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客车网 > 新闻 > 配套新闻 > 从北京客车展看客车配套行业发展趋势

热点之外看热点:清洁能源、车联网

——从北京客车展看客车配套行业发展趋势

2015-05-21 作者:木子 来源:客车网[www.chinabuses.com]

  以“新能源:客车发展的机遇与挑战”为主题的2015北京国际道路运输、城市公交车辆及零部件展览会(以下简称:北京客车展)结束了。热闹与喧嚣过后,这国内一年一度较大规模的专业展会留给了我们或多或少的思考。


  各整车以及零部件企业均借助客车展这场“盛宴”,带来了旗下最新主打的客车车型和最先进的配套技术及产品。借助这些国内最先进的车型及配套产品技术,这样的专业展会也就成为了洞悉行业领域发展趋势的大好机会。


  如果说新能源客车是本次展会的最大热点,那么热点之外的热点无疑是清洁能源与车联网了。


  成熟适用  清洁能源是主流


  现如今,我们生存的环境,呼吸的空气被一再推至舆论头条,选用对生态环境低污染或无污染的汽车动力燃料日益受到重视,结合我国实际国情,以天然气为代表的清洁能源无疑是当下的最佳选择。


  本届北京客车展上,纵观大部分发动机企业带来的展品中,都有以清洁能源著称的天然气发动机身影的出现。

康明斯新款天然气发动机揭幕仪式

康明斯新款天然气发动机揭幕仪式


  世界最大的独立发动机公司康明斯宣布康明斯国产天然气发动机系列的拳头产品——B6.7G正式上市。B6.7G是康明斯继2014年推出首款国产天然气发动机L8.9G之后的最新力作,是康明斯本地研发、本地制造的第二款发动机。功率覆盖139~187kW,满足国五排放标准。B6.7G在秉承了康明斯产品动力性强、可靠性好、清洁环保等优秀品质的同时,深挖燃油经济性和机油消耗率,大大提高了运营效率,大幅降低用户使用成本。

玉柴携新能源动力强势参展

玉柴携新能源动力强势参展


  国内客车动力第一品牌、广西玉柴股份带来了YC6MK420-50系列天然气发动机,同样是契合本次展会“新能源”的主题。玉柴天然气发动机以经济性好、动力强劲、高可靠、低噪环保、适配性好等特点受到了参展业内人士的一致好评。

潍柴展台

潍柴展台


  潍柴动力展出了以WP5NG、WP7NG为代表的天然气发动机。其中尤以WP7NG最为引人注目。技术人员对围绕稀燃+DOC+SCR路线、理论空燃比+三元催化路线和理论空燃比+EGR+三元催化路线三种技术路线做了深度研发,使其全面满足欧六排放技术的要求。同时,整机采用智能点火线圈,增大点火能量30%,提高了点火的可靠性,取消了点火模块;整体式隔热罩结构紧凑、美观,有效改善整机噪音,提高整车的舒适性和可靠性。


  中国重汽带来了曼技术MT系列天然气发动机。这款发动机是在D08系列柴油发动机的基础上,与美国EControls公司联合设计开发,以液化天然气或压缩天然气为燃料的新一代高品质、节能环保发动机。具有可靠性高、动力性强、气耗低、振动小、噪声低等显著优势,满足国Ⅴ排放法规要求,功率覆盖140-290马力。


  虽然天然气是成熟适用的清洁能源,推广天然气发动机业已是主流趋势,然而当下,天然气价格与燃油价格导致的成本差异变动成为了天然气汽车用户最大的不安因素。中国道路运输协会名誉会长姚明德先生一再呼吁:发展清洁能源客车,建立油气价格联动机制,促进道路运输燃气汽车的健康稳定发展。


  大势所趋  互联网+是热点


  整车与零部件唇齿相依,对于汽车身上搭载新技术、新配件,有时零部件商会大胆前瞻地走在整车企业的前面。此次北京客车展上,国内外知名汽车零部件商们就活跃地发出了自己的声音,展示了他们与互联网无比亲密的关系。

欧科佳展台

欧科佳展台


  伴随着中国客车最辉煌的十年历程,2003年进入中国市场的欧科佳公司,利用自身强大技术优势,此次携旗下多款车载电子创新产品亮相车展,再次站在了行业技术前端。欧科佳带来的代表仪表盘最新技术的MultICCWF1.6和CGF1,具有强大的通信功能、在保留原有产品的优势上,提供了更多便利的功能。而广受用户好评的欧科佳CAN总线则能实现各个电控单元之间的实时通讯。(发动机、变速箱、ABS之间的信息共享和信号传输。)VIDU(即车载信息诊断单元系统)亦是欧科佳的主打产品之一,是目前中国国内市场中技术最先进的客车车联网应用解决方案。

中交慧联发布会现场

中交慧联发布会现场


  北京中交慧联信息科技有限公司则以“慧联你我,共享价值”为参展主题,携自主研发的“慧管油”、“慧管车”、“慧公交”、“慧安全”等重要产品亮相,它们可为客运、旅游、公交、团体、新能源等行业提供不同产品解决方案。中交慧联还现场发布了“慧管油”与“车旺”的联合市场推广计划,为车联网市场注入了新的活力。

中交汇能展台

中交汇能展台


  同样主打“车载电子与智能车联网概念”的还有北京中交汇能信息科技有限公司,北京客车展上,该公司向社会宣布了新的战略合作项目,以加快和完善其“互联网+”的战略布局,从而实现其成为中国交通系统领先的具有鲜明特点的互联网企业。

创程车联展台

创程车联展台


  海格客车全资技术子公司上海创程车联网络科技有限公司首次独立亮相,带来了丰富的产品线进行展示。包括CAN+中央集成线控云平台以及创程最新的公路运输信息化解决方案。CAN+总线是创程基于对商用车车联网应用领域的理解和洞察研发的新一代CAN总线,而公路运输信息化解决方案此次加入了G-BOS旅游宝、G-BOS景区宝、G-BOS公交宝以及专门针对小微企业车辆管理的免费软件——车管家。


  在“互联网+”的变革背景下,云平台、信息化解决方案的纷纷亮相,表明了车联网、互联网+的思维正在改变着客车单一交通工具的模式,丰富的想像空间成为了多家车载电子供应商着力的重点方向。这也表明:互联网思维造车已然成为业界共识。

配套新闻
客车网[www.chinabuses.com]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客车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客车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copyright#chinabuses.com
品牌推荐 更多>>
南京依维柯汽车有限公司于1995年12月26日成立,于1996年3月1日正式运行,是...
新闻专题 更多>>
2021年5月26-27日,第六届(2021)“宇通杯”全国公交驾驶员节能技术大赛总决...
《新能源客车采购指南》,记述中国新能源客车技术与市场发展历程。2020版《...
微信 分享 咨询 电话 顶部
×
客车网微信二维码
×
×
400-660-0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