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客车网 > 新闻 > 配套新闻 > 天津悦泰:打造用户信赖的车用尿素品牌

天津悦泰:打造用户信赖的车用尿素品牌

2015-11-02 作者:凌天晓 来源:客车网[www.chinabuses.com]

    作为中国石化集团下属的全资子公司,天津悦泰石化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天津悦泰”)的“悦泰海龙”柴油车尾气处理液(车用尿素),拥有一项得天独厚的优势——借助中石化加油站进行推广。


  然而,这个让其他企业看着眼红的“背靠大树好乘凉”优势,并没有让天津悦泰更轻松,为了打造用户信赖的车用尿素品牌,他们甚至付出了更多。天津悦泰研发中心主任、高级工程师赵扬这样说:“用户信任我们,更多的是对中石化品牌的认可,我们必须要对品牌负责。对国企来说,首先就是对质量管理、产品品质执行最高标准的要求,也意味着,要承担更多的社会责任。”


  确保产品一致性


  车用尿素技术门槛看似相对较低,很多企业都想乘着“国四时代”到来的有利时机,在市场分一杯羹。作为尿素与水的纯净混合物,车用尿素品质控制对产品影响很大,生产的各个环节都要高标准、严要求,才能保证实现真正合格的车用尿素产品。想把这件表面简单的事情做好,并没那么容易。参与行业标准和国家标准制定的天津悦泰对此很有发言权。天津悦泰执行的企业标准与国家标准GB29518-2013相比,杂质含量要求更加严格,如水不溶物含量较国家标准提高了10%。


  生产汽车养护用品为主的天津悦泰公司,自2008年进入柴油车尾气处理液领域后,建立了严谨、完善的品质管控体系,生产工艺都是按照欧洲、北美的相关规范操作,加上原料供应稳定,生产一致性比较好,从原材料采购、生产、储存、灌装等各方面进行全方位质量监控,所以产品质量始终保持着高水平。


  为了源头上保障产品质量,天津悦泰不惜提高成本加大对生产上的投入。赵扬举了两个例子:一是悦泰目前有3个生产基地,每个基地都配备了一套价值300多万元的进口检测设备;再有就是与一般企业选用塑料生产设备不同,悦泰坚持采用了316不锈钢材料,“尽管这项成本是塑料制品的五六倍,但是避免了塑料在生产过程中的杂质析出。为了保质量,不向产品中带入杂质,我们认为值!”他坚定地说。


  严把质量关的天津悦泰成为首批通过CGT认证企业,“悦泰海龙”车用尿素不仅通过了多家第三方检测机构的检测,还通过了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的重型柴油车发动机台架评定试验,数据表明产品质量与国际知名品牌产品性能相当。


  市场培育肯付出


  以天津滨海新区、浙江嘉兴、湖北枣阳生产基地为核心向外辐射,“悦泰海龙”的用户分布在国内京津冀、长三角、珠三角、山东等东部、中部地区,中石化3万多加油站,到处可见“悦泰海龙”产品。不仅郑州宇通、苏州金龙、徐工施维英等车辆制造企业是悦泰的客户,甚至,香港地区的货车司机和物流公司都是悦泰的粉丝,会直接到深圳去采购悦泰产品。


  面对处于发展中的车用尿素市场,产能达到每年30万吨的天津悦泰,不仅在规划着未来中部扩展、进军西部的蓝图,同时也在踏踏实实地做着“雷锋”。


  2015年3月26日,中石化宣布“碧水蓝天”计划在全国的5000座中国石化加油站内赠送“悦泰海龙”车用尿素柴油车尾气处理液。截至9月底,“碧水蓝天”行动共送出10千克包装的悦泰海龙柴油车尾气处理液425100桶、20千克包装的悦泰海龙柴油车尾气处理液187550桶,总计约8000吨。


  赵扬认为,借助“碧水蓝天”计划的契机,各加油站悬挂宣传条幅、向驾驶员发放知识手册,配合央视、央广渠道,这既是承担社会责任的公益事业,也是一次大范围的市场培育工作。“车用尿素市场健康发展需要政府加强监管力度,赠送产品则是从用户角度入手,有利于终端用户提升环保意识、养成良好的使用习惯。”他说。


  天津悦泰这次价值4000万元的投入,得到了行业和用户的集体“点赞”。在未来中国内燃机工业协会牵头成立的车用尿素企业协会里,勇于承担行业领军企业责任的天津悦泰还会做得更多。

配套新闻
客车网[www.chinabuses.com]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客车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客车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copyright#chinabuses.com
微信 分享 咨询 电话 顶部
×
客车网微信二维码
×
×
400-660-0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