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客车网 > 新闻 > 配套新闻 > 轮胎异常磨损可通过技术控制

轮胎异常磨损可通过技术控制

2015-11-06 作者:祁语 来源:轮胎世界网

    2015年11月5消息,近日,由中国汽车咨询中心网主办的“第二届中国汽车悬架系统产业发展论坛”在上海举办。


  该论坛是目前中国汽车产业内底盘系统制造领域具权威的行业论坛,吸引了来自全国的上百位业内人士参与。


  参会企业包括中国一汽技术中心、上汽集团技术中心、潍柴动力研发中心、陕汽集团、长安汽车、天纳克、康迪泰克、本特勒、凯迩必、瀚瑞森、株洲时代新材料、苏州有色金属研究院等。


  同济大学汽车学院博士倪天心参加了会议,并发表了《基于汽车轮胎异常磨损的悬架参数匹配研究》的专题报告。报告指出,可以通过合理的匹配悬架参数,来控制或消除轮胎的异常磨损。


  汽车轮胎异常磨损现象的外在表现形式是多样化的,发生的原因主要是由于轮胎的设计参数设计不当,或是由于车轮本身的定位参数不当,即悬架式设定参数不当。


  轮胎异常磨损主要是由车速和侧偏角共同匹配造成的。由于车速是必要的需求,不可能因为轮胎发生异常磨损,就不在车速正常范围内行驶。那么,可以通过悬架的调整,来改变侧偏角的配置,在一定程度上抑制异常磨损的发展。


  综合研究分析结果,倪天心认为,要解决轮胎异常磨损现象,从源头上进行控制的话就是控制自激振动,可以通过合理的匹配悬架参数、调整悬架,或调整某一个灵敏度,或调整两个参数的匹配情况,最后可以使自激振动的模式和范围都减到最小,进而使轮胎进行控制和消除。

配套新闻
客车网[www.chinabuses.com]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客车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客车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copyright#chinabuses.com
品牌推荐 更多>>
南京依维柯汽车有限公司于1995年12月26日成立,于1996年3月1日正式运行,是...
新闻专题 更多>>
2021年5月26-27日,第六届(2021)“宇通杯”全国公交驾驶员节能技术大赛总决...
《新能源客车采购指南》,记述中国新能源客车技术与市场发展历程。2020版《...
微信 分享 咨询 电话 顶部
×
客车网微信二维码
×
×
400-660-0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