影响企业盈利的重要因素。“慧管车”可一目了然的显示节油驾驶分析、里程和油耗精确统计、线路优化及调度等,可助力企业降低燃油成本、优化资源配置、减少资源浪费。


  慧管车——全面提升乘客服务水平


  在此基础上,“慧管车”通过引入微信平台和官网建设等服务,扩充运营企业市场宣传与品牌沟通渠道,进而建立“云班车”等行业运营新模式,开拓新市场;通过微信,为乘客提供车辆实时查询、班车线路查询、服务评价等增值服务,使乘客乐享便捷无缝的掌上乘车服务。同时还可通过微信定期向公众推送的品牌动态、生活百科、节日祝福等,提升运营企业的品牌知名度和美誉度。


  正如中交慧联常务副总李刚在接受客车网记者采访时所说:“我们将始终以关注客户价值作为企业的发展目标,本着‘中国客运管理服务专家’的核心价值观,为中国客车车联网市场的发展不懈努力。”机会永远会留给有准备、有心的企业。截止目前,中交慧联已与郑州宇通、厦门金旅、上海申龙、扬州亚星、丹东黄海等客车厂家进行终端和平台战略合作,受到广泛好评。相信随着时间的推移,中交慧联将运用领先技术与资源为行业创造更多奇迹。

配套新闻
客车网[www.chinabuses.com]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客车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客车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copyright#chinabuses.com
品牌推荐 更多>>
南京依维柯汽车有限公司于1995年12月26日成立,于1996年3月1日正式运行,是...
新闻专题 更多>>
2021年5月26-27日,第六届(2021)“宇通杯”全国公交驾驶员节能技术大赛总决...
《新能源客车采购指南》,记述中国新能源客车技术与市场发展历程。2020版《...
微信 分享 咨询 电话 顶部
×
客车网微信二维码
×
×
400-660-0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