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客车网 > 新闻 > 配套新闻 > “锐动力”如何成为“国五”轻客的新锐动力?

“锐动力”如何成为“国五”轻客的新锐动力?

2015-11-24 作者:黄郡 来源:客车网[www.chinabuses.com]

     “国五时代”在加速到来。北京、天津、上海、南京等城市已经率先实施国五排放标准,在广东省,环保厅2015年9月对外公布,珠三角地市将于2015年12月31日起正式实施国五排放标准,2016年6月底将拓展到广东全省。这一系列信号表明,“国五”正在离我们渐行渐近。

  潍柴动力是中国商用车柴油机行业领军企业,早已敏锐地感触到这一趋势的来临,布局“国五”产品的技术投入,经过4年的研发准备,潍柴“国五”轻型客车终于走向市场前台。2015年11月19日,潍柴发布了2-4L国五客车“锐动力”产品,包括WP2.1、WP3、WP3.7、WP4.1、WP4.1NG等系列型号,该系列产品是潍柴依托重型发动机设计理念,运用近70年成熟产品开发理念,全新设计开发,为轻型客车动力市场提供的“新锐”之作。

“锐动力”如何成为“国五”轻客的新锐动力?潍柴客车国V锐动力产品发布会现场

  “锐动力”定位于轻客市场

  “此次潍柴发布的锐动力系列发动机产品,主要是为了满足5-8米公路客车、5.5-8.5米公交、5-9米校车、8米混合动力以及专用车等不同细分市场的动力需求。” 潍柴应用工程部部长肖奇胜说。

  潍柴动力在客车市场的布局可以追溯到2002年,潍柴动力与苏州金龙的大型客车配套成功,揭开了其进军客车市场的大幕,迄今在客车动力领域已积累了十余年丰富的经验。

  潍柴客车动力销售公司总经理助理田洪彪在接受客车网采访时说:“十年来,中国客车市场正在发生着结构性变化,长途大容量客车正在被高铁代替,城市大型公共交通正在被新能源客车替代。随之而来的支线公共交通,小批量公共交通正在成为新的暴发式增长机会,由此带来的接驳交通需要大量中轻型客车担当;与此同时,国家提的城镇化计划,轻型客车的发展机会不断凸显。正是基于这样的市场现状,“锐动力”应运而生。”

  “从城镇化水平来看,当前中国城镇化率依然较低,特别是中西部地区相对落后,‘十三五’期间提升空间依然较大,将形成近百万亿元内需,持续带动经济增长。”潍柴动力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冯刚在交流会上说。

  “锐动力”的技术与市场表现

  历时4年、全新设计、全新开发,面对加速到来的“国五时代”,潍柴“锐动力”系列产品可谓非常走心。潍柴发动机技术研究院院长王志坚介绍,此次发布的客车“锐动力”产品,沿袭了潍柴重型车机耐用皮实的优良基因,通过燃烧优化、增压器匹配、风扇闭环控制等技术手段保证优异的燃油经济性。全系列B10设计寿命达到80万公里,远超竞品50万公里标准,更可靠更安全。同时,通过潍柴专用降噪附件、燃烧噪声控制、机械噪声控制等手段提升NVH性能。

  潍柴动力以重机见长,但这次的“锐动力”轻机产品,凭借潍柴动力规范的研发体系、成熟的研发团队、先进的试验条件,成功吸睛了不少客户。使得研发过程顺利,后期台架试验,道路试验,客户配套过程中性能表现优异,博得客户和用户的广泛好评。

  江淮汽车轻型商用车营销公司是潍柴“锐动力”的重要客户,几十年来,专注客车底盘研发、设计、制造,是国内最专业的轻型客车底盘生产企业之一,公司所生产的底盘产品在客车业内有着极高的声誉,副总经理高军说。“潍柴从国四到国五的升级不仅仅是排放的升级,里面有很多核心零部件,都是潍柴来设计来制造,可靠性非常好。“锐动力”产品,在我们的校车平台、村村通平台、商旅通平台的专用客车底盘等都有标配规划。”

  宇通客车是我国乃至世界最大的客车制造企业,公司年产各类客车超过6万辆。宇通产品开发部副总魏东海对潍柴‘锐动力’产品的认可非常直接,他认为潍柴的噪声、振动、平顺性等方面做得非常好,满足用户对舒适度的要求。同时,在可靠性、动力性、经济性上也有优势。

  目前,襄旅底盘、江淮底盘等客车专用底盘生产厂家,第一步国五规划都将潍柴“锐动力”列入标配,宇通客车等整车企业的“国五”规划里也在布局“锐动力”产品。

  “锐动力”,是潍柴集最新研发技术,为迎接“国五”精心准备的作品;“锐动力”,敏锐地发现了技术制高点上的市场价值点,将实现技术创造价值的梦想;锐动力,抢先站在“国五”的起跑线上,时刻准备着。 “锐动力”如何成为“国五”轻客的新锐动力?万事俱备,只欠东风。

配套新闻
客车网[www.chinabuses.com]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客车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客车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copyright#chinabuses.com
品牌推荐 更多>>
潍柴动力股份有限公司是由原潍坊柴油机厂(2007年8月改制为“潍柴控股集团... [阅读]
新闻专题 更多>>
2011年,在复杂的市场竞争中,潍柴始终坚持以产品为根本,以渠道和服务为抓...
1946年到2011年,潍柴从小到大、从大到强,以整车、整机为导向,动力总成为...
微信 分享 咨询 电话 顶部
×
客车网微信二维码
×
×
400-660-0262