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客车网 > 新闻 > 配套新闻 > 汽车制动器年会召开 紧跟趋势

汽车制动器年会召开 紧跟趋势

2015-11-02 作者:祁语 来源:客车网[www.chinabuses.com]

    由中汽协会汽车相关工业分会、汽车制动器委员会主办的第十二届汽车制动系统行业年会暨汽车真空泵技术研讨会在江苏丹阳召开。会议由汽车真空泵生产企业江苏梅花机械有限公司承办,并得到了丹阳市政府和丹阳市汽车零部件商会的大力支持。

  来自中国汽车工业学会、中国汽车工程学会、丹阳市委、中共上海市委党校等相关部门领导、专家以及汽车制动系统骨干企业、主机厂相关人员100余人参加了会议。会议就国内经济形势;汽车、零部件行业及汽车制动器行业形势;企业和行业如何应对形势等议题进行了研讨。

  “四化”趋势下机遇大于挑战

  中国的经济已经进入增速降缓的新常态,汽车行业也将持续低速发展,这是自主品牌零部件企业发展的关键时期,如何应对新常态是企业必须思考的重要问题。

  制动委员会理事长蔡增伟为与会人员详细地分析了当前汽车行业和制动器的发展形势,并表示自动驾驶汽车是发展趋势,智能网联将会迅速发展。中共上海市委党校教授朱明毅分析了经济的“三化”趋势,创新的必要性和如何实现创新思维。中国汽车工程学会副秘书长闫建来指出,指出行业已经进入低速发展的新常态,在汽车行业的“四化”发展趋势下,制动企业的机遇大于挑战,企业更要提升产品的产业竞争性,同时要和主机厂具有协同开发的能力。

  与会专家都纷纷表示在新常态下,自主品牌更应该加快自主创新,紧跟发展趋势。

  会议承办方江苏梅花机械公司是一家专注做真空泵的生产企业,发展非常迅速,在会上企业技术总监王小龙对真空泵行业现状、市场前景和趋势进行了介绍和讲解。王小龙表示在未来市场上,真空泵必将成为一个不可或缺的关键零部件,预计到2020年国内真空泵的市场将达到一千万以上,并且会加速上升。目前民营企业面临的问题是自主品牌还在起步,跨国企业占据了大部分市场。所以要加大对研发的投入,控制产品的质量,提高生产水平,达到市场要求。

  加速产品升级直面市场挑战

  面对这日趋激烈的市场竞争,自主品牌也通过一系列方式应对挑战。梅花公司在自主创新,产品升级等方面一直加速前行。据了解,其汽车真空泵实验室已经正式启用,填补了国内空白;泵体专用加工中心和真空柔性装配线属国内首创,也已正式运行;同时,还与哈工大、清华等重点大学、中国汽车工程学会共同参与筹备组建省级汽车真空泵研究中心。企业董事长韦梅芳表示梅花公司已获得多项科技创新奖项,未来还要继续努力,将汽车真空泵做精做强。

  湖北精川智能公司讲解了汽车真空泵装配和检测技术,青岛泰西科环保公司介绍了汽车制造业废气防治综合解决方案。东光奥威介绍了车用电动真空泵的一系列研究成果。参会企业代表纷纷就行业发展,企业成果等问题进行了提问与讨论。

  国家非金属矿制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技术开发部部长陈克文详细介绍了汽车制动衬片的新设备和技术。陈克文表示我国自动衬片已向自动化生产迈进,但与外资企业仍存在着一定的差距,所以企业要加快汽车制动衬片的产业结构调整,优化产业结构;提高产业集中度,大力进行技术改造,尽快达到国际先进水平。

 
配套新闻
客车网[www.chinabuses.com]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客车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客车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copyright#chinabuses.com
品牌推荐 更多>>
南京依维柯汽车有限公司于1995年12月26日成立,于1996年3月1日正式运行,是...
新闻专题 更多>>
2021年5月26-27日,第六届(2021)“宇通杯”全国公交驾驶员节能技术大赛总决...
《新能源客车采购指南》,记述中国新能源客车技术与市场发展历程。2020版《...
微信 分享 咨询 电话 顶部
×
客车网微信二维码
×
×
400-660-0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