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客车网 > 新闻 > 配套新闻 > 中航锂电拟投资125亿电池项目

中航锂电拟投资125亿电池项目

2015-08-19 作者:于琪 来源:电动汽车时代

  中国四川成飞集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2015年8月18日公告称,控股子公司中航锂电(洛阳)有限公司拟与江苏省常州市金坛区政府合作在金坛建设锂离子动力电池项目,项目总投资预计125亿元人民币。

  公告指出,项目建成后将形成120亿瓦时的锂离子动力电池年生产能力。项目分三期建设,第一期投资25亿元,建成后形成20亿瓦时的锂离子电池年生产能力。首期投资实施后,根据投资实施进展及市场情况再确定开展二、三期投资。

  根据双方签定的投资合作意向协议,金坛政府将引入其作为主要出资人的投资公司与中航锂电成立项目公司,作为项目的实施主体。项目公司注册资本不超过40亿元,中航锂电以现金和技术等无形资产出资,比例不低于30%。具体注册资本及各方出资比例将在正式协议中约定。

  公告称,国内新能源汽车市场的快速发展,储能行业的兴起,形成动力电池产业的巨大市场需求,在此良好的发展机遇下,子公司中航锂电与金坛政府共同推进锂离子动力电池项目的合作,将为其在新一轮的市场竞争中取得优势地位打下基础。

  成飞集成公告还指出,中航锂电计划建设洛阳产业园三期项目,项目总投资14.5亿元,建设年产15亿瓦时锂电池生产线。建成后预计年销售收入24亿元。

  公告表示,截至目前,中航锂电已承担六项国家科技部863计划,完成了国家新能源汽车创新工程,完成了三元材料电池研制重大专项,磷酸铁锂180安时电池被认定为国家级新产品,公司已具备快速发展的核心竞争能力。

配套新闻
客车网[www.chinabuses.com]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客车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客车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copyright#chinabuses.com
品牌推荐 更多>>
南京依维柯汽车有限公司于1995年12月26日成立,于1996年3月1日正式运行,是...
新闻专题 更多>>
2021年5月26-27日,第六届(2021)“宇通杯”全国公交驾驶员节能技术大赛总决...
《新能源客车采购指南》,记述中国新能源客车技术与市场发展历程。2020版《...
微信 分享 咨询 电话 顶部
×
客车网微信二维码
×
×
400-660-0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