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客车网 > 新闻 > 配套新闻 > 看康明斯如何解读“中国制造2025”

看康明斯如何解读“中国制造2025”

2015-07-29 作者:任奕 来源:客车网[www.chinabuses.com]

  2015年是我国进行改革开放的第三十七个年头,也是康明斯进入中国市场以来度过的第四十个春秋。改革开放以来,我国汽车制造业持续快速发展,建成了门类齐全、独立完整的产业体系,有力推动工业化和现代化进程,显著增强综合国力。然而不可否认,与世界先进水平相比我国汽车制造业仍然大而不强,在自主创新能力、资源利用效率、产业结构水平、信息化程度、质量效益等方面与汽车产业强国差距明显。想要从汽车制造大国向制造强国转变,车企转型升级和跨越发展的任务紧迫而艰巨。

康明斯40周年庆典活动

康明斯40周年庆典活动


  汽车产业作为支撑世界经济发展的重要基石以及“中国制造2025”的重要组成部分,其改革转型的重要性和紧迫性不言而喻。作为世界最大的独立发动机制造商和最早进入中国市场的外国企业,康明斯自知责任重大。


  锐意创新,推动国内产业升级


  新常态下,中国客车相关行业面临产业升级的崭新机遇。政府推进“走出去”、“中国制造2025”等政策规划都为相关行业的发展和转型创造了崭新的突破口。凭借四十年中国市场的耕耘,康明斯与中国伙伴进一步深化合作,致力推动中国汽车装备制造业升级。


  对此,康明斯副总裁,中国区首席技术官彭立新向《客车网》记者表示:“德国提出的‘工业4.0’是以智能化、网络化、数据化为特征,但是中国现在很多工业产品在机械化、电气化、自动化层面要走的路还很长,所以‘中国制造2025’一定是过渡阶段,也就是向智能化、数字化、网络化这个方向过渡。康明斯要做的就是跟中国工业一块走完自动化、电气化、机械化的路。比如卡车发动机在国四标准基本走入电控的时代,工程机械到2015年10月份希望全部走上电控。该阶段结束后,下一步就是变速箱如何实现电控,只有变速箱完全实现电控以后,整车才有条件智能化。康明斯会投入技术和力量帮助中国尽可能快地实现‘中国制造2025’的目标”。


  在行业新趋势之下,“互联网+”已成为一种新兴的行业运营模式,不难预见,在“中国制造2025”的进程当中,“互联网+”运营模式必然在行行各业广泛普及。康明斯也自然将目光瞄准这一领域,致力以创新技术推动国内汽车产业升级。“大家一直在探讨大数据时代互联互通,怎么利用互联网、车联网,包括物联网这种增长趋势,康明斯将利用自身的技术优势,包括远程诊断、远程监控等技术参与到大数据时代互联互通的浪潮里,这是康明斯今后在中国市场的发展方向,这个方向也与‘中国制造2025’发展战略相吻合。”康明斯公司全球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兰博文如是说。

康明斯公司全球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兰博文

康明斯公司全球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兰博文


  合作共赢,强化本土生产模式


  我国汽车制造业大而不强,大量关键技术和核心零部件依托,独立开发并有自主知识产权的产品甚少,企业自主创新和研发能力薄弱是其主因之一。“中国制造2025”意在解决这一问题。进入中国市场四十载,康明斯公司已成为中国客车行业当中的有机组成部分。康明斯不单单向国内市场提供优质产品,同时也致力推动我国汽车装备制造业稳步发展。


  关于推动发动机关键零部件国产化的问题,康明斯集团副总裁、中国及俄罗斯业务主管曹思德向记者表示:“康明斯最开始的时候是利用进口机器满足中国市场,零部件都是从外国运过来,然后在中国国内装配,那样成本太高。康明斯现在的观念是发动机关键零部件一定要在中国本土生产,而且国产化率越高越好。”

