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客车网 > 新闻 > 配套新闻 > 潍柴新平台WP10H新款大揭秘

潍柴新平台WP10H新款大揭秘

2015-11-19 作者:宇宁 来源:客车网[www.chinabuses.com]
    随着潍柴商用车动力产品布局的完成,国五阶段潍柴将全系列发动机进行划分,其中包括2-4升锐动力系列轻型机、4-7升心动力中型机,新9升机及10-13升蓝擎动力四大系列。其中,新9升机作为潍柴全新平台开发新机型一直备受瞩目。近期,随着新9L机国Ⅳ、国Ⅴ排放认证的通过,WP9H/WP10H终于露出庐山正面目。

  潍柴新9L机发动机额定转速为1900rpm,其中WP9H发动机排量为8.8升,推荐功率310、336马力,WP10H发动机排量为9.5升,推荐功率为350、375马力。

  全新WP10H为潍柴蓝擎WP10的继承者,是潍柴新平台的首款机型,发动机采用6缸、直列、增压中冷型式,4气门整体缸盖设计。采用博世电控共轨技术,发动机燃油喷射压力高达2000bar。

  新平台可批量选配潍柴与皆可博最新合作成果WCBS压缩释放式制动,制动功率为80-90%。另外WP10H机油换油周期为12万公里,柴滤换油周期为6万公里。据悉,WP10H350E50+12JS200T+3.364与潍柴WP10.350E50+12JS200T+3.364对比PK,综合百公里油耗将降低近1升。

  在零部件采购中,采用全球知名供应商如马勒活塞、辉门Federal Mogul连杆衬套、汉格斯特机油冷却滤清器、曼胡默尔油气分离器,通过配套定制研发,保证发动机的最佳性能。

  编后语:

  目前潍柴WP10H采用模块化设计,零部件数量较同类产品少30%,B10设计延续潍柴重机特点150万公里具备高可靠性,同时还具备轻量化特征。目前WP10H国五阶段将采用电控高压共轨+SCR技术路线,发动机重量为810kg。目前潍柴已经着手欧六排放水平机型并大力开发海外市场,欧六阶段发动机将采用EGR+DOC+DPF+SCR后处理技术路线,发动机重量850kg。

配套新闻
客车网[www.chinabuses.com]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客车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客车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copyright#chinabuses.com
品牌推荐 更多>>
潍柴动力股份有限公司是由原潍坊柴油机厂(2007年8月改制为“潍柴控股集团... [阅读]
新闻专题 更多>>
2011年,在复杂的市场竞争中,潍柴始终坚持以产品为根本,以渠道和服务为抓...
1946年到2011年,潍柴从小到大、从大到强,以整车、整机为导向,动力总成为...
微信 分享 咨询 电话 顶部
×
客车网微信二维码
×
×
400-660-0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