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客车网 > 新闻 > 配套新闻 > 玉柴专利申请量连续9年排名广西第一

玉柴专利申请量连续9年排名广西第一

2015-09-30 作者:依稀曹 来源:玉柴集团网

    2015年9月29日消息:近日,从自治区知识产权局表彰文件获悉,玉柴机器股份有限公司2014年专利申请量及发明专利申请量排名广西企业第一位,这已是从2006年起,玉柴股份连续9年摘得广西企业专利申请量第一名的桂冠。

  2014年,广西企业专利申请量排名前三的企业分别是玉柴股份、上汽通用五菱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和柳州京阳节能科技研发有限公司,它们的专利申请量分别为791件、389件和258件。玉柴股份专利申请量遥遥领先。另外,玉柴是玉林市最大的工业企业,2014年专利申请量占玉林市全年专利申请总量的26%。

  专利包含发明专利、外观专利和实用新型专利。其中,发明专利申请量最能体现一个企业创新能力和对创新工作的重视。玉柴股份2014年发明专利申请量为304件,排名广西企业第一位。

  近三年,玉柴股份专利申请量持续保持增长,2014年全年的专利申请量与2013年同期相比,增长16%。

  据玉柴股份专利管理部门介绍,为加强对专利的有效管理,玉柴股份放弃了一些技术含量不高的专利。到目前为止,玉柴股份持有的有效专利数量为1558件;其中,发明专利176件,实用新型1308件,外观设计74件。

  此外,据《中国知识产权报》消息称,我国发明专利申请量及PCT国际专利申请量持续增长,发明专利申请量已连续4年位居世界首位。近年来,玉柴股份在重视国内专利申报工作的同时,也高度重视自主知识产权海外申请和保护工作,积极引导和激励研发、生产工作中的创新点申请海外专利。到目前为止,玉柴股份申报的“四气门柴油机气缸盖”等10项发明专利通过PCT国际专利申请,在澳大利亚获得授权。

配套新闻
客车网[www.chinabuses.com]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客车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客车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copyright#chinabuses.com
品牌推荐 更多>>
玉柴集团创建于1951年,坐落在具有“千年古州,岭南都会”美称的广西玉林市... [阅读]
新闻专题 更多>>
玉柴NG发动机独特的单点喷射和稀薄燃烧技术,协调优化车辆动力性和经济性,...
2010年1月13日玉柴机器2010年营销服务大会在美丽的羊城广州隆重举行,来自...
视频新闻更多>>
微信 分享 咨询 电话 顶部
×
客车网微信二维码
×
×
400-660-0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