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客车网 > 新闻 > 配套新闻 > 了解商用车发动机启停技术

了解商用车发动机启停技术,看康明斯怎么样?

2015-11-06 作者:任奕 来源:客车网[www.chinabuses.com]

    作为全球商用车动力领域当之无愧的大佬,两年一度的BusWorld全球客车盛典怎么能少得了康明斯的红色旋风?在不久前结束的比利时世界客车博览会上,康明斯携旗下最新智能高效客车发动机项目成果款款而来,全方位展示了康明斯在客车动力领域的技术成果及产品研发实力。在康明斯诸多产品技术中,有一项技术成果引得全场侧目,它就是康明斯商用车发动机启停技术。


  那么何为发动机自动启停技术?应用这种技术的发动机有何不可比拟的优势?该技术在商用车市场应用前景如何?让客车网带您一探究竟。

 比利时世界客车展康明斯展台

  比利时世界客车展康明斯展台


  解密,何为发动机自动启停技术?


  在日益严峻的环境压力面前,越来越多的有志之士自认节能减排是自己分内的责任,那么,发动机自动启停汽车是一个不错的选择。


  从目前技术发展情况来看,常规内燃机发动机的燃烧效率已经接近极限,发动机自动启停这种技术可谓另辟蹊径。简单地说,发动机自动启停系统(Start/StopSystem)是一套能够通过自行收集行车数据判断发动机是否需要继续工作,进而根据判断结果适时关闭发动机并在需要时自行快速启动发动机的系统。其初衷是车辆短暂停车情况下,发动机自动“休眠”,以达到节油减排的目的。这套系统特别适用于红灯等候时间较长及拥堵严重等用车环境。


  其主要部件包括发动机控制单元、多个传感器、加强版启动电机以及高效发电机和蓄电池。这套系统使汽车具备中途停车时自动启停发动机的能力,从而降低在停车等待过程中的燃油消耗及尾气排放。


  当然,发动机自动启停系统目前在高端乘用车领域应用较为广泛,商用车领域还鲜有企业涉足这项技术的研发与应用。作为世界商用车动力领域的领军者,康明斯有理由引领这场技术与产品革新。


  亮点,启停技术首次应用于传统客车市场


  在不久前闭幕的比利时世界客车展上,康明斯推出了采用启停系统的ISB商用车发动机,这是该技术在传统客车市场的首次应用,同时也标志着康明斯在商用车发动机技术领域再次拔得头筹。“这是首款装配在传统客车上的启停系统,这套系统将为客户在有限的运营周期带来可观的成本节省。”康明斯全球客车业务总经理KartikRamanan充满信心地表示。

 康明斯全球客车业务总经理KartikRamanan

  康明斯全球客车业务总经理KartikRamanan


  当然,康明斯率先将发动机启停技术引入商用车领域绝不是无谓的尝试。对于该技术应用于城市客车的优越性,KartikRamanan向记者做了详细表述。“这项技术将为客户带来4-7%的燃油节省的同时使氮氧化物排放降低30-40%,并确保在城市客车苛刻的工况下可靠性不打折扣,而且不需要大量的硬件投入即可实现。”


  针对城市客车在实际工况中经常出现随时启停的情况,KartikRamanan补充道:“康明斯根据城市工况重新设计了发动机中重要零部件,其中包括飞轮和齿轮、线路、发动机速度传感器、燃油系统和连杆与曲轴的轴承等,并且经过400万次严苛的启停测试。同时,发动机的软件也进行了相应升级,能够根据客户整车的实际情况灵活匹配,真正做到量身定制。”这些新的硬件改变都经过实验室中严苛的测试,测试范围包括客车及卡车的工况。

采用启停系统的康明斯ISB商用车发动机

  采用启停系统的康明斯ISB商用车发动机


  除量身定制的硬件外,康明斯ISB发动机的软件也进行了升级,整机结构灵活,可根据客户整车的实际情况进行安装。据了解,康明斯的资深工程师将和主机厂客户紧密合作,确保启停系统的有效使用。为了帮助客户从这项技术中获取最大利益,康明斯将为车队提供培训,确保司机们熟悉应对各种情况。


  展望,应用启停技术的发动机量产化指日可待


  不久前,康明斯发布了面对欧六排放OBDC阶段的“智能高效”项目,该项目可在满足2017年即将实施的欧六排放OBDC阶段标准的同时提升燃油经济性,降低发动机全生命周期运营成本。本次世界客车博览会高调亮相的康明斯商用车发动机启停系统正式是康明斯近期推出的“智能高效”项目的一部分。


  据了解,该项目囊括关键产品的重要改进,其中包括优化的标定、启停功能;功率和扭矩更强大;中度混合技术等。商用车发动机启停技术作为康明斯“智能高效”项目的重要组成部分,将有效提升运营效率,降低运营成本,为客户带来真正的实惠。


  目前,搭载该技术的发动机可实现燃油消耗降低4-7%,氮氧化物排放减少30%-40%,这些数据也是康明斯众多经验丰富的工程师与多家主机厂客户紧密配合,在多种不同工况下实验而得出的。


  相比其他同类型的客车发动机,康明斯产品在燃油经济性和绿色环保性能方面具有相当的进步,在消音减噪与乘坐舒适方面同样有着不俗的表现。对广大客车运营商而言,康明斯启停技术必将给他们带来更加丰厚的回报。据悉,康明斯将在今年四季度在欧洲推出100台采用启停技术的发动机,2016年3月份将实现批量应用。


  谈到该技术在中国客车市场的应用,康明斯全球客车业务总经理KartikRamanan认为,中国是世界上最大、最重要的客车市场,中国客车制造商对新技术都有浓厚的兴趣,他们拥有非常优异的的电动客车技术和不错的混合动力技术和天然气混合动力技术。康明斯历来非常重视中国市场,康明斯的欧六产品将来引入中国也会采用发动机自动启停技术。


  节能减排,行胜于言。伴随发动机技术日趋完善,发动机自动启停在商用车领域的应用正作为一种新技术成为行业发展热点。作为世界商用车动力领域的领军者,康明斯历来秉承“以创新的精神做得更好、更快、永远领先”的企业价值观,将最先进的产品与技术引入商用车动力市场。我们期待在康明斯牵头,多方面共同努力之下,商用车发动机自动启停技术将会迎来更加明朗的发展前景。

 

配套新闻
客车网[www.chinabuses.com]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客车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客车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copyright#chinabuses.com
品牌推荐 更多>>
南京依维柯汽车有限公司于1995年12月26日成立,于1996年3月1日正式运行,是...
新闻专题 更多>>
2021年5月26-27日,第六届(2021)“宇通杯”全国公交驾驶员节能技术大赛总决...
《新能源客车采购指南》,记述中国新能源客车技术与市场发展历程。2020版《...
微信 分享 咨询 电话 顶部
×
客车网微信二维码
×
×
400-660-0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