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客车网 > 新闻 > 配套新闻 > 零部件再制造产品“以旧换再” 东风康明斯走在前面

零部件再制造产品“以旧换再” 东风康明斯走在前面

2015-08-18 作者:康明斯 来源:客车网[www.chinabuses.com]

  2015年8月11日,在中国汽车工业协会信息发布会上,由中国发改委、财政部、工信部、商务部、质检总局组织实施的再制造产品“以旧换再”试点工作正式在全国启动。目前,财政部现已向各地预拨补助资金。这标志着自2013年“以旧换再”试点方案发布以来,“以旧换再”的另一只靴子终于落地。


  中国汽车工业协会技术部主任于光表示,“‘以旧换再’政策实施,不仅有利于促进再制造旧件回收,拓展旧件来源,而且有利于扩大再制造产品影响,支持再制造产品市场推广,实现再制造产业规模化、规范化发展。”


  “以旧换再”是指中国境内再制造产品购买者交回旧件并以置换价购买再制造产品的行为。国家按照置换价格(再制造产品销售价格扣除旧件回收价格)的一定比例,通过推广企业对消费者给予一次性补贴。再制造零部件产品必须由国家批准的具有资质的企业生产,而且经过审核认证的产品必须在明显位置或包装上,使用再制造产品认定标志。于光表示,企业需按照《再制造“以旧换再”推广产品标识内容》进行标识,标识可以直接印制在包装箱上也可以以不干胶形式印制,且需张贴在产品外包装的显著位置。


  此次纳入“以旧换再”试点方案的的零部件产品为汽车发动机与变速箱,国家对符合条件的汽车发动机、变速箱等再制造产品,按照置换价格的10%进行补贴,再制造发动机最高补贴2000元,再制造变速箱最高补贴1000元。包括东风康明斯发动机有限公司等在内的10家试点企业负责实施汽车发动机和变速箱再制造产品的“以旧换再”工作,涉及112个型号发动机和变速箱再制造产品。


  东风康明斯作为10家试点企业之一,早已经在再制造产品的技术和质量上做好了充分的准备。


  2014年12月9日,在上海国际汽车零配件、维修检测诊断设备及服务用品展览会(AutomechanikaShanghai)上,东风康明斯就携再制造技术产品盛装亮相,展示了再制造缸盖、再制造增压器等与新品有相同产品质量和性能的再制造产品。这些再制造产品全部采用康明斯先进的技术和专业设备,严格按照康明斯全球统一的再制造标准生产。所有再制造产品都有东风康明斯再制造标识和生产流水号,可以实现后期追溯。同时,东风康明斯再制造产品的客户也享受和新品同等保修权益。


  针对旧件回收,东风康明斯采用规范的回收流程和统一的回收标准,让客户返还旧件能够获得足额旧件价值,最大程度维护客户利益并提高了客户对再制造的参与性。


  而早在2014年,东风康明斯再制造产品就已经深入人心,被用户所接受并使用。2014年底,东风康明斯发动机有限公司正式向天津乾振达物流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天津乾振达)交付东风康明斯的再制造发动机,标志着东风康明斯再制造发动机大家庭又迎来新的一员。


  当人们对再制造的观念、技术、质量都还停留在简单的“二手机”上时,东风康明斯大客户关怀让天津乾振达车队负责人穆瑞爽得到了专业的技术建议,用上了东风康明斯公司的再制造发动机。在东风康明斯服务站的一份再制造发动机的技术资料引起了穆瑞爽及公司领导的注意:再制造发动机如果真有技术资料说的这么可靠,那因发动机行驶里程过长、快要报废的车辆岂不是还能再次利用吗?穆瑞爽通过与东风康明斯的进一步了解中得到了更多详细的再制造信息,同时得到了已使用过再制造发动机的朋友的多次验证,不久穆瑞爽向东风康明斯公司提出再制造发动机采购更换意向。


  “东风康明斯让我改变了观念”,穆瑞爽说:“根据以往的车队管理经验,以前发动机出现重大故障,车队都会将车开到修理厂对发动机进行一系列镗缸、磨轴、换件、组装等工序再将发动机装回卡车,就是所谓的大修。可大修也面临一些问题,大修只是简单的修理,之后的发动机使用周期不长,重复维修率高,费钱又误工,这对车队来说,既是损失,又是麻烦。”作为车队负责人,穆瑞爽一直希望能改变这种状况,“当我了解到东风康明斯再制造技术可以使再制造发动机的技术状况、性能指标达到新机一样的水平,同时还享受新机一样的质保期时,我开始心动。”成本方面,再制造与新机制造相比,平均能耗约下降60%,材料约节约70%,剥离回收物流成本等因素,综合成本也有显著降低,几乎不产生固体废物。再制造的性能,既有企业再制造的技术保证,又有国家政策层面的政策保证,正在得到越来越多的关注和认可。还能与新机享有同样的质保期。


  东风康明斯发动机有限公司项目管理总监江光讯表示:“天津乾振达物流有限公司车队只是众多东风康明斯客户一个案例,我们客户中有许多有着跟穆瑞爽有着类似经历和想法的朋友,他们在精打细处中,追求产品价值最大化过程中认可了东风康明斯、认可了东风康明斯再制造,东风康明斯再制造给了发动机又一次生命。”


  江光讯表示:“东风康明斯大力实施再制造基于两方面的战略考量。首先是出于一个汽车核心配件企业对于环保的承诺和责任。多年来,康明斯全球CSR体系中,节能环保一直是最为核心的要素,东风康明斯从产品设计、技术标准、生产过程等全方位贯彻环保理念,再制造当然也是其中应有之意;其二是为用户提供一个终身的产品服务平台,为客户创造价值。以旧换新的再制造市场,使得东风康明斯终端用户能够以最小的采购成本、最少的转移成本,再次拥有和新机一样的性能的动力零部件。”


  尽管再制造的推广仍受到不少因素的制约,但基于高品质的价值一定会给客户带来无法抗拒的诱惑。东风康明斯新机产品以品质上乘而有口皆碑,再制造产品将品质价值链进一步延长,再制造使得品质价值得到再一次、进一步的体现。


  据悉,试点企业需在信息系统上统计和上报再制造产品的销售数据,保证再制造零部件“以旧换再”的交易数据及时传输、审核、上报,方便各级主管部门及时了解及监管全国“以旧换再”业务开展情况,随时掌握“以旧换再”各项业务状态,保证企业能够及时拿到补贴,协助再制造企业完善营销网络。“‘以旧换再’管理系统能够协助管理部门对‘以旧换再’工作的开展进行规范化、标准化的管理,为不断完善行业发展,及时制定和调整行业政策,提供宏观管理数据。”中国汽车工业协会汽车零部件再制造分会秘书长谢建军告诉记者。

配套新闻
客车网[www.chinabuses.com]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客车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客车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copyright#chinabuses.com
品牌推荐 更多>>
东风康明斯发动机有限公司位于湖北省襄阳市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是由美国康... [阅读]
新闻专题 更多>>
东风康明斯发动机有限公司寻找金牌用户活动从2010年5月开始启动,参加“寻...
10月21日,为期4天的第8届中国国际内燃机及零部件展览会在北京国际展览中心...
微信 分享 咨询 电话 顶部
×
客车网微信二维码
×
×
400-660-0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