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客车网 > 新闻 > 配套新闻 > 在华40年,康明斯三大贡献助力行业成长

在华40年,康明斯三大贡献助力行业成长

2015-06-29 作者:任奕 来源:客车网[www.chinabuses.com]

  2015年6月8日,康明斯公司同十家在华合资合作伙伴,几十位来自各行各业的客户代表、供应商和经销商代表、社区合作伙伴以及相关行业代表齐聚北京,共同庆祝康明斯与行业伙伴携手走过的四十年历程,本次庆祝活动也是康明斯正式确立新常态下公司未来经营战略的关键一步。

康明斯40周年活动现场嘉宾合影

康明斯40周年活动现场嘉宾合影


  借本次活动为契机,康明斯公司全球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兰博文,康明斯集团副总裁、中国及俄罗斯业务主管曹思德,康明斯副总裁,中国区首席技术官彭立新,中国区客户服务经理王洪杰,康明斯副总裁、东风康明斯发动机有限公司总经理王宁,康明斯全球高级沟通总监詹璐在会后参与了媒体交流活动,对康明斯公司在华四十年发展历程与未来企业战略规划同记者进行交流问答。


  一、转变观念,从汽油机到柴油机


  四十年前,康明斯正式与中国建立业务关系,在中国市场初步试水,四十年后,康明斯在中国市场阔步前向,在华的一些业务也成为了发动机企业的标杆。康明斯与中国的联系可以追溯到二十世纪40年代,上世纪70年代,随着中美关系缓和,中国逐步开启改革开放之门,康明斯也成为第一批弄潮儿。和普通外企入华发展一样,康明斯在华也经历过很长时间的开拓与探索阶段。


  从某种意义上来讲,向一个新兴市场推销产品并不难,难的是如何让受众和用户转变观念,让市场打破以往的常规,主动去接受产品。康明斯进去中国市场初期就在这方面下足了功夫。


  “二十多年以前,中国的卡车用的基本都是汽油发动机,柴油机很少,只占30%左右,所以康明斯要花很多的工夫向国内市场介绍柴油发动机的好处。”东风康明斯发动机有限公司总经理王宁向《客车网》记者介绍道:“1986年,康明斯公司向中国东风集团转让了4B3.9、6B5.9这两款柴油发动机的技术,康明斯派工程师跟着东风的卡车从西北西宁格尔木一直到唐古拉山口,一般的柴油车到那里上山的时候很费劲,而康明斯柴油发动机具备涡轮增压技术,可以胜任严苛的使用环境。从那以后,从西北地区用户才认识多柴油发动机的好处。”


  从汽油机到柴油机,从被动接受到主动改变,康明斯40年在华深耕不仅仅给国内市场提供了先进的产品,同时也为中国客车人以及整合客车行业观念的转变提供了强大助力。


  二、启蒙先行,让客车搭载天然气动力


  康明斯不光是先进技术的排头兵,也是推动国内节能减排事业的先行者。入华40年,康明斯严格按照生产一致性的要求生产符合国家排放标准的产品,把绿色环保铸入品牌,致力于打造绿色环保的清洁动力。


  作为一种清洁能源,天然气的成本远低于汽油,同时具备低污染、高安全性、高经济效益等特点,在现如今的客车领域应用广泛,天然气客车的推广和应用无疑是减少尾气排放的有效途径。这一切都离不开康明斯在中国市场的大力推动。


  康明斯集团副总裁、中国及俄罗斯业务主管曹思德在接受《客车网》记者采访时表示:“康明斯早在1998年就和北京公交展开合作,那时候北京市政府要求北京公交买压缩天然气原料,中国没有公交车能用压缩天然气,所以东风和康明斯联合合作设计新的公交车采用压缩天然气发动机,北京公交车大部分都采用康明斯发动机,所以那个合作也是长期的,康明斯带给中国市场的都是非常先进的产品技术设计。”至此,康明斯同北京公交的合作开启了中国客车乃至卡车市场对天然气动力应用的先河。


  近两年,中国天然气汽车发展迅速,其中LNG(液化天然气)汽车在以年均20%以上的销售速度增长,CNG(压缩天然气)汽车销量年均增长速度在30%以上。中国的天然气汽车保有量更是从2000年的不足1万辆发展到目前超过100万辆,预计到2020年将达到300万辆的规模,未来5年复合增长率将高达27%。2014年,康明斯L8.9G天然气发动机发布,它是康明斯首款专为中国市场打造的天然气发动机,2015年,康明斯B6.7G天然气发动机发布,它也是继L8.9以来康明斯为中国市场量身定制并且在本地研发、本地制造的第二款发动机。毫无疑问,中国天然气发动机市场的蓬勃发展与康明斯的努力密不可分。


  三、夯实基础,着眼商用车发动机关键零部件


  车辆的高品质表现离不开性能优异的零部件支持,作为汽车的“心脏”,发动机的重要性与复杂性不言而喻。可以说,发动机品质优劣直接影响汽车的性能表现。


  康明斯进入中国之后,除了合资公司,有很多的配套企业都被纳入康明斯在华整体战略体系当中。除了东风康明斯和西安康明斯之外,康明斯还建立了大量的发动机关键零部件工厂,如上海弗列加生产滤清器,无锡康明斯生产涡轮增加器等等。


  关于推动发动机关键零部件国产化的问题,康明斯集团副总裁、中国及俄罗斯业务主管曹思德向记者表示:“康明斯最开始的时候是利用进口机器满足新的市场,零部件都是从外国运过来,然后在国内装配,那样成本太高。康明斯当前的观念是一定要在中国本土生产,而且国产化率越高越好。”


  从去年的L8.9G到今年B6.7G,康明斯在与国内企业合作日趋紧密,在推动发动机国产化道路上大步前进。“最近我们有一个新的产品是G系列在福田康明斯生产,5年前开始设计,今年进入市场,为什么成功了?第一目标是成本跟当地发动机一样低,第二是功能比当地的高,可靠性、耐久性、油耗、换油周期等等都更高。可以看出康明斯的企业战略是正确的。”康明斯集团副总裁曹思德如是说。


  四十年间,康明斯坚持以技术领先为特征,为中国柴油机行业公平开放提供关键零部件支持,帮助中国柴油发动机企业实现技术提升。

 

配套新闻
客车网[www.chinabuses.com]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客车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客车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copyright#chinabuses.com
品牌推荐 更多>>
康明斯是全球领先的动力设备制造商,设计、制造和分销包括燃油系统、控制系... [阅读]
新闻专题 更多>>
四十年前,康明斯正式与中国建立业务关系,在中国市场初步试水,四十年后,...
 2008年11月4日,康明斯公司日前发布了三季度财务公报,销售额和利润再创...
微信 分享 咨询 电话 顶部
×
客车网微信二维码
×
×
400-660-0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