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客车网 > 新闻 > 配套新闻 > 自动变速箱为高端商务客车T7添豪气

自动变速箱为高端商务客车T7添豪气

2015-06-10 作者:任奕 来源:客车网[www.chinabuses.com]

  自动变速箱在乘用车上的普及也是近年的事,在商务客车上的应用现在还是新鲜事。2015年6月2日,宇通高档商务车T7在北京青泉赢睿汽车极限运动主题公园正式开启了“新长征”品质见证之旅。宇通T7在诸多测试项目中的经验表现吸引了行业及媒体的广泛关注。


  车辆的出色表现离不开高性能、高品质的零部件支持。除了汽车动力来源——发动机之外,变速箱可以说是汽车传动系统中最主要的零部件之一,一套出色的变速系统有助于发挥发动机的最佳性能。对于高端商务车而言,自动变速箱可以说是商务车豪华配置的标志。


  匠心设计成就高品质表现


  宇通自主研发的T7高端商务车,集匠心设计、精湛工艺、严格验证于一身,外在气势与内在韵致相得益彰。宇通T7高端商务车充分考虑到商务客户使用及审美需求,无论是整体还是全身的每一处细节都足够引人注目。T7车头采用镀铬进气格栅设计,不仅提升车头整体性,更营造非凡尊贵感。格栅下方采用先进照明技术的LED日间行车灯,造景经典,低调中尽显优美。车身腰线流产而富有动感,强调T7高雅的气质。车尾采用品质有力的设计,将动感与高雅完美结合。

 测试场上的宇通T7高端商务车

 测试场上的宇通T7高端商务车


  上黑下米分体设计中控台、亚光银装饰亮条、自动变速箱到电调司机窗、电加热后视镜,这些以前只在乘用车上搭载的设备在宇通T7上都可以见到。宇通T7最大的特点之一就是采用了轿车化的设计理念,T7洞察高端商务车市场,以乘用车驾驶体验为标准,致力为客车用户打造乘用车搬的乘驾体验。


  T7身上的每一处细节均按照驾驶者意愿打造,在有效驾控安全性的同时,更显著提升驾驶舒适性。T7不遗余力追求极致驾控,赋予高端商务车全新定义。

T7中控台采用乘用车布局设计

T7中控台采用乘用车布局设计


  自动变速箱之于客车


  对于高端商务车而言,安全舒适的驾乘体验是造车企业考虑的重点。作为汽车传动系统中最主要的零部件之一,变速箱性能的优劣直接决定了车辆的驾乘体验。


  简而言之,变速箱起到的作用就是保证发动机在有利的转速范围内工作,使汽车牵引力和速度有能够在足够大的范围内变化,也就是是变速箱传动比能在最大值与最小值之间变化,从而支持汽车的起步、行驶与速度平稳变换。相较普通手动变速箱,自动变速箱由于采用液压传动,变速过程较为缓和,可保持良好的行驶平稳性。在档位匹配的情况下,驾驶员可随时踩踏油门及刹车,省去了繁琐的换挡流程,有效杜绝换挡时造成的颠簸,进一步提升驾乘舒适性。


  在客车领域,因自动变速箱具有舒适、安全、环保、节能等优点,在全球呈现良好的发展趋势。据了解,目前欧洲公交车装配率已接近100%,美国、加拿大公交车已达到80%以上,日本在60%左右。对于中国客车市场,自动变速箱曾一度被认为是奢侈品,但随着近年来中国客车用户对自动变速箱的认识加深,自动变速箱的应用领域从公交市场逐步向公路客车、旅游车市场延伸,自动变速箱也正由“奢侈品”向“必须品”转变。自动变速箱的普及对推进中国客车技术的进步起到了不可磨灭的作用。


  高端配置尊享舒适旅程


  除了精巧外观设计,宇通T7内在配置也十分强劲。T7搭载的GM进口6.0升V8汽油机,动力强劲且通过适应性标定。与发动机相匹配的是艾里逊公司生产的艾里逊1000系列自动变速箱,该变速箱技术成熟,与GM汽油机组成的动力系统大批量用于美国房车底盘。艾里逊1000系列的变速箱将电子控制的优越性能带给GVW从6吨到11.8吨的车辆,发动机和变速箱通过一个强大的微处理器提供给任何道路或负载状态下车辆精确、完美的换档点。该型变速箱标准配置包括2到6档的闭锁以及降低变速箱噪音的螺旋齿轮,不仅提高了驾控安全性,还显著改善了驾驶舒适性。

宇通T7搭载的艾里逊1000型变速箱


  此外,宇通T7配备精确调校的悬挂系统,能有效过滤大部分路况造成的颠簸;巧具匠心的人体工程学座椅,根据驾乘人员身体结构特点设计,具有良好的包裹性和舒适性;NVH静音技术通过改良车内部件减少噪音产生,加上分区域吸声隔声结构设计,营造出静谧怡然的驾乘环境,让人时刻享受到乘用车般的舒适体验。


  为了打破丰田考斯特在中高端公商务中巴市场一家独大的局面,在过去数年间国内多家企业的数十款产品进入市场,但胜任者寥寥无几。究其原因,还在于产品性能及表现未能达到市场期待。不可否认,在群雄逐鹿的国内中高端公商务中巴市场,宇通T7是后来者,但基于强大的品牌影响力和出色的零部件供应商支持,我们有理由相信宇通T7,这款来自中国的“考斯特”将在未来国内高端商务车市场有着高人一等的表现。

 

配套新闻
客车网[www.chinabuses.com]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客车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客车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copyright#chinabuses.com
微信 分享 咨询 电话 顶部
×
客车网微信二维码
×
×
400-660-0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