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客车网 > 新闻 > 配套新闻 > Free Air车载产品推介会引发健康驾乘新思考

Free Air车载产品推介会引发健康驾乘新思考

2015-05-22 作者:木子 来源:客车网[www.chinabuses.com]

  2015年5月11日-13日,2015北京国际道路运输、城市公交车辆及零部件展览会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隆重举行,由卓越精点与泓兴浩杨联合主办的车内空气质量研讨会暨美国FreeAir车载净化器推介会在E232会议室召开,来自行业主管部门、行业协会、汽车制造及服务单位的百余名代表出席此次活动,现场不仅探讨了目前车内空气污染的分类与防治,更提出了健康驾乘对汽车服务的重要意义。

车内空气质量研讨会暨美国FreeAir车载净化器推介会

车内空气质量研讨会暨美国FreeAir车载净化器推介会


  中国中医科学院广安门医院呼吸科主任李光熙在活动现场讲话中提到,目前因为车内空气污染引发的各种疾病越来越多,而且因此到医院就诊的人也越来越多。我们普遍意识上认为空气污染主要引发的是呼吸系统疾病,但实验证明,空气污染不仅伤肺,更加“伤心”,空气中的很多细微颗粒物可以直接通过呼吸进入血液,容易引发心脑血管疾病。所以我们应该把空气中的直径更小的颗粒物重视起来,很多传染病毒的颗粒物尺寸仅有直径十几纳米,比如流感病毒的直径在80-120纳米,H7N9病毒的直径在30纳米左右,口蹄疫病毒的尺寸更是小至25纳米以下,而普通的家用及车用净化器都无法对其进行过滤及屏蔽。美国FreeAir产品近期在广安门医院进行了各种实验及测试,效果非常明显,李主任同时提到,希望FreeAir产品能够尽快普及起来,这样对于我们今后的医疗工作以及空气污染引发的疾病控制都会有很大帮助。


  国家室内环境与室内环保产品质检中心主任宋广生则给我们普及了目前车内空气污染物的种类及国家相关法律法规,2012年3月1日由国家环保部与国家质检总局联合发布了《乘用车内空气质量评价指南》,《指南》中提到并希望解决的车内空气污染问题主要是针对新车在制造过程中产生的污染,而这些污染多为化学性污染,包括五个苯类物质:苯、甲苯、乙苯、二甲苯、苯乙烯,三个醛类物质:甲醛、乙醛、丙烯醛,这些都会对健康有伤害。当然车内污染还有很多其他来源,比如车外污染物进入车内以及汽车自身排放的污染物进入车内环境等。近期,中国汽车工业协会将要专门成立一个车内空气质量的专业委员会,解决新车的污染问题,而且2015年底国家也将出台车内空气质量强制性标准,有望从源头上推动汽车制造及环保材料的健康发展。

FreeAir车载净化器推介会现场

FreeAir车载净化器推介会现场


  首汽集团旅游车公司副总经理史建卫表示,首汽集团作为国内领先的全方位汽车服务提供商,在中国旅游汽车行业中历史最久、规模最大、综合接待能力最强。首汽集团常年为党和国家的重要会议活动、为国家和首都的国际交往、大型会议、商务活动和观光旅游、大众出行提供安全优质、舒适快捷的交通服务,在国内外享有较高的声誉。同时,首汽集团具有提供特殊用车服务的能力,国宾队50年来曾4000余次地以其高规格的交通服务接待各国政要和各界名流,而且更具有服务特大型会议活动的接待能力,承担历年全国两会和历次党代会的服务工作。由于汽车服务人群的特殊性与重要性,我们在车内空气质量的管控方面要求非常严格,这既是对我们自己的司乘工作人员健康负责,更是对千千万万的中外旅客们提供保障。


  中国汽车行业自身评论员、独立观察人陈静仪讲到,在中国逐渐步入汽车大国的今天,一个家庭拥有一辆汽车早已成为司空见惯的事,随着城市的扩张和交通的压力,使得人们在车内的时间变得越来越长,汽车已经成为人们除了家庭、办公场所外的另一个封闭空间。如此长时间的同汽车亲密接触,让之前一直被人们忽略的车内的空气质量问题渐渐浮出水面。中国室内环境监测中心对车内空气污染问题调查显示,随机抽检了100辆轿车,发现90%存在车内空气污染。汽车环境专业委员会调查发现,在接受测试的1175辆汽车中,全部检测项目均达到标准的车辆仅为52辆,占已测总数的6.18%。可见车内空气质量问题严峻。很遗憾,到目前为止,我们尚未找到一个有效的治理模式,能够在短期内还我们蓝天,还我们纯净空气,但至少我们正在进行自我救赎,越来越多的人们注重品质生活,关注生命健康,更有媒体做过调查,七成以上人群愿意为改善车内环境花钱。

美国FreeAir净化器产品


  除此之外,出席活动的很多嘉宾都提出了自己对“关注车内污染尊享健康驾乘”的理解,并针对此次活动中所展出的美国FreeAir净化器产品提出了实际建议。首汽集团副总经理高捷表示,如果类似FreeAir这样的好产品能够成为汽车制造的一个标配产品,那么对于整个汽车行业车内空气污染缓解与防治将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北汽集团汽车租赁公司副总经理王进钢也讲到,如果FreeAir产品再改进一下,除了过滤空气颗粒物外,在化学物过滤及制氧方面有所建树,则更利于社会普及。更多青年汽车、黄海汽车等企业代表提出,如果将FreeAir的产品过滤膜内嵌至汽车空调当中,必定会对车外污染物进入车内进行有效防治,并对车内空气净化达到更佳效果。


  整个研讨会共持续一个半小时,大家不仅站在各自角度上阐述了对车内污染及健康驾乘的思考与理解,更对车内环境及空气质量的改良提出了多份期望。正像卓越精点总经理李冠杰所说的,只要我们联合起来,共同努力,我们就有能力为了给大家提供一个健康的驾乘环境做出实实在在的贡献。同时,我们也期待泓兴浩杨FreeAir产品日趋完美,在未来的车载及社会领域给我们带来更多惊喜。

配套新闻
客车网[www.chinabuses.com]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客车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客车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copyright#chinabuses.com
品牌推荐 更多>>
南京依维柯汽车有限公司于1995年12月26日成立,于1996年3月1日正式运行,是...
新闻专题 更多>>
2021年5月26-27日,第六届(2021)“宇通杯”全国公交驾驶员节能技术大赛总决...
《新能源客车采购指南》,记述中国新能源客车技术与市场发展历程。2020版《...
微信 分享 咨询 电话 顶部
×
客车网微信二维码
×
×
400-660-0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