康明斯集团副总裁、中国及俄罗斯业务主管曹思德

康明斯集团副总裁、中国及俄罗斯业务主管曹思德


  康明斯在与国内企业合作日趋紧密,在推动车载发动机国产化道路上大步前进。2014年,康明斯L8.9G天然气发动机发布,它是康明斯首款专为中国市场打造,并由中国工厂生产制造的天然气发动机,2015年,康明斯B6.7G天然气发动机发布,它也是继L8.9以来康明斯为中国市场量身定制并且在本地研发、本地制造的第二款发动机。“今年我们有一个由福田康明斯负责生产的G系列的新产品,这款产品早在5年前就已开始设计,今年进入市场,市场反馈良好。这款产品为什么能在中国市场获得成功?第一是其成本跟国产发动机一样低,第二是功能比国产发动机优异,可靠性、耐久性、油耗、换油周期等指标都要优于以往国产产品。由此可以看出康明斯的企业战略是正确的。”康明斯集团副总裁曹思德向记者阐述了康明斯产品在国内市场大获成功的原因。

康明斯B6.7G天然气发动机

康明斯B6.7G天然气发动机


  节能环保,驱动绿色未来


  “中国制造2025”要求我国实施制造强国战略,但毫无疑问,在新时代的行业导向与市场需求之下,制造业的发展绝不能以牺牲环境作为代价。作为汽车清洁动力的倡导者与排头兵,康明斯很清醒地认识到了这一点。


  针对发动机节能环保情况,康明斯公司全球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兰博文向《客车网》记者介绍道:“中国的商用车基本采用还是国四的排放标准,但是为了更好地帮助客户,满足更严格的排放要求,康明斯现在就已经着手投资开发从国四到欧VI排放标准的技术。这个技术不是简单的把康明斯现有的欧VI技术做移植,而是要加大投入并找到恰当的技术切入点,在降低排放,实现欧VI排放标准的同时,能够用中国客户能够承受的价格实现降低排放的技术。加大环保技术方面的投资,又能够满足当地市场需求,这就是康明斯参与到中国2025具体的事例。”


  康明斯进入中国市场四十年以来的蓬勃发展,离不开对中国市场的深入思考与一步一个脚印的探索,如何契合节能减排的行业新常态成为康明斯今后发展的主要研究方向。对此,兰博文补充说:“康明斯中国未来的战略非常符合现在中国提出的‘中国制造2025’大方向,康明斯在中国还会进一步平衡经济增长和环境可持续发展两方面的平衡,康明斯需要发挥技术和创新优势来推动中国汽车产业发展。比如给车辆提供更好的性能优势的同时进一步降低排放,并进一步提高效率。”


  “中国制造2025”是大势所趋的国家制造业发展战略,但面对资源约束趋紧、环境污染严重、生态系统退化的严峻形势,必须树立尊重自然、顺应自然、保护自然的生态文明理念,走可持续发展道路。汽车作为污染大户,更新、应用、普及发动机节能减排技术成为当务之急。作为世界车载发动机行业的领头羊,康明斯在未来的发展中也将继续秉承“技术先锋,驱动绿色未来”的企业口号,继续在全球发动机节能环保技术领域领跑行业。


  四十年前,在中国对外开放大门还未完全打开之时,康明斯就来到中国寻求合作,成为最早来华“淘金”的外国企业之一。四十年后,康明斯已经在中国设立了16家合资和独资企业,员工近万人,2014年在华销售额接近40亿美元。中国已经成为康明斯最大的海外市场,地位举足轻重。我们有理由相信,未来康明斯将持续秉承“以创新的精神做得更好、更快、永远领先”的企业价值观,将最先进的产品与技术同步引入中国市场,开发契合中国用户使用需求的产品,持续为中国汽车装备制造业发展注入蓬勃动力。

配套新闻
客车网[www.chinabuses.com]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客车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客车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copyright#chinabuses.com
品牌推荐 更多>>
康明斯是全球领先的动力设备制造商,设计、制造和分销包括燃油系统、控制系... [阅读]
新闻专题 更多>>
四十年前,康明斯正式与中国建立业务关系,在中国市场初步试水,四十年后,...
 2008年11月4日,康明斯公司日前发布了三季度财务公报,销售额和利润再创...
微信 分享 咨询 电话 顶部
×
客车网微信二维码
×
×
400-660-0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