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客车网 > 新闻 > 配套新闻 > 法士特董事长与员工代表座谈交流

法士特董事长与员工代表座谈交流

2015-11-02 作者:里米尼 来源:法士特

    2015年10月底,在法士特西安高新厂区办公楼二楼大会议室,严鉴铂董事长与来自基层的员工代表、班组长代表进行了深入交流座谈,共同探讨在经济新常态下,企业当前的重点工作及未来发展方向。公司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陈兵出席会议。质量管理总部、运营管理总部、人力资源总部、财务总部、工艺研究所、KTJ办公室等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座谈会上,员工代表们结合自身的岗位实际,从质量改进、效率提升、成本控制、员工培训、岗位优化等方面充分表达了自己的观点。结合近期正在举行的第七届职工技能比武大赛,员工代表建议公司全方位、多频次地开展各类技术比武、培训考试,让具有真才实学、技术精湛的优秀员工学有所用,真正发挥主力军作用,同时建议岗位优化,合理淘汰消极怠工、不能胜任岗位要求的员工,强化团队建设,提升公司整体效率。谈到当前国内的经济新常态及重卡行业的整体低迷,员工代表们表示将积极响应公司号召,提质增效,降本节能,同心协力,共渡难关,建议公司积极进行现代化企业的制度改革,适当引入绩效考核等竞争机制,岗位能上能下,收入能高能低,激活企业内在发展活力,继续领跑行业发展,实现百年企业目标。

  严鉴铂董事长在充分听取交流发言后表示,大家的话语客观中肯,发自肺腑,很具有代表性和启发性,再次证明我们法士特是一家有实力、有技术、有文化、有人才的优秀企业。当前,国内外经济形势压力增大,重卡行业迎来了新一轮的调整期,减产、裁员已经成为汽车行业公开的“秘密”,外部环境不容乐观。作为国内汽车变速器的领军企业,我们法士特不可能独善其身。如何在困难面前实现突破?唯有坚定信念,统一思想,对内苦练内功、提质增效、管理提升、产品创新,对外把握机遇、创新思路、开拓市场、优化服务,才有可能实现企业持续稳定健康发展。

  严鉴铂董事长强调指出,当前的市场调整既是挑战更是机遇。我们法士特在前十几年的高速发展中,实现了脱胎换骨的转变,生产制造水平世界一流,科技研发能力行业领先,AT、AMT、S变速器、缓速器等八大新产品全系成熟,财务资金状况健康稳定,企业文化深入人心,市场竞争优势十分突出,为我们应对当前的困难局面、实现创新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希望我们广大员工理性认识市场形势,坚定对国家、对社会、对企业的信心,争做有益于公司发展的优秀人才,积极创造“比、学、赶、帮、超”的良好工作氛围;希望在座各职能部门坚决贯彻落实公司要求,科学推进岗位优化工作,积极探索绩效考核机制,不断改进完善那些制约企业快速发展的制度或流程,让能干事、愿干事、干实事的员工拥有更加广阔的发展空间。

  严鉴铂董事长最后指出,“产品为王”这一理念对于我们制造型企业来讲,永不过时。精益思想、精益理念是企业转型升级、国际化战略推进的原动力,我们全体员工要树立牢固的团队意识和精品意识,不要因一个人的不努力造成全局崩盘的严重后果,更不能因一个人的不精心造成质量事故。要以精益求精、一丝不苟的精神对待新产品创新、新业务拓展、新市场开发工作,全力以赴推动企业转型升级,创新发展,做强做大,推动法士特这艘航母在市场的大潮中劈波斩棘、勇往直前。

 

 

  座谈会后,员工代表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感触很深,既充分了解了企业面临的困难,看到了希望,更提振了信心。今后将更加积极地投身岗位实践,提升技能水平,加强综合素质,努力成为推动企业转型升级的优秀人才,为法士特的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配套新闻
客车网[www.chinabuses.com]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客车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客车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copyright#chinabuses.com
品牌推荐 更多>>
南京依维柯汽车有限公司于1995年12月26日成立,于1996年3月1日正式运行,是...
新闻专题 更多>>
2021年5月26-27日,第六届(2021)“宇通杯”全国公交驾驶员节能技术大赛总决...
《新能源客车采购指南》,记述中国新能源客车技术与市场发展历程。2020版《...
微信 分享 咨询 电话 顶部
×
客车网微信二维码
×
×
400-660-0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